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36)

(2008-07-31 12:26:07)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他把她的头又掰过来,爱怜地说,傻丫头,我还以为你还在生我感恩节前那晚的气呢。那个跟我一起去公司圣诞派对的女人,是程江的妹妹。她是国内专业的舞蹈演员,来这里演出,顺便在程江这里小住几天,看看他们刚出生不久的儿子。

 

程江的妹妹?她想起来,当时看见那个女人就觉得有些面熟,却想不起来在哪见过,现在回想一下,真的挺像程江的,不过要秀气很多。专业的舞蹈演员?难怪她的身材那么好,舞跳得那么棒。

 

李毅继续说,我这趟出差,去了韩国,日本,和中国。在北京的时候,替程江买了一个可以教小婴儿游泳的游泳桶。星期六那天我下了飞机后,就先去了他那里,把游泳桶送给他。当时王彬夫妇也在程江家。他们看见我的情绪非常糟糕,问我怎么了。

 

我说,漪霜喜欢上一个人,那个人,不是我。

 

这下可炸了锅了,王彬说,我早都告诉你要赶紧追呀,你可好,这下子让人给飞了吧。

 

程江和沈蓉都说,你确定吗?在优胜美地的时候,她为了你“失踪”可是哭成泪人了。

 

我说,其中很多缘由,一下子也说不清。反正漪霜喜欢的那个人,也是我们公司的。今天晚上公司开派对,我都不想去了。我实在是受不了看到她和别人在一起。

 

程江说,不行,你一定得去,得让她知道,没有她,你也过得好好的。然后说,刚好我妹妹在这,我把我妹妹借给你,你把她带去你们的公司派对,激一激她。

 

我就这样把程江的妹妹带去了公司派对。看见你坐在那里,头上戴着荧光环,我几乎不能自己,要冲上去跟你说话。我在亚洲出差的那些天,真想你。可是看见你连用眼角瞄我一眼都不肯,我只好还是算了。

 

她想起来,李毅确实是曾经向她走过来,当时她心里难受得要命,假装没看见他。

 

他接着说,我一晚上都看见你都坐在赌桌那里,很奇怪为什么杰克不在你的身边。后来想想也许是为职业前途着想,你们不想在公司公开你们的恋情。

 

直到今天,午饭时间的时候,我去你的办公室,想给你道歉,为我感恩节前夜那晚所做的一切。没见到你,在门口碰见杰克,他说你生病了,病得很厉害。我问他,那你得去看她呀?她一个人,说不定连开车去看病都不行。

 

杰克当时看我的眼神,很怪异,问我,你为什么不去看她?我倒挺想去看她,可是她不一定欢迎。

 

我听得奇怪起来,想一想,明白过来,这两个星期里,你和他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了,吵架了,或者其他的什么。所以赶紧去买了些吃的东西,到你这里来。

 

原来是这样!她舒了一口气,无力地说,我跟他之间什么事也没发生,我在你来我这里发疯的第二天,在Monterey的海边,就确定我自己是爱你的,拒绝了他,一天一天的数日子,等你回来。没想到你带个那么光彩照人的女人去公司的派对上气我。

 

李毅说,对不起,早知你第二天就确定了是爱我的,我就不去亚洲出差了。我第二天晚上来找你,想给你道歉,坐在车里等你等到好晚,看见杰克送你回来,看见你们说了好久的话,然后看见你主动拥抱他,吻他,我实在是受不了,就开车走了。

 

我的机票本来是感恩节假期之后的,我是第二天直接去了机场Standby,拿到一个座位,就上了飞机去了亚洲。我简直是逃走的,不敢再留在这里。我怕我再控制不住自己,作出一些更加失去理智的傻事来,让你更讨厌我。

 

她说,我那天晚上,坐在车里,是在给杰克摊牌,那个吻,是告别的吻。

 

李毅说,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用受这两个星期的煎熬了。过去的两个星期,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简直是度日如年。你跟他说完了,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她说,那时太晚了,我怕你已经睡了。

 

然后她一点力气都没有的一头栽在他怀里,迷迷胡胡地说,我好饿。

 

他把枕头竖起来,让她靠在枕头上,然后把粥端出来,一口一口地喂她。喂完后,在她的衣橱里找了件大衣把她裹起来,然后把她抱上了车,带她去了附近的El Camino医院的急诊室。

 

医生看了她,说她是细菌感染,给她开了抗生素,又说她的温度现在很高,叮嘱要吃Tylenol降温。

 

他先去Pharmacy拿了药,又把车开回她住的地方,说,你在车上等着,我去帮你拿一些衣服,还有你的电脑包,然后带你去我那里。

 

她迷迷胡胡地说,为什么要去你那里。他说,你这里什么都没有,我想给你煮点东西吃都没办法。

 

然后他拿了她的钥匙,去了一会儿,手里拿了个袋子,和电脑包出来,带着她去了他的房子。

 

那是一个Eichler风格的一层房子,只有在加州这一带才有。李毅抱了她开了门进去,迎面是一个开放式的天井,然后再进一个门,才到了客厅,房子的整个建筑,用了大面积的玻璃,采光非常好。

 

李毅把她放在客厅里的沙发上,说你等等,我去给你换一下床单和被罩。

 

过了一小会,他走过来,把她抱到床上去,然后给她吃了药,说,你好好睡一觉吧。

 

她闭上眼睛,安心地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9卦 回复 悄悄话 李毅不是她的人选,因为李太不不像昊然,漪霜有她自己刻骨铭心的爱情观和幸福感,只是埋藏的太久和太深,保护的太严而已,甚至连自己也模糊了,但总有一天,当她一旦碰到与昊然类似的人物,爱情的鲜花就会锭放,现在她是被动的,她仍然在等待,下意识的等侯如同候鸟。我相信漪霜是love 李毅,但不是falling in love,这非常重要, 是决定人的一生是否真正的会幸福。这个故事既然能写出来就一定非比寻常,我是很期待着青梅的肺腑之言。
Yc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梅对我评论的厚爱!
加油写,看后面还有什么好戏上演!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天过海的评论:
huh? 没看过你说的“孽情”小说,文学城上的小说还有收费的?第一次听说。只知道新浪上有收费的小说。

以后的章节不会收费的:)
漫天过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小说,一直跟读。想问一个问题:你的小说会不会象“孽情”小说一样,刊登到一定章数后就收费了?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支持李毅和漪霜在一起的人多呀:)

红梅,关于文化差异这一部分,33节里有读者有一个很好的评论,我也有回贴给她,贴在这里跟你分享一下.

硅谷青梅 评论于:2008-07-29 11:15:40 [回复评论]

谢大家顶.

Ycart,同意,文化差异的问题确实是很复杂。我见到过不少幸福的跨国婚姻。只要彼此相爱,很多文化差异是可以慢慢消化的。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对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很热爱很敏感的中国女孩,这种差异会是一种遗憾,在很多时候,有一些很细腻很微妙的感觉,无法与身边的人分享。

欢迎大家继续多提意见。


Ycart 评论于:2008-07-29 10:27:45 [回复评论]

一直很喜欢这个小说,不过我有和子丹相同的想法。文化差异的问题很复杂的。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的老公虽然也是中国人,但古文的背景很差,连红楼梦也没读过,每当老婆有古文诗词或红楼典故抒发情怀时,就只好对牛弹琴了。其实如果爱上了,这些文化差异就成小菜了,没差异的话那是锦上添花。如果没爱上,任何小坎都是宏沟。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嗬嗬,看得既开心又舒心。
水冰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又看到了36!
谢天谢地,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希望二人能相互珍惜这上天赐予他们的缘份。
redplum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杰克挺好的。大度宽容.就是文化相差太大了!
看风听雨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oo good to be true.Then prince and princess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shangwe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谢。36集的提前刊出,使我欣喜万分,一口气读完后,为李毅和猗霜消除误解而高兴。
这曲曲折折折腾得李毅够呛,总算有点儿希望了,可下集又没了。 再看看我,36集贴的及时,没来得及疯,却等得快晕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LiYi's ex-wife will show up soon...
mouse6 回复 悄悄话 青梅, 你就不管我的死活吗? 我等37也等得快疯了!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多给他们点儿曲折,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爱情.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竞的评论:

呵呵,你是我在城里开始贴这篇小说时,第一个给我留言的人,印象很深刻,没想到有这么个原由在里面,笑倒。。。谢一路以来的关注

等看完下章后告诉我,是不是少儿不宜:)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硅谷青梅的评论:
讲个笑话给你: 一次朋友聚会,大家想怎么赚钱,一个人讲,不然开个黄色网站一定赚钱,另一个人立刻说, 好,有道理,网站名字就叫"风花雪月".这已经是几年钱的事了.第一次看了你这标题,我马上想起来了.也就一直在看你的文章了.哈哈.

到了这章该有点少儿不宜了吧.

写的好,加油,加油.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竞的评论:

莫急,莫急,离故事结局还有好一段呢.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李毅这招欲擒故纵玩得高明啊.再乘人之威把她忽悠到大房子里去.我看漪霜是要投降了.糖衣炮弹哪能抵挡得住啊.看来李毅要得手了.岂不是故事快结束了?

程江,沈蓉大伙那段谈话写得好.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lin的评论:

oh, I don't remember to see that question earlier. I'm not from Xi'an. I just went to school there and have many sweet memories about that city.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I am one of those who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e continuation "crazily". I posted a question to your early post long time ago: are you from Xi'an? Me too! If not, why do you choose Xi'an?

About the story itself, no matter what's the result, at least I know that people who love each other, now, has a chance to need and to be needed by another, which is important and rewarding for what they have stand for. So, I like this part.

Please continue, in a "crazy" speed, haha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一节是为了上节里给我留言,等得快疯了的读者提前贴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