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博客

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皆成文章。
正文

国庆节记事

(2008-07-05 09:00:11) 下一个

 

昨天七月四日是美国国庆节。美国各地都进行了庆祝活动。很多邻居家门口都挂起来星条旗,有些城市举行了庆祝游行。而最大型的活动是晚上许多城市的节日烟火。晚上电视新闻报道,纽约时代广场的烟火有数百万人参加观看。连我最近常去的美国诗歌网站,也在举行着庆祝美国国庆的诗歌赛诗比赛。凡此种种,看来美国人民的爱国之情是乎也非常高涨,这里没有来自政府的宣传,许多热情是出自人民自觉的行动。

 

我和Helen一早起来,将家里稍作清洁,就接老朋友Kang电话邀我们去他新买的新房参观作客,时间是晚上五点。中午,我们已和女儿Xin约好去参加她们许多朋友在一个公园举行的大型露天烧烤聚餐活动。顺路,还决定去看看好久不见住在圣马刁的老朋友,老同学绵绵和峰如。哈哈,一天的时间还真排的够满的。

 

开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穿过几英里长且高低有至的圣马刁海湾大桥,又可了十多英里,我们来到中半岛的女儿家。这是一座二层楼的公寓,外面游泳池里清波荡漾,在阳光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反光。Helen忙着给女儿试穿新衣服。原来,再有几天女儿就要过二十五岁生日了。而她自己不修边幅,从来不知道替自己打扮。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写作。所以老伴前天特地去替她买衣服作为生日礼物。看起来,小两口日子过得还不错。我们曾劝女儿买个房子,她好像很自信地说,时机还未成熟,房价还会掉,明年可能是最好进场机会。这小家伙虽然是学工程的,但她好像对做生意,房地产及投资也很内行。她开设的一个网上专栏,“圣马刁县房屋卖主倒霉记湾区房屋市场泡沫” (网址http://sanmateore.dreamhosters.com/)专门介绍和比较该县当前房地产的情况和趋势。由于女儿文风幽默有趣,资料收集广泛详实,吸引了许多读者。据她讲,这一专栏已替她带来广告收入。

 

女婿Joe将自己准备的烤牛肉以及素菜沙拉带上,我们一起驱车来到圣马刁市的一座小公园。只见几棵大树下,人们正在烤烧烤。炉子上吱吱作响的烤肉扬起阵阵油烟,将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送来。Xin将我们介绍给她的朋友们。有些她的朋友我们曾在Xin的婚礼上见过,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是一年快过去了。Xin告诉我, 他们的一位朋友,也是Joe的室友Jeff将于明天离开这里,返回他父母所在的城市。在吃饭的地方,有一位非常热心的朋友Jane拿着五颜六色的彩笔和纸叫人替即将告别的朋友Jeff写下几句送行。我虽和Jeff本人不熟,但曾听Xin多次提到过他。Xin也数次帮他解决一些有关理财方面的问题。我知道Jeff是他们夫妇的好朋友。于是,我对Jane说,我会写上几句。Jane一听很高兴,非常兴奋,马上替我拿来纸笔。看着那位穿着一件印有一只鸽子图案体恤的Jeff,正在忙着和朋友们谈话。我先用英文写下了这样几句。

 

To Jeff

From Xin’s Family

 

It is hard to see you go

A warm feeling in the bottom

Of our hearts flow

You, as a dove,

fly back to your home

Please bring all best wishes with you

Wish today’s blue sky and sunshine with you;

Wish all sweet smiles and good spirit with you;

Wish all good food and drink with you;

Wish God always bless you!

 

写好后,我请女婿看看是否行。他改了个别语法,对我说,写得很好。我也将其翻成中文抄在一张纸上。

 

致杰夫

来自昕一家的祝愿

 

心痛与君别    温情心底流

似鸽飞回家    热望伴君走

艳阳与蓝天    笑嫣携豪情

美食皆琼浆    全伴与君行

上帝高在上    多多保佑您

 

Jeff看到我写得东西,非常高兴。他说,他很喜欢诗歌,也想学中文,将会把我写得东西作为珍贵的纪念品好好保存。是啊,人生自古伤离别。看过和经历过许多人生的生离死别,我可以理解这些小辈朋友们此时的心情。

 

吃完饭后,我们去拜访了住在圣马刁市的老朋友,老同学绵绵和峰如。身在海外,象我们这样即是从江苏来的同乡,大学又是同学(绵绵和我还曾经是同系同专业),后来在夏威夷大学读研究生时,我们又碰到一起。而现在我们又住得不远的还真难得。他们的女儿正在读法学博士,暑期也在外实习,没有回家。老朋友给我们看了最近乘游轮去阿拉斯加旅游的照片。在一起谈的最多的还是惊叹时间的飞逝。不是吗,我们自上大学认识,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绵绵也惊叹他们来湾区也刚好四年了。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峰如当时就是否来湾区接这个农业部的工作打电话同我商讨的情景,现在四年都过去了。值得高兴的是,再有一年,她女儿也将取得法学博士了。作为父母亲,还有什么比看到孩子们成长成材更高兴的事呢?

 

为了赶上老朋友康乐家的派对Party,我们必须离开了。在路上,接到Daxin的电话。因为加州从七月一日起,在车上打手机必须有遥控装置,我还没来得及装。忙叫Helen接了电话。原来,Daxin已经在Kang家,是来催人了。在去他家的路上,我还去HomeDepot买了一张礼品卡。因为,考虑到他买了新房,要装修什么的,给张礼品卡比较实惠。最近美国的次贷危机使湾区的房市,特别是东湾的房市价格大幅下滑。老朋友Kang抓住机会在Richmond高尔夫球场附近已比原价低出40%的价格买了一栋有三千多平方尺并有海湾景色的房子。由于他买房,过去的一些住在隔壁的华人牌友也纷纷来此买房。结果,吃过饭后,我们一共参观了三栋这些朋友买的新房。这些房子三年前都是要八十到一百万美元。而现在只卖了四十多到五十多万美元。看到这些朋友们,当孩子大了,即将飞走,去上大学,或工作,按照美国人惯例应该缩减住房之际,却搬出了过去紧邻好学区的狭小的住房,搬进了这有高大屋顶,周围有高尔夫球场和海景的新房。从这里,我看到了我们勤劳聪慧的中国人所具有的不断向上的精神。我想,我们这一帮朋友们今后的日子定将会过得越来越好。

 

回到家,远处的燃放烟花的礼炮已经鸣响,一束束五彩缤纷的礼花开放在海湾上空。天空的斑斓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海湾里有许多观看烟火的游轮在游弋着。啊,好一个有声有色,多姿多彩,不知疲倦的节日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