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博客

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皆成文章。
正文

我心目中的伊拉克

(2008-03-20 05:40:54) 下一个

 

 

--写在美国侵入伊拉克五周年纪念日

 

伊拉克,

一个遥远的国度

正经历着

六千年来从未有过的痛苦

多少母亲丧失了儿子

多少家庭流离失所

六千年积累的文明古物

也毁于那狂轰滥炸的炮火

 

伊拉克,

我要为你哭

多少美好的回忆,

回荡在我脑海中起伏的长河

 

童年时

又大又甜的伊拉克蜜枣

使我认识了你的名字

当我们缺衣少食时

伊拉克兄弟送来的枣子

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甜果

 

长大了

邻居庞哥去了援外建筑队

在伊拉克的沙漠里

建房,修桥,铺路

还将萨达姆的宫殿建筑

带回了大院里第一部彩电

使我进一步了解你

伊拉克,那一陌生的国度

 

大学里

从历史课教材书中

我发现了

一个比我们还要古老的文明

两河文化啊

那长流不息的

幼发拉底和底格里斯河

那里有巴比伦空中花园的绝妙

那里有世界上第一部史诗的精彩

伊拉克啊,

我为你

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高唱赞歌

 

五年前的今天

一个欺骗民意的决定

美国政府将一场不得人心的战火

烧向了那两条和平的大河

庞哥的弟兄们

幸苦建造的大桥,炸了

那华丽的宫殿,毁了

伊拉克人民流淌的血泪啊

可汇作无数条澎湃汹涌的大河

 

伊拉克,

我要为你哭

将悲痛化作那无穷的烈火

一个国家人民的意志,

岂能靠枪炮来征服

美国人民

为这场战争也付出甚多

千亿美元的战争费用 

数万士兵的死伤

我们

坚决要将这战车停住

今天,就在今天的早晨

联邦大楼前,

英国领馆前,

参议员办公楼前,

反战的弟兄发出了声声的怒吼

“美军撤出伊拉克!”

伊拉克人民定将获得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