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老朋友高升了

(2017-10-30 15:23:54) 下一个

国内十九大刚刚开好,政界大换防,大调动已经频繁而动,只争朝夕啦!

国内的老同学,老朋友不停地通过微信发消息来,谁,谁,谁高升啦,有好消息啦!

真心为老朋友们高兴啊!因为30年前本人正巧在习主席的老家陕西西安读大学,所以也可以算是半个陕西人吧,此次,陕西人大踏步升迁者,而且是任高位者好些个人,很是为陕西人骄傲。当然,大部分高升的陕西人我并不直接认识,应该大学同学里有人相知相熟。

老朋友中直接熟悉或者可以称得上友情的确实也有那么几位高升得十分耀眼。

第一位就是最近刚刚由江苏省派往上海市的李强书记。2003年本人在家乡电视台理论栏目任制片人,主持人时,他恰巧在家乡城市担任市委书记。那年10月,由广电总局总结推介我理论栏目经验的全国广电系统大会就在我市举行,李强书记亲自参会并会晤来自全国各地的广电人士。会前与会后,我也按照家乡老的市委书记钱书记的交代,把我的栏目经验总结稿件亲自交与了李强书记。

今天想来,市委老书记钱书记应该是希望我能跟上市里干部的步伐,在本地发展,而不是跟着从北京来的广电总局的领导往北京发展吧?李强书记是我接触过的,当年在我市任职最年轻的市委书记。他态度不卑不亢,没有特别热情,也没有特别不热情,你自己的想法和抱负没有表达清楚的话,他基本就是客气而耐心地听着,不打断你,让你把想说的话说完为止。

有意思的是,当年在浙江省委宣传部任省委宣传部长的正好是今天在重庆担任市委书记的陈敏尔,哈哈哈,他当然是从省城前来我市参会啦。当年从北京来的广电总局胡副总局长恰恰是他在中央党校的同学,当时胡总局长特意把我带到陈部长的面前给予介绍,感觉他是一位脾气特好,特别和蔼的领导。

有意思吧,2003年10月大会开过之后,我并没有往北京发展,也没有在本市本省发展,第二年就以婚姻的方式来到了美国,而当年的老领导,还有一些老朋友却是大踏步地高升了啊!比如,还有当年的我市某县委书记,某副市长等等,他们不仅是我当年在大学工作的老校友,也是当年我常常采访的对象,今天有几位已然在国家中纪委任要职啦。

呵呵呵,回忆往事,我是否应该为自己没有与曾经的朋友们一起高升而深深地遗憾一把啊?其实,一直对我深感遗憾的应该是那位带队来我市开推介大会的广电总局副胡部长吧?他已经于前年安全退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和分享了!还好啊,我应该没有后悔过,觉得做理论栏目比从政要简单多了,把栏目做好除了语言天赋与善于学习,静心研究是可以做到相当出色的,而从政需要的综合素质,我本人太欠缺了,都说个性成就人生吧!就是这个道理,再次感谢!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和分享啦!祝天天快乐!梅华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留在国内,一定也高升了,至少发展不错。可你当年却选择了以婚姻的方式来到美国而失去了国内的发展机会。午夜梦回时,有没有点儿后悔?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1,看他们说的都好,做得可是一般般,原上草的一席话,让我记起了,姥姥曾嘟哝妈妈的一句话来,大概是六十年代初期吧,中央领导来地方视察,来的就是刘少奇,妈妈也是和刘大人握了个手就鸡冻得不知东南西北,回来反被姥姥呛了一通;“可别去相信刘少奇,别忘了你大姐夫就是让他夫人给送到塞外劳改的”。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说得太好啦!谢谢分享!梅华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_^

在建国初期,刘少奇接见全国劳模时,曾紧紧握着掏粪工人时传祥的手说:“你掏大粪是为人民服务,我当国家主席也是为人民服务,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只不过分工不同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