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这一天

(2008-11-05 19:36:49) 下一个


>>>>才华可以横溢
>>>>口水允许竖流

 

这一天,我买了6部电影,5本书,1张机票,我的背包被撑的鼓鼓的,我开始回家去。

 

这一天,我不断的想起农夫与蛇的故事。也不断的困惑,毒蛇的不留情义,到底是我悲悯的不够,还是太多。

我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许三观卖血记》中许三观的老婆,想起一个情节说她先是用手心擦了擦泪,然后又用手指擦了擦泪。我一想起来,就不由自主的分别模仿了这两个动作。我一做两个动作,就发现真的有泪了。

 

这一天,我想我是悲观的。我的悲观和乐观总像两道铁轨,永不重合又挨的那么近。其中叫做悲观的一条来自东方,与生俱来;叫做乐观的那条来自西方,渐积渐深。

它们谁也离不了谁,谁也打不败谁。消失了的是过去,累积起的是经历。

  

 

这一天,我穿着灰色长袖毛衣和肥大的低腰迷彩长裤。别人说,我每个毛孔都散发着一种垮掉的气息。上课的时候,我悄悄问坐我旁边的同学,是不是这样。同学打量了我几眼,说不是的。她说其实不是我自己垮掉,是我这个样子容易让别人垮掉。我听了以后顷刻之间就垮掉了。

 

 

万圣节这段日子,一出门就像走进了阴间,遍地是妖魔鬼怪。偶尔出点鬼事,我觉得并不算坏,甚至还有点挺顺应潮流的意思。我刚一这么觉得,就发现我顺应潮流的丢了什么。

它让我心急如焚。

我丢了大包,没这么急过,丢了小包,没这么急过,丢了钱包,没这么急过。丢了手机没这么急过,丢了IPOD没这么急过,丢了现金和信用卡,也统统都没这么急过。

我的急躁把我自己都吓坏了。

 

我心焦火燎的回家去。我登录进MSN。我看见贞观,我说,我的XX丢了!我还告诉她,有个叫角儿的在我博上留言。我顺着她博客一溜,就分别看见了她,她儿子,还有她儿子的父亲,稀泡。这三个人的其中两个我好像都见过,他们啥时候凑一块还顺便捣鼓出第三个来的?

贞观说都哪年的事了你居然不知道。我继续叨叨:我的XX丢了,你得帮我找找。她最后同意她在新西兰用一个简短有力的形式向我提供部分精神援助,她说:加油找。

 

我心烦气躁,我登录进QQ。我找到海。我说,海,我的XX丢了!海说你先别急,给我两分钟我马上打电话咨询该怎么办。我说你先别打我还有别的事。我说你得帮我办张手机卡。她说什么样的都行。说完她就不说话了,那个电话她果然打了两分钟。两分钟后她汇报说你先别急,总会有办法。她最后很认真也很真诚的问我:你怎么没把自己丢了?

 

我就更加焦急和沮丧。我想这时候应该把时间用在看电影上。我看了看我买回来的6部中国片子:《海角七号》,《文雀》,《神探》,《立春》,《盲山》,《画皮》。我不知道该先看什么。我不知道的理由并不一样。比如说第一个我不太舍得看。最后一个我不太有兴趣看。

 

我试图用我在夜半醒来时悟出来的惊天动地的大道理安慰我,结果沮丧的发现它们都不适用白天。

 

然后我就去看博客了。我决定乐观一点。我还用可以从中学习这个东西的几个男博友的名字串了一副联,它是这样的:

李化赖宝离人骚

周阳须少灰王朝

 

这一天之后的第二天,我找到了我以为丢掉的东西。我不知道我该不该高兴。我不知道错误的弥补是不是也算一种成就。

 

这一天之后的第三天,就是今天。天空出现了我图片中出现的景象。我站在院子里,拍下这一张。(我还要格外请小天同学在这一天不要没事多点评图片。)没多久全部晚霞退去,天色就黑下来。天黑的真快啊。

 

我端坐家中,给一波又一波穿着奇怪大声喊着”Trick or treat!”的孩子们发糖果。

其中有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儿子,大儿子蜘蛛侠,二儿子蝙蝠侠,爸爸是动感超人。还有个女孩,门口先说give me sth to eat,接着大唱,”Not too big not too small, just the size of Montreal!”.

 

这一天,我为他们带给我的快乐,面带微笑,心存感激。

如果做人真的不能做得漂亮,起码要做得纯粹。

 

 

这一天,有些人,以为我是在写小说。

这一天,还有些人,以为我不是在写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