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亭午鹰鸣

(2008-05-05 21:58:24) 下一个


我走在这些陌生又熟悉的场景里。它们即是故乡,又是我离开故乡继续前往的地方。

                                                                                                         ---雨深。亭午鹰鸣

 

>>>>季风已过境
>>>>亭午鹰正鸣

 

 

新搬来的小区有个很好听的名字,Hawkwood。若是翻译,我愿意叫它做---苍鹰之林。
对这个地方,真是有说不出的喜欢,倒不是因为终于来到了所谓的高尚社区,大概是对于飞鸟,一直有种让我几乎难以表达的疏离的疯狂之爱。

  

何况,是鹰。

 

崭新的生活似乎真的正从脚下滋生。离市区和学校一下子远了许多,好在这个学期上午没安排课程,每天出门的时候,已是接近正午。
暖风拂面,苍鹰飞翔。远处是隐约可见的绵绵山峦。
这小区真静啊,静的使这鹰鸣之声在这沉寂的亭午时分格外高亮。

 

树影短起来,就那样蜷缩在道路两旁。阳光是刺眼的亮,几乎有一点夏日的情绪了。我喜欢夏日,喜欢多汁的草莓和它浓馥的香气。
只是在我耳目能及的庭院和更远的地方,依旧少有行人。只好在这五月的正午,对着遍地形状奇特的教堂,等着随时可能会响的钟。
多么寂寞,多么安静。

  

我走在这些陌生又熟悉的场景里。
它们即是故乡,又是离开故乡步步前往的地方。

 

没有亲人,不谈过往。

 

在剧烈而浓密的绝望里,时而竟是倔强而辛酸的,奢望着最后的希望。
如同这些飞过柳暗花明和阳春白雪之后的鹰,叫声里透着一些隐藏的秘密,和一些只有它们自己才懂的流离和苍凉。

 

想起来有人说我安排的图片太过安静与飘渺。也许只是说笑,但我对却着实认真和在意。特特的纠正说不是飘渺是漂泊。
是的,漂泊感,一如我此时心灰意冷后的心境。

 

说着说着,鹰飞来了。
时而轻呼,时而高叫。那声音抒情以愤怒,又愤怒以抒情。
像是在这么无奈的重复着:浮生若萍,浮生若萍,浮生若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