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写给陌生人

(2008-03-06 20:05:57) 下一个

那样写着,为什么。

                                   ---雨深

 

>>>>我们皆为过境鸟
>>>>大家都是陌生人

 

客上说很多。生活中很沉默。

又会是一个不会有言语的夜晚。我用生硬的字句支撑着起起伏伏的心情,在一张博页上,把我的落寞或者热烈,写给陌生人听。

 

其实我这里一点也没有什么动荡的春色,雪依旧是很顽固的下着。一眼望过去,满眼尽是干秃秃的枝桠,凄惨惨的败雪。这般景象怎么都配不上那怎么说的阳春三月。

生活亦像是一场一场春雪的颜色。单一的只剩下了上课,下课,作业,网络。周末的时间,让自己泡在图书馆。偶尔,逛逛街,偶尔的偶尔,看场电影。即是全部。突然惊觉自己的生活真的比陶潜还陶潜。衣食无忧,无争无斗。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什么能够阻挡一个思春者的笔路和步伐呢?什么又能够阻挡一个思乡者的思路和遥念呢?
家乡的桃花又开了吗?大家又在有信的春风中把酒相聚了吗?酒还是一样的醇香和温暖的吗?

 

而我只能注视着博客上的来来往往的脚印,和她/他们留下来的只言片语。最多容许自己作片刻神伤。

 

我们都是陌生人。
大家都是过境鸟。

 

从彼此的疆土飞过。也许会有一刻动容。
也许会沾湿翅膀,抖落一滴水珠。
我竟从这涓涓细水里收割温暖。并渴望着那个可以救自己出水火的人的出现。
每一次的欣喜若狂总要用加倍的悲伤收场。我终于知道那个人不是上帝,而是自己。

 

我是如此可笑的在这里拿着我的心情哗众取宠,把一切情绪埋藏在我的文字里。我那近乎可怜的虚荣心,就在这深藏不漏的倾诉中得到小小的满足。
一段文字结束,便抛弃一切苦恼扑到我的床上,进入不用思考的睡眠。
多数是很晚很晚。

 

我自足自满于我的文字带给我的快乐。
却终究不肯回到人间现场。这个充满遗憾的地方。

 

感谢我所拥有过的所有关爱。
那是我横渡苦难的小舟。

我也知道我的伤口,只能抚摸,不能拯救。


---雨深。三月。写给陌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