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春日午后里的英雄救美

(2008-03-08 17:26:25) 下一个
春日午后里的英雄救美 
                                                                    ---讲一个发生在五个小时之前的春天故事
 



>>>>手起博落。人说速战必须速决。
>>>>新鲜出墨。来曲英雄救美赞歌。

 

现最近一去图书馆,就要发生点惊心动魄的事。上次是失物,这次,事更大了。是失火。
我甚至开始怀疑起取这个E文名字的英明度了:Rain, Rain. 湿气太重呀,容易导致水土不服,水火不容。

 

这其实真的只是一个阳光明媚连空气都散发着轻微快乐气息的春日午后。我让自己斜靠在舒适的临窗的沙发里,左手端的是一杯香气温醇的摩卡,右手翻的是Milan Kundera 的《卡列宁的微笑》这章。

 

整个世界渐渐的静了下来。
请允许我再一次介绍一下:这天,照旧是周末。这里,照旧是卡城Downtown的图书馆的五楼。

 

生活退后,时间逸出。
灵魂逐渐逐渐脱离壳体。

 

尖锐的火警铃声就是在这个灵魂游走的时候徒然响起的。
呆的久了,有这样的常识:因为这边的房子多为木制,所以防火系统在这个城市格外的完善敏锐。时常就会遇到火灾演习。但是,当然,在确定到底是真灾还是假火之前,我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只能是:迅速离开。

 

起身向电梯走去。一个醇厚优美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think u got the wrong way, juz follow me pls. ”
我回头望去。一张礼貌的友善的正在看着我的帅气逼人,俊朗个性的西方面孔。我忘记了在火警铃响之后所有人只能选择火警撤离通道这条漫漫步梯路。我还能有什么别的选择呢,除了thank他后,乖乖的跟着他走?

假如这是一场真的火灾,假如这真是一场熊熊烈火,假如我一入电梯而再也再也出不来。。。
我在这样的设想里,开始对这个站在图书馆大楼门外抽着烟的温文尔雅的看着我的西方男人微笑起来。他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有善意的笑容和帅气的面孔。

“dun think it’s a real fire.”我说。
“no, juz some fucking guys R playing. Actually, it’s the third time I ‘ve met recently. ”他答.

 

3分钟之后,几辆救火车以从天而降的速度接连赶来。6分钟之后,所有在门口等待的人群被示意可以重新进入。9分钟之后,我发现原来救我出火坑的英雄原来一直就坐在自己的旁边。

 

按说这个故事应该在这里适时结束的。
因为在下午5点之前我已经整理好自己要借的书物,从5楼到1楼,check-out之后, 又从1楼到街头,穿过一个十字路口,顺理成章的站在了C-train站。看也没看英雄一眼。

 

当然,和你们猜想的一样。没过多久,英雄果然慢慢的,必然的从我正在等车的站台下缓缓走过,并且在四目相望的那刻互相点头示笑。我俯在高高的站台栏杆上弯身与过来礼貌打招呼的他对话,暗笑英雄虽高却必须乖乖仰视的模样。
看他手里依然是一颗燃着的烟,我说:”u smoke a lot.”

但是容不得过多缠绵,C-train到了。在他一句礼貌的“have a nice evening.”声后,我跳进车厢,以嘴形道别。

 

按说这个故事在这里适时结束也不错。
偏偏身边又坐了一个酒气晕天的小伙,并且自顾看着车厢里的每个人吃吃作笑。我警惕的坐在那里绷直了身体不动声色,心想好在我在这节车厢一共只需坐上2站,总体时间应该不会超过4分钟。
第一站到达。小伙站起来,突然横在我面前。像个女生那样格格的笑起来。
我在不知所措的表情里呆了不到30秒,然后在车厢门鸣响要关掉的最后一刻,看见了纵身一跳,飞将进来的英雄。

 

四目再相望,大家都愣了一下。
英雄马上察觉了我身边的酒鬼的异样笑声,转身坐在了酒鬼站起来之后空下来的座位---也就是,我的身边。
英雄高大魁梧。酒鬼识趣的移去别处。他转头幽默对我的说,“hi, nice to meet u again.”
我很不幽默却在此刻用最为真诚的态度回他:“Me too.”
他接着解释说因为他刚才正在抽烟,所以没有上车。而我,则在心不在焉的想着:妈的,这么大人了,一天竟被两救。你说我做人咋就那么失败呢!

 

但也容不得过多缠绵,说话间第二站也很快到了。
在我欲起身道别之前,他说,我要在这里下了。再见。
呜呼。

 

所以,这故事就娘娘们们,拖拖拉拉,一直延续到了又共同步行到最终分别的岔路口。
这次分别之前,他问,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是Rain.
他说他叫Matt.

 

然后故事在他的背影消失在路口之后,终于很老套很干脆的全剧终了!
没有任何一丁一点大家期待的后事如何。

 

只是,请允许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在此刻回到家来之后,大博一声---感谢上帝!感谢 Matt英雄!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