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春梦明朗,暧昧向阳

(2008-02-25 19:20:25) 下一个


>>>>
我说我喜欢你的嘴巴。

>>>>你说好的,我知道啦。

是多么浮躁的春天。

太阳撕扯着云朵,在它们后面没完没了的遮遮掩掩。

我收起一个冬天里灰与黑的装扮,准备起明媚的春装。轻盈的丝巾和碎花的短裙。它们那么相配。

却又在春暖和春寒的巨大变故中让计划一再搁浅。

好天气如是阴险。

任性的风胡乱的撩着我的头发。直到彻底毁掉努力坚持在嘴角的那枚不清晰的笑容。

我在沉醉的春风里回忆起胡乱的对话。我说我喜欢你的嘴巴。你说好的我知道啦。

这是今天在春天的雪夜里做梦的内容。赖在车子里不肯出来的无赖举动。

如此暧昧,似是春梦。

谁也不能理解这梦里的明朗心境。单纯的如一只急急私奔的北飞之雁。它的翅膀携着它的简单的快乐,直入云霄。

因为快乐,而失去对于尘世的知觉。

它因为期望而鸣叫,因为温暖而低徊,因为感动而呢喃。它常常在途中忘记了天空。以及天空之下,叽喳成群的人们。

好心情是不是也是一味春药?

于是我的好心情在想象里翻过高山之巅,在想象里听到佛语情歌。于是我拙劣的模仿着信徒说:

那一夜,我熄掉车灯,窃听窗外桃花暗自开放

那一月,我切掉联系,细看炉内烟火驱打寒凉

那一年,我倒掉咖啡,独品杯中绿茶泄露清香

那一生,我忘掉过往,仰望天上疾风卷过山川湖泊,村庄楼房。

那一刻,我的春梦明朗。那一刻,我的暧昧向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