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一次那么多

(2008-02-12 09:42:49) 下一个

“你爱我吗?”
“爱。”
“有多爱?”
“有…一次那么多。”

                                ---雨深。情人节的情人贴

                                              

>>>>像风那么远
>>>>似吻这般近

 

【一】 入戏的对白和编造的童话。

“你想我吗?”
“想。”
“有多想?”
“像…王子想公主那么想。”

 

“你爱我吗?”
“爱。”
“有多爱?”
“有…一次那么多。”

 

【二】 喧嚣的街口和口是心非的承诺。

情人节的脚步在清晰的敲击着这个城市。

在最繁华的市中心,我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精心设计的广告牌,和摆放着各种精美可人的礼物的店铺;听着轰然而过的City Train,咖啡店飘出的轻歌曼舞的音乐,和世界上最被广泛应用的语言。多么想走进一家热闹的酒吧,喝上一杯通红的葡萄酒,然后,在微微的醉意里学着她们的口吻幽幽的对这个情人节说:“在此向所有被我辜负了的男人忏悔、祝他们幸福,并咒骂那些辜负了我的男人、祝他们阳痿。”

但是我亦失去了放纵的资格,于是只好像往常一样的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听见自己无奈的用别的国家的语言喃喃自语曰:I am Mr. Lonely, I am Nobody...

 

并且软声细语的答应姐姐。会好好生活下去。
答应她,会去找一个爱我的,并且愿意给我一个家的人。
答应她,我还有很多的以后。
也答应她,永不再回头。

 

【三】 难言的疮疥和第四次世界大战的无可能。

一生爱一次,很容易。
一生只爱一次,很难。

  

若是爱一个人,能爱到就爱一次那么多,想必已是极致的爱。
能够这样的拥有一次,会是一个不丰盈却圆满的人生了。

 

已是痴心妄想!

揭一下疮疥吧。我是至少爱过三次的,并均已失败而告终。
如果这辈子真有勇气去爱第四次,希望那是爱的很多的一次。(当然恐怕这第四次情爱事件的爆发,在可能性,遥远性,和不可预见性上,和第四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是很接近滴….)

 

到底有多么多,希望就是一次那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在不经意中等待,你的Mr. Right。
象是神话,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吧!
如他出现,那一次才真的到来;
如不出现,咱自己活得也安然无恙。
gugler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爱只有一份。用一次就少一部分。如果爱了三次(当然要看你付出了多少爱,比如25%)那么你就只剩下25%的爱了(0.25份)。你不信吗?这是事实,要不然问问你内心深处就明白了。用0.25份的爱去当一份爱使,很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