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深 深无怒

如若不爱,请慈悲走开。
正文

那时花又开,似是故人来 [活动]

(2008-02-09 22:04:30) 下一个


曾经花一样的时光依然锦绣般铺展心上,每次读起,都似闻到,逼人的芬芳。

                                  ---雨。深                                        

Amy。
当你今天在日本的某个城市的某台电脑上如往常般打开我的博客,看到我在这里一如往昔那样的突然叫你做Amy。

你一定不会想到
此刻,我在写你。

 

写你是因为想念你。
许许多多柔弱的记忆,就如池塘里清晰的倒影,一点点风吹草动,便会涟漪叠生。

 

其实思念,只在一瞬间。
在那些瞬间里,仿若光年流转,一再的让我,置身于所有的疼痛又甘甜的旧时光里去。

 

那时我们如何懂爱。
心高气傲的黄毛丫头,花一样的年纪。
飞扬跋扈的走在那时的校园,只是有着最纯粹的梦想和最灿烂的笑声。
那些能够让我在睡梦里笑醒哭醒的往事,也在这笑声回响的一瞬之间,决堤般滚滚而来。

 

记得班里英文最好的我们三个女生给自己取得英文名,你是艾米,她是康妮,而我,那时叫自己做Friday的,原因可笑到只是因为过度喜欢对我来说节日一般的每个周五的两节作文课。

那些只有可能发生我们三个身上的一串又一串搞怪故事啊,所有线索一经探及,便一一不请而来。


记得是晚自习之后,三个坏女生跑到学校的操场。漆黑的夜里,尾随起一个在操场散步的男生。从那男生最初的感觉到异样到最后放弃了散步的过程,我们三个始终悄无声息。只在男生快步逃去之后,留在原地的我们,才把一直憋住的笑声,一遍又一遍痛快淋漓的释放在操场上空。

也记得安静的周末,三个鬼精灵把不知哪个倒霉老师家的蜂窝煤,一块一块摆放在办公楼的楼梯,一个台阶一块煤这样的,从一楼的楼梯,一直摆到顶楼去。

之后的三双小黑手,紧接着伸向了无辜的孩童。犹记得当时嘴里念念有词,一边摸孩子的脸,一边念的是“真乖啊,真胖啊,真漂亮啊,真可爱啊~”。

那真是技术难度极高的活,第一要掌握好孩子的脸和看孩子的老奶奶的脸之间的精准角度,第二要确保在老奶奶转身之前,成功影遁,消失在人海。

 

那一摸真是立竿见影。

以至于后来每每看到街头上那个大安喷绘的黑脸庞的广告画,就喷喷不平的以为那广告有偷窃我们创意和作品的嫌疑。

再后来的大学时光,有幸一起度过。回忆起来的大学4年间的所有情节,都是跟你息息相关。
每一个穿梭于你宿舍或者我宿舍的周末。
我们都是文科生。

有些时候会教某些男生披着我的长长风衣蒙过老大爷的眼睛,到女生宿舍完成一个通宵的扑克之夜。
当男生身穿红色风衣在走廊上行走如风,那一路激起的腔调各异的惊诧之声,犹在耳边“呀呀”响起。我始终不明白那时候为什么你会有如此旺沛的精力,常常是我终于坚持不住迷糊中趴在牌桌上睡去又醒来,发现你还在那里激昂的跟他们呼三喝五。

也有野外的攀岩。一帮拿着随声听和扑克牌的男女,玩起各种可以度过整个下午的悠闲周末时光的游戏。有时会和你同时捉弄哪个面目严肃的同乡,让他的脸上,挂满了白色纸条,然后观察他似笑不笑的尴尬神情。

 
那个时候,我们对于周围的人有着及其相同的喜恶,并且爱憎分明。

那个时候,我们对于未来有着如此大胆的描画。不信命运。

当今天我一个人面对寂灭于红尘之中的美丽幻影,细数多少过往,挥之不去,悔之不及。

 

Amy.
真的很想很想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的就把你列在了回国记事里。共同的过去太多了,也许一回到那个城市,就会让我感觉到,你的气息。
其实都那么久都没有再见过了。06年你去日本我来加国的那一别,也不知道会持续到何年何月。

但你今天身在日本,有着一个安详幸福的生活,一切顺意。
那是让我最为高兴的事情。

  

所有的如花往事,所有的青春岁月,所有笑破红尘的誓言,所有激情满溢的日记,所有聚过和散过的时光,所有来过和走过的人们,所有一起唱过的歌,所有曾经许过的愿,所有埋葬于秋天里的故事,所有一念再念的幸福

愿在我合笔起身的这时刻,同样深情的,扑向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