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土豆

想到什么弹点什么, 高山流水,阳春白雪, 七姑八婆, 南来北往. 等我有闲了的时候就弹. 嘿嘿....
正文

看Blue Valentine, 提点看法探讨哈.

(2011-02-14 11:01:36) 下一个

乐乐妈写影评一如既往非常之流畅优美. 我呢,只是就这个电影的故事提点现实性的看法. 放映这布电影之前, 听到内容简介, 我和几个女友就约好了一定要去看看.  然而, 看完后我是很失望的. 电影讲的是两个"teenager"的婚姻故事, 不是成年人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他们结婚的基础不同寻常的薄弱. 两个人都太年轻, 女孩子正在念大学,男孩高中毕业打短工为生, 短暂的认识恋爱, 连相互的了解都说不上, 经济上没有自立, 不同的人生阶段和目标. 仓促的结婚是因为女孩怀孕了, 还是别人的孩子. 女孩子对和异性恋爱发生关系可以说是比较随便的态度.和这个男孩认识相恋的时候是她有男朋友的. 看电影过程中我的感觉是女孩并不清楚她是否真爱这个对她一见钟情的男孩子, 或许是被他感动了, 交往中有那么一点点的爱意也是刚刚在萌芽中. 如果没有突然怀孕这件事情, 很可能这个男孩只会成为那二十几个性伴侣中的一个而已.  很不幸, 她怀孕了, 并想留下孩子. 这个时候她需要有人来帮助她名正言顺的留下这个孩子.


婚姻的诞生是出于男主的义气, 女主的无奈. 我们周围有多少人是这样的情况下结婚的呢? 大多数人是经过正常的恋爱, 一定时间的相处, 互相之间有一定的了解, 人生和事业基本稳定, 觉得到了该结婚的时候才结婚的, 就这样的婚姻存活率还只有一半, 何况他们这样的婚姻呢? 同意“婚姻需要2个人用勇气和信心相互扶持走下去。。。。相互理解,妥协和牺牲自我", 也同意"婚姻需要两个人的经营", 但这指的是人格性格思想达到一定成熟境界的两个人才能有的认识. 他们两个在成长的过程中被结婚这件事情打断了. 从之前的事情中可以看出来他们都还是不成熟的大孩子, 而并不会因为结婚了这件事一下子成熟成长起来. 如果他们中有一个是成熟的, 这个婚姻还有存在的可能性, 可惜两个人都不具有这样的素质. 他们的婚姻更没有可能提供彼此成长的空间, 反而是险恶的: 女主骤然间打断的人生理想, 男主不得不马上担当起的责任, 养育孩子的艰辛, 经济上的窘迫, 相互间性格的磨合...虽然伤害的过程和一般的婚姻是大同小异的, 但这个婚姻的开始已经注定了这样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