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土豆

想到什么弹点什么, 高山流水,阳春白雪, 七姑八婆, 南来北往. 等我有闲了的时候就弹. 嘿嘿....
正文

[参加活动] 初中的同桌-大头

(2010-11-16 14:18:01) 下一个

最近本来一直嘀咕自己是不是早衰, 从前的很多人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 看了同桌活动的题目,  发现好象根源是自私. 原来我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 只记得自己想记住的人和事.  小学到高中, 现在唯一还记得的是初中的同桌-一个綽号叫大头的男孩, 他的真名无论如何是想不起来了.


大头长的眉清目秀,  笑起来有点害羞的样子,写得一手好字.其实他的头只是大一点点, 很正常的那种, 不离谱. 小孩子总是无事生非的. 那时候的我也是, 每到下雨天就一遍又一遍的在自己座位上哼哼: 大头, 大头, 下雨不愁, 人有雨伞, 我有大头.边哼边小声笑个不停.大头从来不生气,有时侯还顺势摸摸自己大头...也笑.那时的中学,男女同学界限分的很严格的.桌上都划线,谁超过了,肯定没好果子吃.随大流,我也划线,但是又是个霸道的, 经常把东西摆一桌子. 大头绝不会象别的男同学那样把我的东西掀到地上.反而自动自觉的尽量缩小自己的空间.碰上个这么温柔的同桌, 我也没有了脾气. 后来我们就打破了不成文的男女同学不交谈的禁令,时常悠闲的聊天.我知道了他父母是在外地工作的, 他随爷爷奶奶生活.从小爷爷就逼他练习毛笔字.有时侯他还会带父母托人捎的点心来给我吃.再后来,有同学去跟班主任告状说我们早恋.班主任捉我们分开去谈话,还要调开座位.我一向是个不怕事的.振振有词的说,男女同学怎么就不能聊天了.我家里还有爸爸弟弟,也不能说话吗? 不知道怎么搞的,班主任居然听进去了.到初中毕业,我们也没有被重新调位置.后来听说他回父母身边去了.再没见过.直到现在,碰上下雨, 我还时不时会忍不住哼哼:大头, 大头, 下雨不愁, 人有雨伞, 我有大头...多可爱的同桌啊,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