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的心情自己收拾

(2011-01-15 11:23:39) 下一个


自己的心情自己收拾

 

好多事情自己未必清楚,但近来心情不好,而且越来越不好,这一点我自认为很清楚。

想起来这心情也真是没法好。一转眼回到家里已经快一个月了,本来就是为了在20日见保险公司的人才急急忙忙在十八日赶回来。结果碰上下大雪封路人家不能来,然后就是过节。保险公司的人过了圣诞过元旦,过了元旦就扯淡,总之到今天,一月十号了,还是迟迟没有露面。到底修复工程有多大,需要多长时间都还是未知数,而我一人守在这里,圣诞新年就不用说了,春节大概也只能这样,只能是独处了。一个人过年倒也没什么,以前这样的事也时有发生。但现在,这一天天过去,日出日落,拉开窗帘一天开始关上窗帘一天结束,无所事事,百无聊赖。看书看不进去,上网电脑不听话,动不动就死机,逛街逛街什么都不想买,千辛万苦(车没上保险不能开,不开车上哪都难)去了朋友家,坐着却没话说;去图书馆,健身房,还有任何寂寞的女人都可以去的酒吧,可是那样心情就会好吗?打电话吧,打电话给老公,每天都是打着的。你可以说天下雨了煤气灶打不着了又收到账单了,你可以说电脑老王又拿去重新装了,昨天请了朋友吃饭,米没有了要去China  Town买,但是你就是不能说你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是什么?是饿是冷还是困吗?饿了吃点东西,冷了把暖气开大打点,困了就睡会儿,心情不好,你别心情不好不就完了吗?老公就是这样的人。

是啊,老公不是心理医生,朋友们也不是。你让别人帮你买买东西,修修电脑没问题,你说你心情不好谁能帮你?又不是小女孩,还能撒撒娇,到了这个岁数,自己的心情只能自己收拾。

刚回来的那几天因为脑子里有好几篇“未完稿”,正好有了充足的时间把它们完成。不管怎么说,每写完了一篇就会有一小点点快乐,有了这一小点点快乐,这一天的窗帘至少没白拉开。可是想写的都写完了,现在自己又该做什么呢?脑子一空,缠绕在心头的那个古老的故事就又开始抬头了。这简直就成了我的“鸡肋”了,弃之不舍,留之如同嚼蜡。总想着也许有一天我能让这鸡窝里飞出一只金凤凰!

我知道了,我这恶劣的心情大概和这个有关。

要想让鸡窝里飞出金凤凰来,这的确不容易。可即使不容易也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对很多人来说,特别是有文学天赋的人来说编个故事是件多么容易的事。就像张爱玲自己说的,从来没觉得写小说有多难。把人物情节编排好了,让谁说话谁就张嘴,让谁离开谁就滚蛋……。(大意)可这对我来说这件事可没这么简单。因为张爱玲小小年纪就已经能够把人,把她所在的那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得明明白白,透透彻彻,而我到现在也还是看不明白看不透。不过也许正因为看不透也就有了挑战性,就成了吸引我,让我契而不舍的动力。已经很久很久了,我都一直在苦苦地想,我应该以什么样的角度,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才能让我用这样一个故事把我对生活的理解,对爱情的困惑,对人性本质的认识都表达出来呢?

我对自己不满意,怀疑自己能力,大概这就是致使我心情不好的主要原因吧。如何收拾,我或许知道,如何改变,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庆幸吧朋友!
当有那么一天想把自己心情搞坏都无能为力的时候,那才叫不好了呐。
现在的心绪烦乱,挑战自己(与自己过不去),只能说明你还年轻。
有什么比年轻健康更快乐的呢?
谢谢你的客厅
让我自言自语胡说一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