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击鼓传花

(2009-04-10 23:25:32) 下一个


幸福花儿到我家 --- 击鼓传花


出外旅行回来,确切地说,还在外面就收到风中秋叶,娓娓,卢娜的邀请来加入这个有趣的游戏。我也来试试,别说,看看大家处理事情的方法也是一种交流和学习呢。
游戏规则如下: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
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
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
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
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
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 24 小时幸福。
进入我的答案: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说起来真是好笑,一个阶段一个要求,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只要求他对自己好,惯着自己,宠着自己,就心满意足了。以后呢,要求就越来越高,希望老公是知己,是庇荫的大树,是依靠的肩膀,是思想上的导师还得是生活上浪漫的伴侣,总之把老公折腾得苦不堪言,恨我得要死。现在呢,一切都简单了,只要求他高高兴兴,身体健康就万事大吉啦!

问题 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
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还在不到二十岁的时候,有人给我算命说,我这一辈子不会受穷,但也不会发财。我现在理解起来像就是不会成富婆的意思了。回头想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人得认命,所以我也别做梦了,正常的工作正常的退休,反正都不会太有钱,所以这个目标就不用定了。

问题 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仔细想了想,我还真的没遇到什么这类的事。我猜这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胸无大志,对任何人都造不成威胁。但我的处世之道一直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那种。所以没有朋友则已,一旦是朋友就应该是地久天长的那种了。哦,想起来了,我还真碰上一回。在很多年前我调动工作时,被一位刚提升主任的女人写了黑材料。(她在晋升以前以为我是她的对手,因为领导找我谈过话。可我当时已经决定调离,无心久留)。她也许不知道那时已经不是文化革命时期,放在档案里的材料都要给本人过目认可,她以为我永远都不会知道她写了什么。面对这样一位平时客客气气,甚至还时时表面奉承却在背后害人的人我当然不客气。走到她办公室门前,(不进门,因为我要让办公室的人都知道),大声对她说,对不起,我不同意你在鉴定书上写的不实之词,请你修改直到我满意为止。我不要溢美之词,只要实事求是就行。她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但还是不得不把鉴定重写了。当然这不是我的胜利,是沾了人事政策的光。这若要放在文化革命,或之前,她写的那些不实之词就得跟我一辈子!想起来就来气,虽然现在我们那些曾经可以置于人死地的档案已成废纸。

总之如果我遇到这类的事,只会比较简单的处理,玩不来复杂斗智的,比较笨。

(新增加的问题)问题 4 :如果对你的孩子找的对象不满意怎么办?

首先这样的事要防患于未然,要从小就灌输,影响。但如果效果是南辕北辙,(这是非常可能发生的, Love is blind )我只能接受,我不会为此与孩子对抗。让自己试着接收孩子的选择。生活毕竟只能让自己去经历,谁也取代不了谁,就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行。

好了,我的作业完成了,现在我隆重的把花传给……,哇,我来得太晚了,恐怕我认识的人都已经被点名了吧?但不要紧,接到的花越多越好,不是吗!

下面请山菊花,喝白开水健康,挥一挥手,罢了,子夏浮云,八六,pingnian ,Lucy-Lucy接花。

请朋友到以下博客分享答卷:
风中秋叶

娓娓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鲁娜光顾。你也是有一个女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让我们共同祈祷,祝孩子们将来婚姻幸福美满。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我已经过去看过了,说得真好。不过说实话,我总觉得儿子总是比女儿少操点心,在这一方面。
谢谢你啊!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问候青青,谢谢你来做客。
你的孩子还小吧,要灌输就赶快,我反正是来不及了。
祝你本周事事顺心。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我也是直话直说,说了也不负责任的,嘎嘎……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祝你开心。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特意到凛子这里来读答案,不虚此行,很有意思,我也赞成先灌输法。 然后相信孩子的理智和判断。

复活节愉快!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凛子姐的花儿:-))

呵呵,回答得真好,最后一个问题,我会顺其自然,只要孩子满意,幸福就是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凛子姐,俺交作业啦~~~
问题 4 :如果对你的孩子找的对象不满意怎么办?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page=1#mark

楼下的娓娓MM也好久没见了,抱抱!
别放弃写诗喔:))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凛子好爽,没有含糊的答案~~ 复活节愉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