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爱太艰难(十七)

(2009-03-29 00:58:52) 下一个


说爱太艰难

女人故事系列之一

(十七)

 

然而,生活对于雨欣来说就是这样;还没来得及等她细细品味这幸福的滋味,幸福就在那一刻嘎然而止。

雨欣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漫长的夏日黄昏,麦克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打来一个电话说丽尼有急事,他要赶到伦敦去。雨欣感到很是诧异,她想如果没有特大的事,麦克一般不会这样做。因为这一趟毕竟要开三四个小时,而且是在下班的高峰期。雨欣看了看表,已经是快六点了,也就是说,麦克要到半夜才会到。雨欣有些惴惴不安。

麦克终于来了电话说丽妮进医院了,他需要在那呆几天才能回来。她有危险吗,要不要我也过来?不用不用,麦克有点急躁,她会没事的。你好好看家等我回来,说完就挂了电话。在雨欣的记忆中这是第一次没说,Bye, my love.

两天之后,麦克回来了,一脸的疲惫让雨欣感到心痛。丽妮好点了吗?她没事了,麦克说。不知怎么,雨欣觉得麦克不太愿意谈这个话题,也许丽妮真的得了什么病,雨欣猜想。在这里,个人的健康状况也算是隐私。

自从麦克和雨欣一起生活以来,在雨欣的劝说下已经不太喝酒了。可那一晚他却打开一瓶白兰地,一个人喝了起来。雨欣很诧异,但什么也没说。她走到麦克的身边,挨着他坐了下来。麦克一手端着酒杯,一手伸过来搂住雨欣,不用担心,亲爱的,我只是太累了,喝一点酒我会睡得好一点,知道吗。结果他一人喝了大半瓶,然后摇摇晃晃的上楼睡觉去了。

在以后的几天里,麦克几乎天天晚上和他儿子或女儿通电话,情绪非常的不安。雨欣无心听他们的对话,只是偶尔听见麦克大声地说,No, no, impossible! 之类的话,她还真没见过麦克如此的不安,看来他的女儿真的病得不轻。可是对此麦克仍然对雨欣只字不提。

有一天麦克去上班不久,雨欣接到杰克的电话。他问你是一人在家吗?雨欣说是。他说我可以过来看看你吗?我已经在这附近了。雨欣真是吃了一惊,啊,那快来呀,怎么还这么客气,你也是回家嘛!哦,我是来这里开会,顺便过来和你谈点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当然不,雨欣回答。那好我马上过来接你,我请你去喝咖啡怎么样?也好,雨欣迟疑着。

说实话,雨欣满心的狐疑,这几天一连串发生的事都有些诡异, 但是雨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安。如果连最糟糕的事你都经历过,那么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会再惊慌失措。反正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只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了,何况杰克能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

杰克毕竟是在这里长大的,非常熟悉这个小城的角角落落。他带雨欣来到一个非常幽静别致的小咖啡馆。雨欣为自己要了一杯Cappuccino,。然后问道,丽妮到底怎么样了,她好点了吗?哦,她好多了,已经出院了。她到底怎么了,你父亲也不愿意说,她究竟得了什么病,有危险吗?其实,事实上,杰克犹豫着。难道跟我就不能说吗?雨欣问。其实丽妮没有病,她是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杰克回答。

雨欣惊呆了。

对不起,我可以冒昧的问你一个问题吗?杰克问。

雨欣还是呆呆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丽妮,自杀。她怎么也没法把这两个字眼连在一起。她到底为什么呀,雨欣想到麦克回来的那晚喝得烂醉……。

哦,对不起,你说什么?我是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希望你不要介意。什么?你,我父亲,你们准备结婚吗?你父亲好像有这个意思,但我还没想好。我可不可以请求你不要答应,杰克说。为什么?雨欣心里突然不舒服起来。你知道,我父亲马上就是退休的老人了,他几年前和我母亲离婚时已经能够分掉了他一半的财产,当然这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我母亲毕竟和他生活了大半辈子。现在如果他又和你结婚,以后一旦你们要离婚,当然我是说如果,我父亲又要分一半给你,这样他的晚年会很惨的,再说……

雨欣真是有点吃惊,她一点都没想到杰克跟她要谈的竟然就是这个!虽然她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虽然她对杰克一直心存好感,但她还是能感到一股火从心底冲了上来。她控制着自己,尽量平静地说,杰克,你怎么能想到赶来就是和我谈这个!我可以告诉你,首先,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嫁给你父亲,第二,我们结不结婚是我们自己的事,确切地说是你父亲自己的事,你们怎能干预?你是律师,你应该比谁都懂;第三,你们凭什么就断定我们会离婚;第四,你怎么就知道我要不要你父亲的财产;第五,……,雨欣停住了,一瞬间,她似乎明白麦克的这一对儿女在担心什么了,可是,……她突然觉得生活是这样的无趣,弄来弄去都像是在演一场滑稽剧,究竟谁是演员谁是观众,她糊涂了。

杰克并不生气,他不愧为是律师出身,不紧不慢的品着他的咖啡,颇有耐心地等着雨欣把话说完,可是雨欣不想再说了。沉默了大概有那么一分钟,杰克说,自从他们的父亲把着这个想法告诉他们后,他和他的妹妹就一直在说服父亲放弃这个念头。我们知道父亲很爱你,他接着说,可是你们现在不是已经住在一起了吗?你们相互陪伴这不是挺好嘛,干吗非要结婚?但我父亲完全不接受,为此丽妮竟然做了这样的蠢事,幸亏发现及时抢救回来了,但若父亲不改变主意,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所以我特地跑过来请求你,如果你不愿意,父亲就没办法了,不是吗?另外我和丽妮商量过,我们甚至可以给你一笔钱,你考虑一下提出一个数目,我们一定尽量满足,总之能保证你今后生活无忧……

雨欣开始走神了,杰克后来说的话像是天上飘着的白云被风吹得越来越远,她的耳朵像是被塞上了棉花,一切声音都变得模糊起来。是啊,雨欣想着,本来一家人好好的,本应按着千百年来的秩序,子承父业,突然半路介入一个陌生人,将可能把他们多年来的计划打乱,这恐怕轮到谁,谁都难免不安。雨欣想到这,有点明白圣诞节聚会上,她不舒服的感觉来自何处了,来自他们对她隐藏的敌意。雨欣可不想与谁为敌,事实上她甚至可以对杰克说你放心,我什么也不会要你父亲的,但她不想说,她只觉得多年以前,她忧郁症严重时的那种无力感突然出现了。

对不起我累了,我要回家。说着雨欣站了起来朝外走去。

等等,我送你!杰克急促地说。不用了,杰克,我可以叫Taxi 那么,杰克也不顾体面了,大声说,那么请你不要告诉父亲,求你了!雨欣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她觉得自己的眼睛像要喷出了火,一字一顿地,她说,你们有什么权力这样干涉你父亲的生活,律师先生!说完,转过头走出了咖啡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子夏不好意思把你拖得辛苦,不过心里甜滋滋的。
你别忙过来,等我全写完了,我QQH你。
我刚给你发了一信,希望你也来玩。
祝好!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也够艰难的啦,总算有写出来一集,并且越来越吸引人。。。
看来这世界上就没有脱离金钱,脱离世俗的爱,雨欣该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