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交响曲

(2008-06-21 12:23:31) 下一个


回家交响曲


我又从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回到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自己的家;从我妹妹那个满堂风采熠熠生辉的新家乍地回来,自己的家一切都显得陈旧。这一次不知是不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的事,(已经变得非常简单的我,似乎什么事都是大事)我觉得前所未有的累。也许是因为我路上感冒了,也许是因为时差,也许是因为人老了,总之回来几天了,我都还在昏昏欲睡。

昨天是星期天,突然非常渴望吃饺子,我感到纳闷。通常我从中国每日的山珍海味堆里爬回来,至少一个月没有胃口,吃什么都如同嚼蜡。可这一次,这才几天,我居然想吃饺子!虽然累,虽然浑身无力可我还是抵抗不了吃饺子的欲望。本来很想吃韭菜馅儿的,但没买到韭菜,只好用白菜,大虾取代。还好,口感不错,咽下去,胃也觉得服服帖帖,真是奇了。

我在中国的老朋友看着不断发福的我发愁的说,你怎么不着急啊,看看你的肚子,你得锻炼,你得节食,吃了饭不能坐着,你必须运动……,可此时,我只想躺着,我累。管它胖不胖,肥不肥,与我何干?于是我就让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耳朵听着文涛子东马家辉热火朝天的谈着公民社会,公民意识什么的,眼睛看着落地门外高高的树枝在夕阳的妩媚中轻轻摇曳。天空是那么的蓝,透明的那种,从北京回来后尤其觉得。好歹这就是我的家啊,多少年来这样感觉似乎还是第一次。

朋友们说,回来吧,你一个人孤零零的跑那么远,呆在别人的国家里有什么劲啊。那里有竹笋炖鸡吃吗,有麻将打吗?有这么多朋友陪你聊天吗?说着说着,自己也糊涂起来了,弄不清我要呆在这里的理由。尤其是一回来。老赵就兴高采烈的报告,他要回上海工作了!又走了一位老朋友,又多了一份寂寞。

回来这几天,这里天天阳光灿烂,按理说应该热了吧,结果气温在二十度以下,还带着凉风飕飕的吹,这就算是夏天了吗?当然,天空是蓝的,云是白的,空气是新鲜的,我是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hw54 回复 悄悄话 Oh, my friend, I can't believe you feel the way i am feeling! Is it because that we are of the same age or because we are true friends? Or because we are similar that we were friends in the first place! I feel excactly the same when I came back from Beijing. 娓娓小姐道出了我的心声。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的游子乡愁。凛子,你也存了归心的吗?我总感到我没有选错出国的路,可这心里的故乡却常常萦回在心头。其实,故乡早已不是我心里的故乡了,物不是,人也非,可老北京的至爱亲朋和那分明的春夏秋冬,还是年复一年满载着期盼堆在我心头。没办法,此事古难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