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

(2008-01-23 12:41:33) 下一个

我家小柯即将成长为“十万个为什么”,现在他基本一张嘴就是为什么,整天各式各样的问题,都是貌似简单,却很难回答那类的,“妈妈,你吃饭干什么?”他爸爸刚洗完脚,他问:“爸爸,你光着个臭脚干什么?”昨晚,哄他睡觉,他又问:“妈妈,我们为什么要睡觉呀?”我说:“小柯玩了一天累了,睡觉休息呀!”今天早晨,不知道他是忘了我昨晚给的答案,还是对那个答案不满意,又问我:“妈妈我们为什么要睡觉?”我答应了两声也没理他,就进卫生间洗漱去了,打开卫生间的灯,想起来,该拿个皮筋把头发扎一下,于是又回屋去拿皮筋,小柯躺在床上一边吃着奶,还要一边问我:“妈妈,你去卫生间洗脸,怎么又回来了?”我啼笑皆非,他怎么知道我是去洗脸,而不是去上厕所?我儿子都对我的行动了如指掌了。

我闲着没事逗他玩,就说:“陈臭柯。”一般情况,他都是安然地接受了。可今天,没想到他竟反唇相讥:“陈臭妈妈!”啊,反了。

现在让他做什么事,他高兴做的话,就会说:“好呀——”拉着长腔,语调还要婉转,跟我平常和他说话时,完全一个腔调。

现在本事大了,平常没事还考考他姥姥了,“姥姥,苹果是什么?”“姥姥,老虎是什么?”他自己刚学了几个英文单词,一瓶没满,就开始半瓶咣当了。

儿子长大了,有想法了!

小柯越来越懂事了,不想原来那么缠人。晚上,我们没事的时候陪他玩,他高兴得哈哈的。可是,如果我们各忙各的事,他就乖乖地自己一边玩去,非常安静。开始我还没意识到,那天晚上,我在那看着书,小柯进来,我也没睬他,其实我没有一定要看书,只是想先瞄两眼,等他过来闹就和他玩去。我看着看着,忽然想起来,怎么半天没听到小柯的动静 ,回头一看,人家早出去了,自己在客厅里玩玩具呢!再一看,爸爸在用电脑,姥姥、姥爷在看电视,各忙各的,没人陪我们的小孩,人家自己玩得也挺投入。

儿子长大了,越来越独立了!

现在有时候我和小柯这样玩,我把他横着抱在怀里,就象抱小婴儿一样,然后嘴里说着:“我们小柯刚出生,还不会走路呀——”,他也不挣扎着下来,而是就势藏在我怀里偷笑,好个贴心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