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成长纪录

(2007-12-04 11:41:33) 下一个

这几天宝宝又有很多可爱的事情值得记录:

1.                  周四晚上,带他到皮皮家玩,正好皮皮在吃饭。陈延民看见皮皮自己用小勺舀了一勺饭熟练地放到嘴里,十分吃惊,叫我们赶快过去观赏。任艳说,其实皮皮已经吃完饭了,他在吃冰淇淋。说着,皮皮竟又舀了一勺饭给我表演,动作还真得很干净利落,一粒也没掉。我就跟宝宝说,你看皮皮都能自己吃饭了,你好要别人喂,喂你还不好好吃(事后想想,这样说话是不对的,我小时候就最讨厌拿我与别人比,以后要注意)。回家后,这些话又说了多次,其间,宝宝一直没有什么反应。有一天晚上,躺着在床上哄他睡觉,他竟然问我:“皮皮拿着小勺在吃什么?”我随口答道:“在吃米饭。”没想到,他立刻反驳:“不是,皮皮在吃冰淇淋。”哇,这个小家伙竟然设了个套让我钻进去,要知道他也是超喜欢吃冰淇淋的,看来大人的谈话都被小家伙装进脑子里去了,以后说话切不可掉以轻心。

2.                  这几天宝宝又和玩一个把戏。每躺在床上哄他睡觉,他翻身过来用两个小胳膊搂着我的脖子,先唱:“我的好妈妈。”我马上接道:“我的好儿子。”他会把一个小手从我脖子上拿下来,先攥成小拳头,拿到我嘴边,张开小手,按到我嘴上,说:“杯茶。”我立刻吧嗒吧嗒嘴,说:“好喝。”然后,他再来一次,说:“水。”我也是再吧吧嘴,说:“甜。”小人立刻乐得哈哈的。此游戏已经玩了好多天了,乐此不疲,其实他是在按照歌中唱的做。歌词是这样的: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一天辛苦了;妈妈,妈妈,快坐下,我给妈妈倒杯茶。对了,昨晚,在尝完水后,他又加了句:“坐下。”我说,“好。”他再说,“躺一会吧。”我们俩个躺在床上,脸贴着脸,真的是亲密无间,做妈妈好幸福。

3.                  昨天下班到家,问他;“在家干什么了?”他答:“和姥姥玩Thomas。”我又问:“姥姥会玩吗?”没成想,他回答:“不会玩,我教她玩。”

4.                  早晨,收拾包包准备上班,他又跑过来,嚷嚷:“妈妈不上班。!”我说:“妈妈要上班挣钱,要不然就不能买东西了。你有钱吗?”他干脆地说:“有。”然后,小手放到裤兜的位置摸一下,把两个小拳头举到我面前,放到我手里。那意思就是把钱都给我了,那神情相当地慷慨与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