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四川 寻一处山村乡野隐居去(组图)

(2011-10-05 22:32:18) 下一个

人住在城市,却满脑子想的都是山村乡野景色。
于是,想了许久,确定去城外乡村四处寻觅。租一农舍暂作渡周未之用,今后退休时到此隐居,种点瓜果萨蔬菜,到小溪小河里钓钓鱼虾,可四处游走欣赏美景。
但也有些条件:一是隐居处景色优美,有十足的乡村田园感,且无污染。二是有山有水,山要有树,水要清晰,且水里要有鱼虾,随处可见田园。三是离城不可太远,且不能在公路附近,下车后所走的小路不宜超过一个半小时路程,所租农舍得有一小块田地供我种菜。三是要通电有电视看且能上网。
我走访乡村很多地方,拍了许多美景图片回室挑选,但仍吃不准该往何处,请仁慈的看官出出主意,聊聊看法……


这山这房到挺合我意,可下车也有走两小时山路,远了点


这老古石桥,还有这河清澈水流不错,加上四处青山,优先考虑


这老古石桥加上这河清澈之水不错,还有四边青山,优先考虑


翠竹林里有小路,左边是条小河,想想再说


小河边有垂钓者,应有鱼,因下雨涨水水色发浑,但平日水色不错


这初夏的田园景色如何?


据说这棵黄桷树有四百岁,年龄相比,现代人都是孙子


喜欢这弯弯的田埂小路


这巨石象古画里的景观,但此地太过荒凉,三五几里无人烟,倒是强盗出没的好去处,放弃。


这处景色不错,我眼睛看的是远处那小房,是否现代化了点


这块菜地很好,我可无本事种出这么好的蔬菜


这景色让我眼花缭乱,心神不定


这小河就是前图中未涨水时的小河,没事可欣赏美竹,沿河都有


没事可行走山林间


到这小山村隐居如何?


这幽静的初夏乡村景色让我心动


这包谷长得多好,我可以象朵花一去样欣赏


下雨涨水后水色发黄,对岸野钓者收获不小


这小河大雨后水色不好,洗衣妇女们都认识我,因我到此拍过几次


她们知道拍后要上网的,但满不在乎,由我随拍。这里村民真好,很想到此隐居


到此景隐居看官们感觉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景致, 硅谷很多山上都有,比这漂亮多了。
lynie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四川就是好。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乡下买的房子,就是这样子的地方。我是四川人,在法国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满足我所有的要求的度假屋,恰如小时候所居一般依山傍水。火车下车走10分钟便到。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下车后骑自行车去不就不怕远了?至于车吗,可以在车站附近找一户人家寄存。
SanDiegojp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透露是啥子地方,我以后也去凑凑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