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小B和小J

共同的日子,时而欢乐,时而惆怅.......不管怎样都记录着真实的生活,成长的历程。
正文

周岁日记 (图)

(2007-09-12 20:02:59) 下一个

夜深了,我却难以入眠。坦白说,此时此刻我内心的感觉非常微妙,有悲伤也有喜悦,还有一丝留恋,也有一点儿兴奋。

 

去年的这会儿,我正躺在产床上被阵痛折磨,到现在我依旧不怎么敢想起那时发生的一切,很多人说好了伤疤忘了痛,对于我,可能这辈子都忘记不了。麻药失效,我发起了高烧,浑身颤抖。。。。。。每次我想张嘴说什么,却总觉得自己好象声嘶力竭的在喊而声音却比蚊子还小,就那短短的十三个多小时,竟然把怀胎十月的所有期盼都打得粉碎。。。。。。不论什么时候,一旦开始回忆,我总是热泪盈眶,分析不出来这是什么样的泪水,在心底的某一个位置,隐隐作痛。

 

听着宝宝均匀的呼呼声,看着她熟睡的小脸,再过六个小时,就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一年整的时间了。以前听别人在我耳边说孩子过生日应该给妈妈过,我心里总是觉得莫名其妙,俗话说儿的生日,娘的难日,我相信只有做了母亲的“孩子”才能理解到这其中的意味。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母亲是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孩子的生日,并且一定会为宝宝庆祝的,这就是父母,即使为孩子吃再多苦受再多委屈,都会一如既往的毫不吝惜自己的付出,为人母一年时间,让我对父母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不是自己当了父母就开始觉得父母伟大,正所谓养儿方知父母恩,很多东西没经历过即使再怎么体会也无法悟到其中的道理。

 

宝宝真可爱,是个精力充沛的小精灵,更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活玩具。她现在是个一岁的大姑娘了,已经充分展现了她使坏的才能。扔东西吧,专门找那种大人很难够到的地方。以前我还没注意,以为她无意的,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她把安抚奶嘴往大床和婴儿床中间的缝隙里扔,因为卡住了她还用手使劲儿往下塞,天啊!这个小坏蛋。她现在喜欢逗人,递东西给你,等你伸手过去拿了,她马上缩回手去,还冲你坏笑,尤其有一次把我气坏了,训练她自己抓东西吃,她拿起一块儿小饼干伸手给我吃,我高兴的把嘴凑过去,哪儿成想这小家伙把饼干在我嘴边儿晃了一下,蹭就塞自己嘴里了,还笑的咯咯的。。。。。。。所有作了母亲的女人都一样,一说起宝宝的事情就叙叙叨叨没完没了的。

 

一年了,宝宝一岁了,有苗不愁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