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小B和小J

共同的日子,时而欢乐,时而惆怅.......不管怎样都记录着真实的生活,成长的历程。
正文

真的该宣告失败吗?

(2007-12-03 18:03:45) 下一个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一直以来我都不断的学习生活,学习处理夫妻关系,学习适应婚姻生活,学习适应有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公婆小姑一些亲戚的相处之道,但是却总觉得成绩不合格.婚姻越来越糟糕,每天为了琐事争吵,甚至三番五次想到离婚,真的很烦......

婚姻绝对是需要经营的,到如今我不得不坦白,我是个失败者,在老公眼里我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在我自己心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维持仅有的一点儿骄傲,老公问我,你到底拽什么?其实我也在心里问自己,还有什么值得骄傲?

道理好象大家都明白,可是一争执起来,不弄得对方遍体鳞伤是绝对不罢口的,翻旧帐,人生攻击,任何恶劣的话都可以说,目的就是挖空心思的想让对方受伤,绝对不肯认输.问题就在于,我们太像,谁都不肯服软,这是婚姻中的大忌!太想象的人可能也很难经营很好的婚姻,我猜测.真不知道为什么,最开始俩个人都是对方心中的百分情人,可是才短短两年,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竟然成了一文不值,全身上下没一点儿优点的弱智和笨蛋,我们都太会批评人了,没办法欣赏对方,而我和他又偏偏都是需要别人欣赏才能有信心的人,至少我是,别人越觉得我不行,我可能就更糟糕,甚至放弃,甚至破罐子破摔......其实我了解他,可是就是不愿意按照他喜欢的方式,也没办法强迫自己,已经付出太多,没法全身而退.

的确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才更硬起头皮说硬话,就算给自己打气!也算是失败者的骄傲吧!真的有勇气独立抚养宝宝吗?真的舍得现在的三口之家吗?真的能说走就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