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小B和小J

共同的日子,时而欢乐,时而惆怅.......不管怎样都记录着真实的生活,成长的历程。
正文

带宝宝回国的一些经历

(2007-10-11 12:47:09) 下一个
最近看大家问回国的事情很多,写出来给心里没底的妈妈们垫个底儿

首先感谢宝宝最近比较乖,让老妈有了比较长的时间泡网.另外请受益于本贴的妈妈们也表扬一下偶的宝宝哦.我们是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夕带差三天六个月的宝宝回北京的,Air Canada从多伦,多直飞北京大约行程十四个小时.我在订票的时候就打电话定了婴儿篮和baby food,在临走前一周一定要亲自打电话去加航确定,我打去的时候他们说婴儿食品没定上后来又补的.登机的时候就和空姐说一下自己定了婴儿篮,等乘客安顿好她会帮助你安装.

先插空说一下此篮子,结实倒是没问题,但是是那种四周钢圈,用比较结实的塑料制作的,如果你的宝宝个头比较大,睡进去就比较勉强,当时我家宝宝基本上头和脚剩余空间都不是很大.安装篮子的座位就在电视下面,有点儿亮,我当时带了三条毯子两薄一厚,一个垫篮子,因为实在是很脏,一个盖一个搭在上面挡光.

回国我和老公一共带了四件拖运行李,其中三件基本是宝宝的和礼品,先说说我们带的东西吧:奶粉6罐,当时没有喂奶粉,不知道具体带多少,因为计划在国内四个月,所以就带了六桶similac2的奶粉,液体奶ready to use的那种开盖就喝的20瓶,这里的饮用水四瓶,宝宝的米糊,我带的雀巢的6盒,都是全麦的,带少了不够,婴儿食品,我带了大概二十罐各种都有,带了西梅果酱,是担心宝宝便秘,小饼干我要带老公说没用,其实后来在国内买的不如这里的那种好,国内好多都加了糖.当时也担心尿片,所以宝宝的wipes和尿片我各带了两大包,常用药品我带了baby Tylenol,二盒,葡萄和樱桃口味的各一个,V/D两盒,aveeno baby lotion深蓝色盖子的三管,同系列洗澡的一瓶,擦PP的两管,宝宝毛巾口水巾若干,衣服帽子什么的若干,宝宝的袜子可以多带,国内我没淘到.我们还带了背宝宝的带子,就是把宝宝挂在前面那种,还有背宝宝hiking的那种后面背的架子,想带她出去玩的时候用,非常有用.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可能有遗忘,想到再补充.

随机行李:自己的衣服多带一件,但是拍宝宝的时候宝宝吐,宝宝的衣服我备用的带了二套,一件diaper shirt,一件sleeper,一套分体的衣服裤子.如果冷可以加外边,因为是冬天,所以宝宝外套也带在身上,三条毯子上面已经说过了,另外提醒一下妈妈们,在机场里面check in的时候宝宝穿的不多,但是登机的时候一定要多给宝宝盖一下,因为上飞机的走道非常冷,刚上飞机的时候飞机上也比较凉,我带了六罐奶上飞机,主要是担心外一有什么事情,最后用到了两罐,奶瓶三个,尿片十六条,wipes一盒,宝宝喜欢的玩具三个,奶嘴二个,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我都给宝宝用了奶嘴或者喂奶给她.这些东西装在一个diaperbag里,然后我们带了一个运动款的婴儿推车,推到机舱门口.

差不多就谢谢国内宝宝的幸福生活吧.
宝宝大约是在七个月开始加的辅食,因为她有严重的湿疹所以我加东西很小心,大约八个月加的蛋黄,十个月加蛋白,不过只加了一两次,副食宝宝基本就吃米粉,蔬菜,水果,我也做新鲜的给宝宝,但是大部分开始的时候吃瓶的,吃完自己带的瓶的,我在北京国贸的地下超市买的gerber美国原装进口的蔬菜和水果,还有肉什么的,也不错,国内的口味也很多,亨士的玉米糊和胡罗卜宝宝很喜欢,我还给她买亨士的baby juice对水,七个月开始,国内的米糊品种极多,在宝宝吃完了我带回去的几盒以后,我尝试了很多的牌子很多品种,gerber,亨士,雀巢等等,宝宝都不是特别喜欢,我想也许她习惯了麦子的味道,最后在亨士找到麦子的,国内唯一的一种,还经常买不到,宝宝勉强吃一些,国内米糊一般般,雀巢的很不好融,有疙瘩,亨士凑和,gerber的就是口感很差,选择口味也少,我每样都买来给宝宝尝试,她都不太喜欢.我朋友推荐了一种黑米红枣的,甜的,我买了但是宝宝也没吃.国内的婴儿店里有宝宝的面条卖,很不错,有一种青岛产的,很好,还有婴儿疙瘩面,我女儿十个月可以吃大人吃的碗的一大半,不过不要用它配的料,我用新鲜蔬菜和骨汤来做,偶尔放点儿香油.尿片我尝试了国内的pampers,huggies,分别叫帮宝适,好奇,还有国内的牌子,如嘘嘘乐还有个啥忘记了,日本进口的大王还是花王我也忘记了,最后选择了好奇,我觉得质量非常之好,比这里的都好,还便宜一些,据说是韩国进口的,价格贵点但是经常有活动送东西,那个日本的也很好,但是比好奇还贵.帮宝适国内卖的便宜,但是质量真是差,粘的地儿都是硬塑料的,用了一张把宝宝都搁红了就放弃了,而且号大东西小,好奇现在改新版了,虽然比以前的感觉薄了点儿,但是依旧很柔软舒服,透气也不错.wipes国内牌子也多,我还是用了好奇的.也用过其他的,没感到太大差距,价格也差不多.
住没有什么好说的,她一直睡自己的小婴儿床,国内的婴儿床比这里的size小点儿.我们在北京开车,所以出行方面也比较简单,朋友送的car seat,很有用,出去吃饭,北京好多饭店都有婴儿座椅,没有的我就用carseat用绳子绑在椅子上挨着我坐,也很安全.在国内她坐飞机的时候,也可以推婴儿车到机舱门口,但是check in的时候就办好推车的行李牌,领取的时候是和拖运行李一起拿.登机的时候要和服务人员说一下自己带婴儿需要提前登机,他们会安排你和商务仓的一起先登机免得拥挤.我们还是比较幸运,在国内坐飞机时都有空座位,宝宝可以睡觉.平时在北京就开车,在成都的时候打车我们就坐后面抱着宝宝,在北京推车就放车里,上街什么的随时用,在成都我们出去玩不方便带车就带背架,宝宝也很喜欢,只是睡觉的时候累点儿,要坐着睡.

在北京我去这些地方给宝宝淘货:金源燕沙(也就带宝宝逛逛,贵,人少,环境好的MALL)官园批发市场新开了一个儿童服装部,一层都是儿童服装,主要是婴儿的,外贸东西很多,尤其是出口日本和欧洲的多,北美的GAP,GERBER也有,不多,sleeper大约20RMB,diapershirt15左右,鞋很多也便宜,口水巾,布尿片应有尽有,我比较喜欢软纱布做的口水巾洗脸毛巾和浴巾,给宝宝烧了不少,还有罩衣,几块钱,宝宝吃副食以后就有大用了,要买里面衬了塑料的那种,我在华堂买的,8RMB.

差不多想到的就这么多,另外说几句题外话,如果实在不是不得以,劝妈妈们别把宝宝送回国,任何人都不如妈妈了解宝宝,虽然宝宝怎么都能长大,但是缺少了一天都是遗憾,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qc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210048.com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对: 别把宝宝送回国,任何人都不如妈妈了解宝宝,虽然宝宝怎么都能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