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小B和小J

共同的日子,时而欢乐,时而惆怅.......不管怎样都记录着真实的生活,成长的历程。
正文

小B出生日记

(2007-09-12 19:56:53) 下一个

心心是我的女儿,她在200681710:51PM来到这个世界上和我们团聚.出生时3752,50CM.

 

心心是个活泼好动的宝宝,她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知道.孕期说不上多艰难,但是也并不顺利,刚开始反应很大,什么都吃不下,也害怕闻到各种味道,再后来的趾骨疼痛,有几次我晚上起来上厕所都是爬着去的,根本站不起来.等心心能动的时候,她就开始在肚子里练抬拳道,爸爸常说要给心心颁发一个奖状…….32B,宝宝只有1732,医生说是正常值偏低一点儿,可急坏了爸爸,姑姑和爷爷奶奶,姑姑到处打听给宝宝增重的方法,后来听说喝奶昔能长,爸爸就开始弄那些很肥的东西给妈妈喝,还开始每天给妈妈准备早餐,让妈妈感动不以不得不吃.其实孕后期我的胃口已经很好,吃的也很多,不知道为什么肚子一点儿都不大,可能是我比较高的原因,肚子不显.快生的时候在诊所里遇到其他妈妈都说我像才四五个月的样子,搞的妈妈很郁闷…….漫长的40周总算在担惊受怕中熬过来了,可预产期到了,心心却赖在妈妈肚子里不肯出来,本来的due day89,爸爸妈妈心里紧张的要命.我是个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在家里闲不住,家人担心我随时会生,又不敢让我出去,还是爸爸顺着妈妈,带着妈妈去湖边BBQ,可惜不能camping,不过妈妈已经很知足了

 

宝宝终于出来了,可是马上就被抱走了,OB和护士说甚至没来得及看性别就被抱走了,我那会儿什么都没有想,和老公抱头痛哭,这还是第一次看见老公哭,他和我说对不起,以后再也不要孩子了,我想他是吓坏了,我自己也吓坏了..没有预想的剪脐带的激动,也没有听到宝宝从腹中出来的第一声啼哭,没有享受到把刚出生的宝宝抱在怀里的幸福,但是我也觉得足够,后来老公和我说,他看见我在床上颤抖的时候,他觉得我不行了,还自己在心里许诺决不续贤……

 

我家心心是个饥饿的小女郎,前一分钟她还呼呼的香甜,后一分钟就已经哭的惊天动地,如果不尽快把吃的给她,家里的天就要塌了的感觉,老公总说她是个饿狼,多难听啊!我经常替宝宝辩护,人家都说人之初,性本饿嘛~~~~~现在的宝宝才十几天,除了吃喝拉撒睡,她还知道什么啊!看以前一个坛里的朋友说,宝宝有的时候绝对可爱的像天使,但是大部分时间是恶魔.我觉得真是太对了,想想那么小个小家伙,才出来十几天,已经让我和老公火滚了N,她真是个会折磨人的小东西.虽然我心里知道宝宝每次哭闹肯定都有理由,我坚信宝宝不会无缘无故的哭闹,但是也真觉得自己耐心有限,听见宝宝哭我就急的要命,真的不是个称职的妈咪.

 

母乳喂养绝对是一门学问.虽然不知道这门学问你也可以达到目的,但是却不知道要走多少弯路.

 

在我还没有生之前,公婆就开始忙碌的为我准备月子里的食谱.婆婆真是使出浑身解术,和周围的朋友讨论了解,借鉴别人的经验,四处打探菜谱,有什么饮食禁忌什么的,甚至还倒腾到了私房里的贴子,打印了拿给我让我把想吃的东西划上,他们好帮我准备.

看着公婆这么忙碌,家里的厨房仿佛成了他们的战场,我内心真的很感激,身在福中不知珍惜,我自己都想抽自己几个耳光,早上起来看见公公正在准备我的早饭,手上烫了好几个大泡,问起他只是说那天炒猪肝的时候烫的,看着满桌子琳琅满目的菜我内心实在很内疚.那种感动不是用简单的言语就能表达的,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只是希望以后有回报他们的机会吧!妈妈担负起了所有的洗衣任务,宝宝的我的还有老公的,我从医院回家的时候房间已经打扫的一干二净了.看见我在宝宝房里休息的时候没有枕头,妈妈还特意把枕头在太阳下晒好放在我房里,他们为我做的每件事情我都牢记在了心里.刚开始要宝宝的时候,还信誓旦旦的和老公说绝对不能因为宝宝影响了他们二老的生活,两位老人辛苦了一辈子现在是该享受的时候了,况且他们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为我们做什么了.小姑的好,恐怕是我上辈子修来的造化,以前的观念里,婆婆媳妇和小姑,三个女儿一台戏,在这个家里好象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小姑做事情说话都很向着我,对宝宝更是视如己出,从宝宝在肚子里三个月开始,她就开始忙活,宝宝的衣服我和老公一件都没得机会买,我觉得她就像自己怀孕了一样,经常和同事打听各种信息,听别人说什么东西对我好,或者对宝宝好都会跑去倒腾回来,她帮我买了三件帮助伤口愈合的东西,我觉得都很实用,一个是充气坐垫,这样坐下来的时候侧切的伤口压不到,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还有一盒擦伤口帮助愈合的湿巾,效果也很好.还有就是冲洗伤口的盆盆,由于医院给了个小瓶子,我并没有用到,不过也是非常使用的部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