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小B和小J

共同的日子,时而欢乐,时而惆怅.......不管怎样都记录着真实的生活,成长的历程。
正文

怀孕日记及关于公婆关系和婆媳关系的畅想2006-1-24

(2007-09-12 19:32:17) 下一个

不知道用畅想这个词恰当不恰当,印象中这个词似乎是用来形容对未来发生的事情的美好的向往和希望吧?我觉得挺好的,但是因为我并没有真正开始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所以现在说什么也没有啥作用,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写出来,在这个特别的一天里,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对和公婆的关系和婆媳关系,一直都很模糊和不理解的.我和老公刚结婚没多久,他是随父母移民出来的,我认识他时,他就和父母一起住,后来我们交往的时候,我经常在他家噌饭,和他父母有短暂的接触,后来我们就分别回国了,他父母回国度假,我回国探亲.从国内回来后两个月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宝宝了,当时觉得很兴奋,老公也很高兴,开始的时候有朋友告诉我们,三个月内最好不要对外宣布,所以我们一直都试图保密,注意哦,只是试图,但是这种可能并不大,因为我心里最藏不住事情,第一个电话是给自己的好姐妹,然后是老公的MM,再后来是妈妈,不到一天,已经算是招告天下了……其实挺不好意思的,没办法啦,我就是那种有啥都藏不住的人,而且实在是太高兴了,乐得合不拢嘴,也希望朋友和家人分享我的喜悦.那会儿,还没告诉老公的爸爸妈妈,而且特意叮咛小姑也不要告诉他们,弄的小姑都不敢往国内打电话,就怕说漏了,折磨人啊!过了一个星期左右吧,也觉得憋不住了,这个时候周围的朋友也知道的差不多了,我估计是因为大家在国外都挺寂寞的,这也算件可以拿出来“8挂”一下的好事儿,就一传十了!想想不告诉公婆其实不对,就打电话给公婆,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

 

之后的日子并不好过,突如其来的孕吐和早孕反应把我折磨的够呛,每天吃不下,怎么呆着都不舒服,看来我那种总把快乐想的太前,对即将到来的困难估计过少的性格是怎么也改不了的.一开始的时候早上起来就不舒服,口渴的要命却不敢喝水,那时候我最大的快乐就是来文学城的私房小菜和亲亲宝贝潜水,吃不下总得看看别人的伙食吧!那会儿饿的,看见啥都想吃,恨不得拿双筷子在显示器前面,看见好吃的就夹两口.亲亲宝贝真是个好地方,我看遍了精华贴和无数JMs写的自己的生育经过和经验,感觉心里踏实了好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初为人母的紧张也渐渐消失了.老公在整个怀孕其间表现出色,在这里要为他记上一笔,以前的都是黑帐,这次他终于赢了一笔J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担心的,一直觉得他不是很体贴很会照顾人的男人,心里对你好也不懂表达.但是随着自己越来越难,老公变的越来越体贴和勤快,我由于是比较新的移民吧,在异国他乡一直都不太稳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老公从没嫌弃我吧,每天上下班要开将近100公里的路,披星戴月的,回家还为我准备我想吃的东西,有的时候我晚上睡不着去看他,觉得他真的挺辛苦的.我觉得以前自己也抱怨过他,想想实在不对,夫妻关系保持甜蜜,最忌讳的就是看不到对方的付出.老公很调皮,他经常说,别吃什么好吃的,吃啥都是浪费,就喝点儿凉白开就行了,反正也是要吐的,但是每次一进超市,我看什么东西超过两眼,他就一定会买来给我吃或者问我要不要吃,几次都让我好感动……但是他也经常批评我是过场妞儿因为有的时候我想吃什么东西,等他弄出来以后,我又吃不下,他就觉得自己的努力白费了,发点儿小脾气,可是也不真生气,我脸皮厚点,想吃什么他还是努力给我做.由于他的努力,使我在开始最艰难的三个月内体重没降低反而升了三磅,在这里真的想说,老公辛苦了,谢谢你对我的照顾.对了,老公收拾厨房,洗碗洗的手头脱皮了,我心痛死了,晚上就帮他涂护手霜,MM说以前他最讨厌洗碗,从来不主动的,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也经常在洗碗的时候抱怨,现在想想,谁说男人不会改变,我觉得他为了我和我们的家改变了很多,懂事了好多,任劳任怨的……..,这下一定得打住了,不然外一被他发现我这么表扬他,估计他早就乐飞了………

 

唠叨了一大堆,都在表扬老公,现在说说正题吧!因为只是简单的在家里和他们一起吃过饭买过菜,但是并没有真正相处过,所以从来没有想过和公婆相处的问题.在亲亲宝贝里,总看见一些JM上来诉苦也好,倾诉也罢,真的觉得越来越害怕这种关系了.一直不太想得通的,因为公婆肯定是爱自己的孩子,时时刻刻为自己的孩子着想,他们自然做一切都是为了儿子好了,但是LP也是一样爱老公,为了老公和家好,大家都爱同一个人,所以这些并不矛盾啊,为什么就相处不好呢?而且,我觉得父母真的很辛苦,老公很孝顺,虽然很多时候他不会表达,但是他心里也总是装着父母,我很欣赏他的孝顺.我自己的父亲是在我读大学的时候因为意外去世的,那段时间是我最伤心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懂事的女儿,高中的时候过年就会用零用钱给父母买礼物啊,给爸爸买袜子和衣服,那会儿爸爸总是笑着骂我,拿他们的钱送礼给他们,他们还得谢我,每次爸爸这么说的时候,我都在心里默默的想,如果以后我上班了,一定多多孝顺他们,给他们买好多东西,看他们到时候怎么说……可惜,我没有对爸爸证实自己的机会了.我不希望老公和我一样受那种“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我对父亲,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只能用努力照顾妈妈来弥补.老公父母年纪也都挺大了,但是身体都还很好,我希望我能和他一起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快乐和幸福.公婆都是读书人,也都不是那种很擅长交际的那种,老公的爸爸更是少言寡语的,上次给他们打电话,婆婆说他们在帮我准备做月子要用的中药什么的,我心里又是一阵感动,二老那么大年纪,还想着照顾我,让我觉得真的很不好意思.想想自己很快就要多一双父母,一对亲人了,感觉很温暖.好多年没叫过爸爸了,一想起这些,又让我眼眶湿润了一下……我想,有的时候双方关系不好,也许是误解或者生活习惯的不同吧,作为晚辈,尤其是当了父母的,真的应该更多体谅自己的父母.我觉得能得到父母的帮助已经是很大的造化了,毕竟父母没有义务这么做.对老公全家,我是心存感激的,因为在我和老公的相处过程中,他们给了我们极大的空间和尊重,老公的MM也是个很开朗的女孩,他们兄妹感情非常好,让我心生羡慕.人家都说,有小姑就更不好和婆婆相处了,我倒觉得小姑和老公一样是我和公婆之间的纽带,老公和他父母都不太爱说话,所以我总是很盼望小姑回家来,这样有人陪我说说笑笑,家里也热闹很多.每次我和老公有争议(更多的时候是玩笑)小姑总是站在我这边,我想她最能理解我的心情,因为我们都爱她同一个人,她是亲情,我是爱情,也许不同,但是实际都是爱.小姑经常叮嘱她哥要多照顾我,也总是担心我不好好照顾自己……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也不知道等公婆回来我们会相处的如何,我想都住一个屋檐下,舌头怎能不打牙呢?可能还是会有些小的磕磕碰碰吧,但是我相信他们会理解我,我也会孝顺他们像对自己妈妈一样.这就足够了,老人经历和阅历更丰富,我相信他们能了解我接受我喜欢我的.

 

上面提到过,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我和老公第一次看见宝宝,我是今年八月的妈妈,今天刚好十二周做B超和抽血.我和老公都挺兴奋的,我最没出息,热泪盈眶的,老公还行,只是很惊讶.宝宝一直在动,我看见了宝宝的头,好小的,他的手一直在摇,医生说他在吮吸自己的手指,真是个贪嘴的宝宝,像我J宝宝的手一直在摇晃,我想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吧!“hi, dad and mum ,I am ok here ,don’t worry”抽血的过程还是有点儿可怕,医生拿了六个中指大小的瓶子,我以为要扎六针呢,后来知道就是一针然后不断的换瓶子,抽到第六筒的时候,血已经流的很慢了,医生又要我攥紧拳头…….老公也很心痛我,虽然他嘴上不说吧,一出来就问我想吃啥好吃的,我顿时来了精神,点了蛋糕和喜欢的越南粉.哈哈,胃口变的越来越好了,我想早孕反应就快过去了吧!

 

今天就是想了很多东西,然后顺便来亲亲宝贝正式报道一下,这里很温暖,希望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朋友!感谢大家耐心观看,在这里祝福JM们家庭幸福,宝宝健康快乐,新春快乐,狗年吉祥.

 

谨以此文发表在文学城亲亲宝贝,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