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虾滑, 广式烧卖,牛肉干,奶茶珍珠

(2021-11-08 12:13:44) 下一个

牛肉干

主料:牛肉 500 g 
配料:

  • 糖 2 Tbsp,五香粉 1/2 tsp,咖喱 1 tsp,辣椒粉 1 tsp
  • 姜 4-5 片,八角 2个,Cinnamon 1/2 tsp
  • 生抽 3 tbsp,料酒 1 tbsp,蚝油 1tsp,

牛肉切厚片,放凉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凉水下锅煮到水微开断生,洗净控干。
同时将所有配料放锅里小火熬至粘稠,放入控干水分的牛肉片搅拌均匀。
烤箱预热375烤15分钟,中间翻一次面。
将烤过的牛肉片放在脱水机里,烘干到自己喜欢的硬度就可以了。

虾滑

朋友要吃虾滑,我在网上找菜谱,试着做了很受欢迎。我后来又是一如既往地简化。 

  • 肉末1/2 磅。可以是虾肉剁碎成泥, 可以混合些猪肉馅,或是纯猪肉、牛肉馅,鱼肉碎也可以,但注意鱼的种类,有的鱼不容易起胶,会很软。
  • 淀粉2 Tbsp 。也可以多加,但要注意和水的比例。
  • 水4-6 Tbsp。水多,丸子会更软。也可以用一个鸡蛋清取代 2 Tbsp的水。我家儿子鸡蛋过敏,我就简单化了。
  • 葱末,姜末,酱油,糖,白胡椒粉,香油适量,按自己的口味来删减添加,调节味道。这个丸子适合汤菜,酱油少放点,肉丸颜色清淡些。

所有的材料都放在一起,用筷子按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水分都被充分吸收到馅里。水量大的时候会比较稀,需要放冰箱里醒1 个小时。水量小,我就直接做。

锅里放水烧开,如果想在汤里放些蔬菜,我是先将蔬菜煮熟,捞出来,再用剩下的水来下丸子。
下丸子的时候,水不能开,锅底有小泡就可以了,用勺子将准备好的肉馅挖出来,一勺勺放入水中,丸子在热水中慢慢定型后,再适当加大火力,煮开,3~5分钟,取决于丸子的大小,基本上都漂起来就可以了。多煮一会也没什么问题,放了淀粉的丸子很嫩。

广式烧卖

猪肉馅、虾仁: 重量1:1 或 2:1
盐,糖,香油,鸡精,耗油,香菇,干淀粉(与淀粉等体积的水,很多菜谱里不放水) 
搅拌上劲,包好,开锅蒸10分钟

一斤肉馅做40个左右,可以用馄饨皮、饺子皮、蛋饺皮、或烫面自己擀皮。
肉馅里不要放太多的油,否则皮、馅分家。

奶茶珍珠

80 ml 水,20g 红糖,温水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待糖水煮开,立即倒入100g的木薯淀粉里,搅拌均匀,揉搓成团,再揉成条状,切成小段即可冷冻保存。随吃随煮。
(如果用体积量,1份水, 2份木薯粉,水可以稍微多一点点----0.333~0.6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