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小窍门:冷冻姜末

(2019-09-30 12:15:38) 下一个

孩子们小的时候不肯吃姜,看见炒菜里有姜片就抱怨。我卖一块姜,偶尔炖肉用几片,绝大多数都烂了扔掉了。急

有人建议把姜切成薄片,放口袋里冻起来,随吃随拿。但一下子那么多的姜片,我一是没有耐心切那么薄,二是姜片放冻箱里太久会变干,很难看。直到看到冷冻姜末这个方法,从此用姜不犯愁,分享给大家:

买回来的姜洗净,刮掉不好看的皮。
几瓣蒜去皮。我放蒜的目的是为了杀菌,但没有放太多,不要影响姜的味道。是否能够杀菌,我不是很确定,至少有心理作用。我估计不放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

把姜切成小点儿的块,不需要耐心,和蒜一起放到搅拌打碎机里,放些盐。我放盐也是希望更好地防止姜变坏。盐也不是很多,大约是正常炒菜量的2~3倍。
加水至2/3 ~3/4处,用低档,慢慢打碎成糊糊。

姜末糊糊装进一个个的小玻璃瓶里,别装得太满,放冻箱里保存。吃的时候拿出一瓶放冰箱里,一两个星期没问题。吃完一瓶再拿一瓶,我觉得和新鲜的姜末没有什么区别。

我从炖肉、饺子开始,偷偷放些姜末进去,由少变多,孩子们渐渐习惯了这个味道,现在竟然说喜欢姜味了。于是我开始到处放,几天就吃完一瓶,再也不担心浪费了。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