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女成长记录

(2019-04-04 09:36:51) 下一个

准备和个小娃妈介绍自己的育娃经验,赶紧和俩娃询问一下,看看他们对我这个妈妈是否满意。

女儿17岁,我和她交流甚多。车上、饭桌上、刷牙洗脸时,只要在一起就聊。如果某一天她能早点睡,我们躺在床上也要聊很久,结果仍旧是晚睡。(老公不在家,我让女儿陪我。我和女儿同屋不同床,一人一张Queen size。 两只猫咪在家过夜时会睡在我脚边。我比较崇尚原始社会的群居生活方式,觉得更利于身心健康,可惜这种方式已经被现代文明人耻笑了。)
一年前曾经问过她,她觉得我了解她多少,她开始说85%,然后又改成90%~95%。我觉得这已经足够了,不可能有100%的了解。这次问她对我是否满意,回答是100%。(女儿记忆力差,好忘事儿,再加上我经常夸她,她基本上忘了我对她的诸多不满。)

嘻嘻

儿子还有三周就15岁了,内向、话少,严重缺乏交流,我还真的比较难搞定他。
一年前问女儿同时,问他“我对他的了解程度”,他当时说50%,我怎么也没有挖出来那50%到底包含什么。这次还算给面子,多了几句简短的回答(儿子最近好像稍微话多点儿了):

我:“记得以前说,如果易子而养,你选了A家。你觉得A的妈妈什么方面做得比我好?”
他:“没有觉得A的妈妈比你好。我只是喜欢A。” 
我:“那你为什么选择去他家?”
他:“是你非让我选吗。其实我更愿意待在咱家。” 哦,原来是我的错。
我:“那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他:“嗯...你有点儿 worry 太多了。” 

儿子边说边走,准备玩游戏去了。我赶紧追随过去,柔声细气......

我:“那你自己不 worry 吗?”
他:“我相信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我:“什么叫‘照顾好’?”
他:“健康,快乐。”
我:“你准备怎么照顾自己呢?”
他:“我有自己的计划。”
我:“什么样的计划?”
他:“嗯...不知道,说不清,但我相信我可以。” 

说到这儿,儿子就不再理我了......

好!好!人家自己都不担心,我为啥还担心?
儿子你自己保重吧,我踏踏实实一边过自己的日子去啦!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老公不在家,我需要有人陪。:D
我和女儿同屋不同床,一人一张Queen size。
两只猫咪在家过夜时会和我同床。:)

我比较崇尚过去的群居生活方式,觉得更利于身心健康,可惜这种方式已经被现代文明人耻笑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你和17 岁的女儿睡同一个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