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女儿学车-流水帐

(2019-01-14 12:17:40) 下一个

女儿十六岁生日刚过,赶紧考了Learner's Permit,希望她早点学会开车,我可以得自由。

先说说纽约州 Learner's Permit 的考试复习内容,我听了也是一个头,两个大,完全不像我二十二年前的题目那么直接明了,简直可以把明白人考糊涂。比如一个某形状、某颜色的标志,上面是某颜色的字,然后问这应该是提醒你注意什么?全是文字描述,不给图像。试想想,我们看警告牌的时候,是看牌子形状颜色?还是看文字提醒?关于酒后开车,问的是人喝了酒以后,身体会发生什么反应?我家女儿说,多亏了她的Health课上学到了,否则肯定不会回答。我觉得如果我自己现在去考,可能不会过的。

不舍得钱,也没有整齐的时间,再加上自诩和女儿关系不错,我俩一致同意,老妈当教练。流水帐记录一下,以后教儿子还得用。

2/25,周日上午,学校停车场里转,没有外人,稍稍走了一段~30米左右的校内路。1 小时。
3/4,周日上午,学校停车场里转了一会儿,在校园里小转轮几圈,学了三次停车入位,放弃了,决定以后开熟练点儿再说。1 小时。
3/8,周四晚上跳舞回来,到了社区里面,女儿开回家。因为晚了,路上没有别的车。5 分钟
3/9,周五下午,社区里面转。后来到社区外面大路上,开了两次短直线,一口出,一口进,又开了两次 L 线。1 小时。
3/11,周日上午,local 镇上转来转去,拜访了两个家庭,一个校园。1 小时
3/12,周一晚上6:30 和 7:30,开车去跳舞课,进停车位,并且开回来,进车库,共20分钟。

现在都是我在提醒行车路线,提醒刹车、拐弯的分寸,还没有吵过。女儿很乖,听话,做事小心谨慎,除了踩错油门和刹车,真没什么大毛病。嘻嘻

有时候我音调高了,也主动反省一下自己的态度,她都能理解。下面准备让她自己开车去参加课外活动,我就当 back seat driver 啦!

女儿基本上一周练习两三次,一次15~20分钟左右。有过一次大发火。跳舞课结束,丁字路口有 “STOP” 标牌,没有完全停住,慢慢往前出溜,问题是直行路上有左拐的车子过来,而且是大的皮卡。我在右边看不清楚,觉得马上就蹭上了,顿时大叫起来:“刹车!刹车!刹车!你在干什么?怎么不完全停下来?” 结果她还和我掰持,说自己觉得撞不上。后来她也承认舞课上学新动作有点兴奋,头脑走神。总结经验:路口一定要小心,看得见车的路口就更需要小心。

3/30,朋友请客吃午饭,上高速,我开的车。回来后女儿兴致大发,非要开车出去给弟弟买奶茶,顺便试试高速路。我们绕道远行,高速路入口并道时,女儿紧张,我更紧张。坐在右边,看不清左边那么多的车都开在哪条车道里,估计车后面的那个“Student Driver”标志管用,没有人按喇叭。看来这上高速路还是再等等吧!这次练习有45分钟。

4/1,复活节和愚人节重在一天,女儿开车带儿子买衣服,儿子表示,做姐姐的车很紧张。

12/5,日子过得真快,离上次记录有8个月了。高速路练了不少,夜间也开了几次。八月中,和女儿一起开车去DC会友,顺便看学校,女儿从纽约市区外面一直开回家,将近两个小时,已经比较流畅了。感恩节期间爸爸回来坐女儿开的车,感觉相当良好,把女儿大大地夸奖一番。最近练了几次平行泊车,她自己说应该可以路考了。

1/2/2019,拖来拖去,到女儿上网注册路考的时候,圣诞节/新年假期中的时间都被预定了,女儿约到是1/2,下午1:30。

群里问清楚考试地点,女儿亲自开车,1点钟到了考点儿,已经有两辆车在等。很快,两个考官也到了,把前面的两辆车一下子都带走了。不到10分钟,女考官就回来了,带女儿路考。

上路一拐弯,就是平行泊车。我远远地看见女儿的车离路边很远,后面还有过路的车子,估计她会蛮紧张的。角度很大地往路边退,我一边担心蹭到前面的车,一边担心后轮撞到马路牙子。等她停好,又觉得距离远点。没有看到考官开门查看,车子就走了。

前面第二辆路考的车才结束,女儿就已经回来了,考过了,丢了10分--路口判断有差(poor judgement at intersection)。她比较小心,总是早早地停了,慢慢往前挪,估计考官着急。 平行泊车和我的预测差不多,的确离路边有点远,还没想好怎么调,考官就让她走了。

完成了一件大事,才一周多就已经开始享受女儿的接送服务--帮我到学校接弟弟回家。哦,对了,车保险的账单还等着付呢我的银子啊!

哈哈元宝

微信群里聊路考,我收集点信息留着,以后可能用得着。

  • 我们教儿子开车,他从纽约开这里都可以开了,路考就是过不了。找网上教练教,马上就过了。感觉有浅规则,尤其是男孩子,还是找教练的好。
  • 路考考的不是你开车有多好,而是看你的安全意识。经常国内来的老司机陪别人练车无数,但自己考了好几次才过。有的人路考时穿着大方稳重,虽然开得颤颤巍巍,但一次过了。
  • 路考主要就是一些安全方面的细节,例如路考时一定要sharp turn,接近90度最好,turn的时候不要压到不相干的白实线和黄线,这些其实在平常开车很难做到的。还有turn、stop sign、或倒车, 转头转身看的动作幅度要大。

《子女教育》里 “落城一哥” 的分享:

  • 任何时候都要清楚的记得油门和刹车的位置,一上车就习惯性的把右脚掌轻放在刹车上。
  • 经过任何路口时都必须左右看左右两向的来车,那怕你是绿灯。我仍然清楚记得还在东部时,有一次在绿灯时我前面一部车被一辆闯红灯的车撞成180度旋转,好险!
  • 在过路口左转时,必须完全等直行车通过,那怕是已经变了红灯也必须等的。车祸往往发生在司机相互间没有看见对方且反应时间短暂时,你停在路口被所有人看见就不会有危险的。
  • 尽管倒车趴车等是必练的技术,但跑1-2次 60麦以上的高速是必须的,是练胆量的。
  • 即使学车后考车过了拿到了本本,我还是会尽量做在副座让他们继续练的。
  • 另外有一点也很重要,有情绪,困,乏,亢奋不开车。年轻人在一起总是开心兴奋的,尤其男女孩子在一起时,我总是要给他们提醒强调,坐这种年轻人的车尤其要注意,一旦发现开车不规矩应该立马提醒甚至下车不同行。

教女儿学车-故事

任何观点都只有一部分正确!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微笑微笑

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