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女儿学车-故事

(2018-12-05 04:46:16) 下一个

昨天晚上跳舞课回来,女儿开车,拐弯出停车场,上来就是一脚大油门,马达轰响,吓了我一跳。

我:嗨嗨!干嘛呀?悠着点。
女儿:不是你教我要“狠踩油门慢刹车”吗?
我:那也用不着这么猛!前后又都没有车。再说,道理是这么讲,运用的时候还是要随机应变,掌握度数。

一会儿,车子两次跑偏,她自己察觉到了,讪讪地说:怎么回事,今天总是跑偏?
我:我也注意到了,不过你很快就纠正过来了,我没有吱声。
女儿:我以为把方向盘扶正就可以了。
我:嗯...... 其实我在开车的时候,并不怎么注意方向盘的位置,我只看车子是否在路中间,随时调整。

突然间,我茅塞顿开:哎,子女教育也是这样!我们并不知道什么一定是好的、对的,需要一直不断地调整。

正当我因自己的“聪明才智”而沉浸在自我陶醉、自我欣赏中时,边上飘来女儿幽幽的声音:“其实人生也是如此。”

嘿,你都知道,怎么还跑偏?   什么恨

哦,不对,我继续调整自己去......   汗晕

网友回帖:
“嗨嗨!干嘛呀?悠着点。”这样说话好吗?父母是女儿的榜样,将来你会听到他这么对你说。恕我直言。确实读到这里被惊讶了。 

我的回答:
说这话的时候,的确是没有过脑子,当时有点吓着了。后面跑偏的时候没有再敢大意,过了过脑子。

人,总是会有些不自觉的言谈举止,的确直接影响孩子。
我在十年前体会到了“父母是女儿的榜样”,当时女儿用了我一模一样的话来训弟弟。
不过我跟他们承认:“人无完人,妈妈不是神,也会发脾气,希望你们能谅解。你们发脾气,我也尽量不动怒。”
学着接受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接受他人的不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