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 Silver Dollar

(2017-08-17 09:02:16) 下一个

到美国第一次买装饰画,看到了这幅,挺喜欢的,就买回家挂在墙上。觉得画的应该是一种真正的植物,但从没有见过真身,不知道长什么样。这一挂就是十几年了。

两年前,在一个热爱园艺的朋友家的花园里欣赏花卉,看到不明植物,连忙求教,得知是 Silver Dollar,一听这名字就喜欢。按照朋友的进一步描述,立刻联想到这幅画,觉得画上画的应该就是这个 Silver Dollar。欣喜若狂,当场求了种子。
来年春天种上,发芽生叶到是很容易,只是一直到冬天下雪,也没见一个Dollar,不过那几片趴在地上的叶子倒也没死,一直绿绿的。今年开春,积蓄了一夏一冬的能量终于爆发出来,窜莛开花,长 Dollar 啦!

整个春天和夏天都在长,入秋了还是没有停,我等不及了,便齐地剪下来,放在屋里晾干,财迷一般,等不急地想找 Dollar。
这个 Silver Dollar 藏在种子荚里,它是荚里面两个房间的隔断墙,非常薄,半透明状,银亮亮的,莹莹反光,很特别。所以要得到 Dollar,得把种子荚两边的外墙剥掉,连同种子都拿掉,只留 Dollar。外壁相对来说比较厚、硬,又有种子粘连,剥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 Dollar 扯坏了。看似简单的事,其实还是蛮具有挑战的。我每天晚上剥一会儿,权当耐心训练。有时挺顺利,能连续剥几个好的。正得意呢,下面一个就扯裂了。这回得小心了,可惜下一个又是个难剥的,还是破了。就这样时好时坏,断断续续地坚持了两个多星期,不论如何,都剥完了。看着那银光闪闪、满枝头的 Silver Dollar,还挺有成就感的。送了两个朋友各一大枝,她们都还没有剥完,看来只有我太闲。

现在我有实物了,放在画框的边上做对比,是不是比画上的好看多了?有兴趣的,可以种种、试试、玩玩。两年生草本,Zone 5 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