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老了 - 7/27/2016

(2016-07-27 12:21:45) 下一个

周三
一个月没有做记录了。
昨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妈妈说她还没有吃晚饭呢。以前也曾经说起过几次,但经我解释后就过去了。只是昨天怎么解释也没有用,一定说她还没有吃。我只好给她做了个菠菜汤,热了个肉包子。可能她一个人吃晚饭,也是觉得有点怪,迅速吃完后,妈妈自己把碗筷都洗刷干净。我不知道该如何做才是对的,没有经验呀!
昨天白天家里没有人,鉴于她曾经走丢过一次,孩子们去夏令营时,就把门锁上了,没有让妈妈出去。下午回到家,妈妈抱怨我们把她锁在屋子里,不停地劝说我们应该要让她出去干活,一再保证自己不会走出院子。没有什么好办法,跟她讲不清楚道理呀!今天我让孩子们给她留门了,希望她能记得住进出关门。
能够注意到妈妈失聪的状况在变坏,慢慢的,她能准确做的事和表达的话越来越少。我自己一直觉得可以坦然接受这一切,可真的人在眼前,情况一点一点地变坏,心情也是很难掌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