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的路

如果不能按自己想的方式活,就按自己活的方式想。
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謙卑,有的人因為多讀書變得驕傲。
学会欣赏彼此的不同,会享受更广阔的世界。
我写写、你看看、挑着信、试着用。
个人资料
JustTal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老了 - 5/16/2016

(2016-05-16 11:09:16) 下一个

周一

妈妈尽管失忆失聪,但心还是善良的,她总是想尽量帮助我。

我让孩子们洗碗,妈妈总是把他们劝开,自己来洗。有一次,儿子已经向我讨教,如何才能说服姥姥。

最近,猫咪在外面玩的时候比较多,比较少用家里的猫沙,妈妈依旧每天一早就去清理,并及时向我汇报清理成果:今天只有一个小球,或是今天什么都没有。

猫咪现在饭量可不少,一天一个鸡大腿。妈妈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要问我,要不要给猫切肉,极为认真负责。她切的肉非常仔细,肉粒 小,而且均匀,可以做肉馅。不过昨天向我抱怨说,左手食指,指端有点失去知觉,可能是鸡腿太冷,冻的。

无论温度如何,只要一出太阳,妈妈就觉得是好天气,会催着我到院子里干活,她还时时帮我一起做。可惜,她已经分不清哪个是草,哪个是花。更何况,有时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要做什么,很难找到合适她干的活。

看着妈妈认真的、等待吩咐的样子,我可也是找不出她可以做的事。改变她的观点可能不太容易,那只能改变我了。大家出出主意?能给妈妈想点什么活来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