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1、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二十章 偷食禁果(3)

(2024-04-03 04:02:43) 下一个

航航的女朋友Emily怀上了孩子,潇潇闻讯后惊得五雷轰顶,气得火冒三丈,可是,既然木已成舟,她除了接受现实也的确无计可施,更何况,大部分美国人视堕胎为犯罪,她总不能去逼迫那女孩子堕胎吧,孽缘也是缘,好歹那也是条命,这么想想她都觉得是罪过。

跟颍川商量后,潇潇打算周六把Emily请到家里来吃个午饭,算是非正式见个面儿吧。然而,更令潇潇意外的是,她居然还挺喜欢Emily的,那姑娘小巧玲珑,一头浓密的棕色卷发,她的面庞红里透着微黑,看上去很健康,厚厚的嘴唇有点性感。

Emily话不多,她一双大大亮亮的棕色眼睛期期艾艾,仿佛是一头待宰的小羊羔,在等待别人的裁决……这让潇潇母性大发,不觉怜悯起她来:别说,小姑娘还挺漂亮,又乖巧懂事,我见了都喜欢,更何况那个荷尔蒙泛滥的臭小子呢。

本来,潇潇对这姑娘抱有成见,一个有着1/4黑人血统、单亲家庭里长的的女孩儿,即使是潇潇对她没有种族主义的歧见,可这十七、八就当娘的女娃子,怎么说也不会是个理想的妻子人选,至少,她的家教一定不咋地,不管是谁先勾引了谁。

航航出门送客去了,说是要跟Emily去看场电影,晚点才回来。

潇潇看看湘湘差不多该起床了,就给她拨了电话:“姐,有个重要的事儿,你先有个心理准备哈。”

湘湘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听潇潇言立刻被吓醒了,忙问:“是,是航航闯、闯祸了?”

潇潇的顽皮劲儿又上来了:“唔,其实是两件事,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湘湘心里了没底儿,惶然问:“坏消息,什么坏消息?”

“噢,航航谈了个女朋友。”

湘湘这下舒了口气,脑子里紧绷绷的弦立刻松弛了下来,她灿然一笑,嗲嗲地自夸道:“该死!我还当是什么大事儿呐,这也算坏消息?嗐,不是姐夸口,就我这儿子,帅到不认六亲,净捡着我跟你姐夫的优点随,零件儿组合起来更是帅出天际,小子儿要身材有身材,要模样有模样,在国内的时候也是净招女孩子喜欢,不过,小孩子过家家的事儿,你不用当真,过几天他们自然而然就掰了……那,好消息呢?”

潇潇见航航在湘湘眼里跟朵花儿一般,她总也看不见自己儿子的毛病,不免心下有点不快,就故意卖关子:“好消息么,不提也罢,我替你高兴高兴就行了。”

湘湘笑道:“切,哪儿有贪污人家好消息的道理?说,赶紧地!”

潇潇含糊道:“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好消息啦,就是,那什么,你要当奶奶了。”

湘湘听得一头雾水:“啥?你啥意思?说清楚点儿。”

潇潇支吾道:“噢,Emily,航航的女朋友,怀孕了,已经三个月了。”

“我去!”湘湘这才反应过来,一口气儿没提上来,脑袋“嗡”地一下,她差点儿背过气去:“潇潇啊,人命关天,咱、咱可不兴开这个玩笑哦。”

“姐,我哪儿敢拿这种事情跟你开玩笑啊,是真的”,既然已经说开了,潇潇觉得,还是干脆一次抖搂个干净为好,免得日后再生出事端落姐埋怨,就说:“我听航航说了,起先也很生气,两人小小年纪就被孩子给拖累上了,往后的日子怎么过?没立业就先成家?他俩这辈子不就给毁了吗?我见过那女孩儿啦,旁敲侧击打听了一下,那姑娘的妈妈单亲,十七就生了她,爸爸属于射后不理的那种,小姑娘的血统也挺复杂的,有白人、拉丁裔和黑人血统,不是我这人有种族偏见,实在是异族通婚弊大于利,美国人拿着性和婚姻当儿戏,航航要能找个同族或者其他亚裔的话,至少文化背景相同。”

“天哪,我咋这么命苦呀,呜呜呜”,湘湘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竟会干出这等事来,还没等潇潇说完,她就委屈地放声大哭起来:“潇潇,呜呜,这可怎么办是好?!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你咋就不早跟我说呢?这下全完了,全完了。”

潇潇见姐姐急了眼,便赶紧安慰她:“姐,我也是刚知道啊,今中午我请那姑娘来家吃的午饭,我这不,趁你刚起床就赶紧给你汇报吗……姐你听我说,那女孩儿看样子还不错,挺漂亮的,也挺懂事的……姐,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没办法,这个孙儿你不认也得认了。”

“不行,说什么也不行!”湘湘怎么也接受不了,委屈加上失望令她态度坚决:“潇潇,你得想办法让那姑娘先把孩子打掉,要多少钱打发她再商议,就是砸锅卖铁赔人家,我也不认这门亲。”

潇潇不以为然:“姐,一来,美国人不兴流产;二来,这事主因在航航,不能让人家姑娘一人承担。”

湘湘辩解道:“我也没想让她一人承担啊,我这不打算补偿人家嘛,钱,我出钱让她去流产,再给她一笔钱营养费加青春损失费,国内都是这样的。”

潇潇不屑:“姐,你不能拿国内的办法套用到美国,我不是说,他俩有了孩子就一定要结婚,美国非婚生孩子海了去,我的意思是,这孙儿你必须得认,以后的抚养费你也得负担一部分。”

“不行!”无论潇潇怎么劝说,湘湘翻来覆去地就咬定了这俩字儿,在她眼里,一个血缘复杂的非裔女孩儿是无论如何也配不上她的帅儿子的,况且,她还指望着儿子是个能跃上龙门的鲤鱼,或者攀个好亲,日后光宗耀祖还得指望着他呢,这么早就被儿女给缠上了,那还不等于自废武功啊。

说什么也要拆了他们!湘湘心意已定,她用命令式的口吻跟潇潇说:“你去把航航给我叫过来。”

“他不在,跟Emily看电影去了”,见湘湘生气了,潇潇小心翼翼地劝她:“姐,一体两面,事已至此,我看这样子也不错,航航若是以后娶了Emily,身份,”

湘湘还没等潇潇把话说完,断然拒绝:“开什么玩笑!”湘湘见妹妹不但不帮着阻止,还在一旁搅和,便更加心烦意乱,一阵急火攻心,她口不择言,埋怨道:“我把航航托付给你,原指望你能好好引导他,你是怎么给我看的孩子?!他涉世不深,不知人世险恶,难道你也糊涂?!你想没想过,这孩子要是毁了,我下半辈子还指望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以前的一黑人同事,43岁已经做姥姥了,一大家子五代同堂。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女儿小时候有一个同学父母就是高中时生的孩子,后来结婚,又生了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