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7、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九章 佳偶难觅(1)

(2024-03-17 04:11:30) 下一个

这年的雨季早早地就来了,潮湿的空气,闷热的天气,时常掠过的风暴,还有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蚊子、小咬,搅在一起挑衅着人们的耐心。然而,蔚然的心情似乎不受这些因素的干扰,象秋日的天空一般,清爽又明朗,日子尽管难熬,可她回头一想,小半年地狱般的日子不也撑过来了吗?

转眼间暑假来临,蔚然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了,而令她没想到的是,选了4门课的她,最后竟然拿了两个A和两个B,这让她倍受鼓舞、信心大增,那种久违了的成就感和不服输的劲头悄悄地在心头滋生、蔓延。

放假的头一天,蔚然特意起了个大早,想给杰森整点儿好吃的。几乎一个学期都没做顿像样的早餐了,平时忙了功课还得忙家务杂事,周末儿子又不在身边,这么大的孩子正是窜个儿长身子的时候,估计他在夏禾那里八成也吃不到什么好的,那个心里只装着自己的人,肯应付一下儿子、不拿他撒气泄火就不错了,还能指望他什么?杰森现在学乖了,在爸爸那里受了气很少回来说,他是知道的,跟妈妈讲妈妈准会生气,还会去跟爸爸吵架算账,那样一来,他夹在中间大概更加难受,不知该怎么办是好。

蔚然想起这些来,觉得心里有愧,也觉得儿子可怜:爸爸是个脾气暴躁没有耐心的人,而妈妈有心却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不能好好照料他。

蔚然把一盘子烤成金黄色的甜点刚刚端出烤箱,电话铃恰好响了。

“Hello”,她放下手里的东西,赶过去抓起电话:“潇潇啊,大周末的你也不睡个懒觉?……啥?噢,签上了啊……就是,不过,你的麻烦也来了……嗯,还真不好办呢,那么大的小子是不太好管教……没错!不行就跟你姐直说吧,省得日后出力不讨好,唉,都说‘管闲事、落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

潇潇满腹牢骚,道:“嗐,花点钱还在其次,你就说这一屋子里,大、中、小仨男人吧,甩着手在我跟前儿晃来晃去,我伺候了他们吃喝拉撒不说,还得压服着他们别闹别扭,事事样样指着我一人儿操心出力,我三头六臂、superwoman啊我?累死了、冤死了我找谁哭去?唉,想起这些来我就头大……算算,不跟你啰嗦这些了,丧气!我走一步、看一步,捱一天、算一天吧,捱到哪天实在受不了了,我就自个儿出去躲几天清静,留他们几个作翻了天我就权当没看见。”

蔚然撇撇嘴,道:“哼,说得这么潇洒,你舍得下老潘还舍得下狗狗?就你那亲孩子、疼孩子劲儿,鬼才信!”

“说得倒也是哈,唉,孩儿他娘的死穴,全世界通通都一样,咱谁也别逞能耐,再有本事的爹娘在孩儿面前也得低头,一辈儿欠着一辈儿的,早晚等到俩眼儿一闭,咱这个债才能算还完了。”

“嗬,我可不像你这么消极,人家孩儿给咱带来了那么多乐趣,这个你怎么不说?瞧瞧你成天狗狗长、狗狗短地挂嘴边儿,就知道你有多开心了。”

潇潇道:“嗐,我也就这点儿出息了……狗狗,放开!你给我放开!”狗狗在一旁死劲儿揪她的头发,痛得她呲牙咧嘴地直叫,赶紧伸手掰开那小子的手,接着讲:“噢,这小子最近长本事了,手劲儿大得很,逮什么抓什么,刚才揪了我一缕头发,差点儿给我揪下块头皮来,哎我说,你今儿个晚上有空没?”

一说起外甥来,潇潇总是满腹怨气直冲脑门儿,偏偏她又是个肚子里搁不下东西的人,好在此刻有孩子缠在身边闹腾,她也只能长话短说,直奔主题。

蔚然问:“有啊,啥事儿呀?”

“噢,还记得上回谢师母提起的那个章博士,佛大的副教授?他答应今晚跟你见个面儿。”

“啊?那、那什么,我还没有准备好呢”,蔚然忽然感到有点心乱,与夏禾离婚转眼已经大半年了,在没有他的这些日子里,蔚然虽然感觉孤单寂寞,可日子并没有如她之前想像过得那样恐怖,她反而真切感受到了一份自由所带给她的舒畅与轻松,压抑已久的心如同刚刚逃离了樊笼的鸟儿一般,仿佛空气里溢散着的也都是鲜花和阳光的味道。这样的新生活让她痴醉,她没有认真考虑过,今后的路该怎样走,因为眼下这样紧张又不失惬意的日子让她感到满足,感到活得充实、有奔头,她不想改变它,更害怕才出了狼窝又入虎穴。

“有啥好准备的?!不就是见个面儿,认识一下吗?”

“我是说,我没有心理准备,你看我这个样子,连老夏都嫌弃我,人家章博士还是个教授呢”,想起失败的婚姻来,她还是心有余悸,不免自卑。

“教授咋地了,神仙吗?他不吃、不喝、不用找老婆困觉?你甭自卑,老夏那个人渣是有眼无珠,现在指不定有多后悔呢。”

“我,我是觉着,人家章教授还不到50,有事业、有地位,回国找个20几的黄花闺女都有人愿意跟,他怎么会看上我呢?我看,咱还是别瞎耽误人家工夫了吧,潇潇,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哎我说,你就别推三阻四的了好不好?!他既然痛快答应了见面,就说明他是有诚意想跟你发展关系的,你也别想那么多了,呵,要我说呐,还不定是谁高攀谁呢。”

见蔚然半天没吱声,潇潇的急脾气上来了一点儿不给别人考虑的余地:“行,行了,见个面儿又不是绑你上刑场,就权当认识个朋友,合适就谈,不合适就拉倒,你就别不爽快了,人家章教授也是因为放了假才有空的嘛,他平时忙得四脚朝天,你想见人家还不定排得上日程呢……那好,就这么说定了啊,今晚你把杰森扔给我,晚上他就睡我这儿啦,回头我约好时间、地点后再给你回话。”

狗狗在一旁“哇哇”大哭起来,潇潇匆匆挂了电话照顾孩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嘿嘿,被你看出来了,工具人嘛,过渡一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还是够朋友啊!这个章博士肯定没戏,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