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4、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八章 此恨绵绵(1)

(2024-03-15 13:26:25) 下一个

与夏禾的见面很不愉快,志强难掩心中的郁闷,在外面闲逛了一阵子,待心情平静了一些后他才回到实验室,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柳絮儿见他一脸严肃,就放下手里的实验,赶紧过来,关切地问道:“见面儿了?怎么去了这么久?”

“喔,吃饭的人多,多等了会儿”,志强勉强应了一声,心里被夏禾给弄得不敞亮,十分不情愿再提那个人,便故意岔开话头:“Johnny约我今儿下午过去碰个头,我先去趟图书馆查点资料,回头就去找他,噢,呆会儿我订的细胞若来了的话,麻烦你帮我放到那个低温冰柜里,先谢了。”

志强心烦意乱地在桌子上、抽屉里翻拉着找东西,他拿起了笔记本,想想又放下,才将荧光笔放入了口袋,却忘记了,又到处翻,嘴里还嘟囔着:“刚刚还见着了呢,怎么一下子就没影了呢?”

絮儿在一旁瞧着,见他这副慌乱的样子,心里也跟着忐忑不安,她早估计到了,志强与夏禾的会面不会愉快。尽管她十分了解夏禾,知道他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的,从前她会认为,那是因为他深爱自己不能自拔,可眼下,她真耽心他在情急之下会把他俩之间那些见不得人的龌龊事也拿到太阳底下来晒,毕竟,谁都不愿意被人揭短,更何况,男女苟且之事自古以来都是旁人津津乐道的不衰话题。

不过,耽心归耽心,她内心深处始终不愿相信,自己曾经深爱过的那个男人会是这么一个卑鄙小人,尽管他曾经撕碎过自己的心,也曾伤害过自己的肉体,但她就是不愿意相信,世上还会有如此龌龊之人。

絮儿拉着志强的胳膊,惴惴地问:“志强,说实话,你是不是生气了?他是不是说了我什么?你一定要告诉我!”

志强停下手来,转过身来,深情地望着她,笑道:“宝贝儿,你想多了,我这不是着急找材料去应付老板么?他真地什么也没说,呃,就是有点不放心你,嘱咐我要好好照顾你,噢,我还告诉他,我们已经订婚了,秋风凉了的时候再选个日子完婚。”

“那,他说什么了吗?”絮儿心里慌得象是揣着个不安的小鹿,紧追着又问。

“他啊——,祝贺我们了,还说要来吃喜酒呢”,志强轻轻拍了拍絮儿的脸颊,道:“别胡思乱想啦,那样人会老得快。”

絮儿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看来,真是我多心了,他再怎么着也还不至于那样啊。

“算了,喜筵上我可不想见到他”,絮儿微微低垂下头,轻描淡写地说着,可想起那个人来,心头却不能平静,毕竟,与他曾经一起走过的那段路,尽管没有鲜花,多的也是荆棘,但终究那不能算是一个空白,更何况,她人生最关键、最美好的一步,是与他在那段路上迈出的。

见志强收拾好了东西要出去,絮儿又问:“志强,我想下班早点儿回家,你要不要过来一起吃晚饭?”

志强回头笑了笑,问:“噢?你开饭局啊?我当然要去捧场了,整啥好吃的?”

“唔——,还没想好呢,冬瓜排骨汤,外加一个木樨肉,行吗?不过,木樨肉我得回去现看菜谱。”

“哇,只要有肉吃,无论你怎样烧我都能给包圆儿啦,哎我说,别小气,备大份儿哦,对了,我去时会带瓶红酒,美肴、美人有了,自然少不了美酒,对吧?”

絮儿见他一副馋兮兮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嗲道:“去,先把哈喇子给我收回去,留着呆会儿好舔盘子底儿的。”

 

夏禾慵懒地歪在沙发上,目光散乱,脑子里胡乱地想着心事,手边的一大杯红酒已经见了底儿。中午那顿饭他本来就没指望着能咀嚼出什么味道来,可万没想到的是,这饭吃得让他倒了胃口,连晚饭他都不想吃了。

他的思绪在飞,然而,心理上却总也越不过那个坎儿。想起那对狗男女,再想象一下他们在床上赤身裸体抱着翻滚的样子来,他真受不了了,他本就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绝不能容忍自己的女人被他人染指,尤其还是那个让他憎恶的人。

他的脑子乱糟糟的,鼓鼓地胀痛,里面不断重复着中午与志强的对话。一想到心目中完美无瑕的絮儿已被那个混账王八蛋给玷污,心中除了痛悔外,竟还悄悄地滋生了一份厌恶的情感。此时,絮儿在他心目里的形象大打折扣,她不再是那个天使般纯洁的姑娘,那个站在高高云端上让他不得不仰视的可人儿,而是,一个妇人,一个俗不可耐的娘们儿。

奇怪!中午之前,想起絮儿来他还是个痛不欲生的人,怎么才过了几个钟头,他竟然有了一种放下心头重负的释然。到底是不死心,还是心不死?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犹如一个盲眼人突然被一块飞来的石头砸中了脑袋,虽然已头破血流,可是眼睛却复明了。他也不知道,他是该庆祝重见光明呢,还是该痛悔破了相,黑黑的世界里,他还可以虚幻一下美好的未来,而当他睁眼四望时,残酷的现实面前他不得不清醒。

他恍然大悟,而悟过之后便是痛悔!自己其实一直爱着的只不过是虚幻中的那个絮儿,而他不舍的也只是他在行而之上为自己创造出来的那一个爱的天使。他便不停地嘲笑着自己的痴,还有自己的傻——竟然为那么个水性杨花的女人耗费了那么多的精力,还毁了好端端的一个家,真他妈的不值!

他想休息一下,感觉心太累,里面装得满满的,全都是一个絮儿,而这个女人,却背弃了诺言离他而去。此刻,他的精神世界犹如一座蓄满了水的防洪大坝,竟被小小的蚂蚁给啃噬得一溃千里,留给他的只是脑海里一片茫然的空白,还有满目狼藉。

他悔,他恨,他闷闷地喝着酒。

俗话说,“一人不喝酒,二人不赌钱”,手里这杯老也斟不满的酒,和着他的伤心泪,不断地冲刷着他对往事的记忆。他想醉一次,就这么痛痛快快地醉一次,哪怕明天不再醒来,哪怕再也见不到太阳东升,他只想忘掉这一切,忘掉那个带给自己无尽烦恼和惆怅的人。

他感激这酒,带给了他微微的醉意,他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月夜里,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高妹没带大刀来?我这篇在渣男身上下了太多的笔墨,的确不太合适,一是因为没经验,二是因为我删除了一些辅助篇章,这不,更显得这渣突出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在床上赤身裸体”,他怎么不想想自己婚外情赤身裸体的丑态呢?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美誉。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程程这几章对渣男心理的描述细致入微,语言鲜活,用了心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