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道减肥瘦身健康美食

(2023-02-23 06:09:51) 下一个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302/8568.html

上次写了减肥瘦身成功的(一),今天就写个二吧。

话说情人节收到的礼物是第二个月的排毒营养品,实在是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主要是除了这个program 价格不菲外,自己也已坚持了一个月主要吃蔬菜,水果,鱼的排毒(最后十天只能吃蔬菜水果,肉不能吃,连鱼也不行),想着一结束马上可以开荤,还可以吃点自己喜欢的零食了。这下可好,又一个月的“苦行僧”。不过,program 说是最好应该坚持三个月的,这样效果会更明显。

痛定思痛后,周末和LD出城吃了顿早茶,还斗胆吃了油条,哈哈,准备回来后重新做人。:)

今天继续介绍按照program 的宗旨做的几道营养健康瘦身美食。大家经常会分享一些好的菜谱,我又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了改良。

先分享一个禾儿喜欢的鹰嘴豆烤红菜头ROASTED BEET & CHICKPEA KALE SALAD。

营养非常好,味道也不错。

红菜头切小块,chickpea我是买生的自己高压锅压一下。

400度 烤红菜头30分钟,chickpea也可以放进去,放橄榄油和1/4茶勺的盐和辣椒粉。

最后加有机,切碎的嫩kale ,放樱桃西红柿,牛油果和你喜欢的水果,杏仁,瓜子仁,松子仁等

最重要的是这个 salad dressing,这道菜的精华,餐馆但凡有自己调制的汁,品味就一下上去了,哈哈。

做法:

Maple Dijon Vinaigrette
¼ cup Olive oil
2 tbsp apple cider vinegar
1 tbsp maple syrup 或蜂蜜
 Dijon mustard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可以放藜麦进去,也可以分开来吃。随便你怎么组合。:)

上次紫萸香慢博主说到蛋白质,这个鹰嘴豆就属于高营养豆类植物,富含多种植物蛋白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粗纤维及钙、镁、铁等成份,是个宝贝。我一般是一次多做一点,你可以放在各个菜里搭配。这个豆有一点点肉的口感,还可以解馋。:)

藜麦也是好东西,营养价值超过任何一种传统的粮食作物,我原来做过多款的你们帖。藜是一种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也是program 介绍的主食。

最近看了美食家丹哥写的共产主义的土豆炖牛肉,学了这道匈牙利的GulyásGoulash)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773/202302/11467.html

我是看丹哥的视频,大概按照他说的食材去做,没有的就随意了。

食材:

牛肉 ,洋葱,几根胡萝卜(我买的当地有机的胡萝卜,比较小 ),三颗蒜, 三个西红柿 ,匈牙利辣椒粉(也可以用市面上的paprika代替),盐和胡椒粉,香叶

我放很多蔬菜,因为红肉不太能多吃,主要就是吃个汤的味道。我每天都会煲一大锅汤,喝很多的水。

做法:

先将各种食材都切成小丁。洋葱大小根据个人口味,我切的比较小,在熬制的过程中就会化掉。

洋葱切碎,蒜弄碎,油里煸炒1-2分钟,加入适量辣椒粉翻炒30秒。牛肉切小块(先水里泡出血水),和洋葱一起煸炒至表面微微变色。放所有其它的食材。再放入一些胡椒粉和香叶。LC锅炖一个半小时,想要快的朋友,可以把牛肉在高压锅里先微压一下,再拿到锅里和蔬菜炖。

这个汤浓郁,微辣,还加了点西红柿酱,微酸。很好喝。

蔬菜都是有机的。发现现在随便做一个菜就好几十,好在可以做一大锅,分享给朋友。自己有时还急冻一碗,中午没东西吃的时候就拿出来解冻,煮开,味道营养都还在。

 

Frankies!(aka Bombay Burritos)

这个是跟女儿学的,要做好几样。

how to make Frankies! Flavorful Indian Burritos made with curry mashed potatoes, chickpeas, cauliflower, spinach, pickled onions and amazing Cilantro Mint Chutney! Vegan and Gluten-free adaptable. 

我用的有机的Tortillas,好像七美元6张,味道很好,没有通常的那种怪味道。

先要做pickled onions :

Simply simmer thinly sliced red onions in a mixture of vinegar (white, apple cider, red wine vinegar), water, salt, sugar (or honey or sugar alternative) along with any whole spices you like for 2-3 minutes on the stove.
Cool, store in a jar and refrigerate!

放冰箱里面可以吃一段时间,酸酸的,很爽口。
 

再做Cilantro Mint Chutney sauce

1/2 cup yogurt(如果Vegan 的话,可以用腰果打汁)

3 tablespoons fresh lemon juice
1 bunch cilantro
1 cup mint leaves
1 medium jalapeno, sliced
2 teaspoons sliced ginger
1 garlic clove
1/4–1/2 teaspoon kosher salt
1/2 teaspoon  honey

就是这绿色的东东,哈哈,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调的汁味道真是好。

至于里面的花菜和咖喱土豆随便弄一下就行了。

 

现在连腌笃鲜都素了起来,放了青菜芯,自己腌的咸肉,鲜小排骨,鲜笋。

LD的话梅排骨吃得很高兴。

再看看我平时吃的菜,呵呵。

荞麦牛腩萝萝卜面,烤butternut squash, 有机鸡冬瓜汤有机红烧鸡炖蛋韭菜花炒豆干肉丝香菇

杂粮豆饭,健康有营养,可是人家兵兵不感冒,为安慰他,特意给他做了干煎带子。空气锅椒盐黄鱼

这是我吃的三文鱼的鱼划水,超嫩美味的,好朋友送的,不好买呢。

彩色糯玉米有机鸡冬瓜豆腐汤

是不是看着都很健康?:)

关于排毒,放一点资料在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读:

 The adrenal glands and adrenal fatigue or adrenal weakness. 

Most Americans are living very high stress lives with all of the schedules, notifications, poor sleep, screen time, money challenges and more! 

This stress on our nervous system actual taxes and weakens our adrenal glands, which are in charge of stress hormones like adrenaline, cortisol, & cholesterol, to name a few.

Even the foods we eat or DON'T can stress our adrenal glands.  

-processed foods

-complex sugars & carbohydrates 

-animal products (17 hour digestion period)

-coffee 

-alcohol 

-fast convenience foods 

-waiting too long to eat

These are a few examples that are extremely taxing on the adrenals.  In fact, processed foods, animal products and complex carbohydrates require a massive digestive process that actually trigger a fight or flight response from our adrenals. 

Some outward signs of adrenal weakness

-bruising under the eyes

-exhaustion 

-trouble sleeping 

-joint pain

-reliant on stimulants 

-low back pain

-irritability 

-cravings for sugar and salt 

When we go with out eating and become "hangry" or ravenous, we trigger our adrenals go into unhealthy fight or flight, which leads to further stress on this ultra important gland. 

A few ways you can lessen the burden and nurture your adrenals, is take your nutrients first!  Grab them when you're on the go.  Don't go hungry!  Keep lots of fruit on hand and grab it when you need a snack!  

Fruit actually doesn't stress the adrenals because your body is so efficient at digesting it and it provides fast energy and hydration to the cell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色拉很诱人,老乡的食谱一看就很健康的,说明精通养生之道:)
GSUN 回复 悄悄话 有机鸡在哪儿买啊?是买农场活鸡吗,现在是个鸡上面都印着organic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菲儿真是多面手,样样行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_429' 的评论 : 多谢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领导说看着无力,我现在的都比较清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多谢cyfwzl,我也喜欢腌笃鲜,不过现在喝都会加素菜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鼓励,其实自己的厨艺和摄影这两年都是退步的。我原来不会做,现在发现自己做的dressing 真是美味又健康。比如腰果,可以买有机的自己打成汁,特别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分享,原来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Bernard兄,我也是最近在做一些比较健康养生的菜,原来喜欢传统美食。:)

问好,祝周末快乐!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给菲儿一个赞!虽然老夫从不会也无耐心做这些花样美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健康的美食~~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健康美食的介绍,厨艺超棒。我比较喜欢腌笃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好养眼养颜的健康餐啊,菲儿的手艺/搭配/摆盘都是一流的,连salad酱都自己做,厉害了,学习了。菲儿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很务实的,它那么小,整天担心马来西亚入侵他们,所以老早就跟米国勾搭上了,拉米国入军,新加坡是米国的军港,有米国人撑腰,谁干动它?他们对米国人特好,给他们特权,米国人买房跟当地人一样,其他外国人就不行了,英国是它的殖民国家,他们在治理方面沿用了很多英国的东西,对英国有好敢,英国人也是最多的外国人,但政策方面无差别,也是英国实力不如从前了,只能靠文化影响。现在新加坡在国际上依靠米国,在经济上依靠中国,这种脚踩两只船的做法很危险,他们特别小心,也是经济体太小了,没人太注意,否则的话哪个让它夹缝里生存?这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有钱人,因为税低,去年增加了,才22%,跟英国、中国的45%比,等于你少交了23%还多,这对大户不少钱呢。这里的人对大陆人印象不好,觉得他们素质低,但特羡慕有钱人,中国人太有钱了,豪爽的都是有钱人,去年一个中国人买了半栋楼,光税钱快上亿了。还有这的钱值钱,也是经济好,还是人会算计,政府好:)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食,太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介绍新加坡,了解了不少,“米国人的待遇跟本地人差不多,比我们强多了,他们买房跟本地人一样,我们要交30%的印花税,外国人的税,所以我们错过了买房,惨!”,为什么米国人和你们英国人不同待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谬赞,我现在是跟着你学厨艺,在你面前,我真是相行见绌啊。:)

欣赏了,非常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哈,试吃义工,这个工作好,你知道吗,很多餐馆都有专门美食家去试吃,然后写文宣传,要是个米其林餐馆就更赞了。谢谢采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阿芒好,我的有机蔬果汁里面有很多的蛋白质,好像说我不吃饭也够了,不过我还是要吃一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米其林美食家,我的都比较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亲,花样品式都没你的多呢,你的菜肴都艺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子鼓励,你家的来子也很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高的很高,低的也有1000来块的,比如蓝领,一般大学毕业过去是1500,加上加班什么的,2000多,现在可能多了些。那天看到植物园那条街的公寓房子,一个月8.5万月租,还抢呢。这地方比较安全稳定,欧美人愿意来,香港人和大陆人这两年来的特多,把房价拱起来了。这的政府很会吸引人,税收低,服务好,少corruption, 效率高,社会治安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小、热,米国人的待遇跟本地人差不多,比我们强多了,他们买房跟本地人一样,我们要交30%的印花税,外国人的税,所以我们错过了买房,惨!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美食家,我的菜能入菲儿法眼,荣幸之至!
Gulyás经过菲儿的手,更显漂亮大气,赞!

Frankies和Chutney都是我的爱,
有时间做几款不同味道和颜色的Chutney和菲儿切磋一下。

刚刚做了一道Irish Shepherd's Pie,望菲儿品鉴指导!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啊啊,这些菜很漂亮,如果没有大的运动量那也够了,我需要更多的肉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形、质,五“味”俱全,真棒!菲菲的美食是传统的佳肴+现代健康意识,把我看得直对眼儿。我、我、我,我要克服不好意思的懦弱心里,强烈推荐一位“试吃义工”,因为菲菲知悉就不直接报名了,哈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介绍, 收藏了, 这就follow你的食谱开始健康饮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营养健康的美食,菲儿美食家啊,做得也漂亮,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这么多好吃的,高颜值又养生,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哈,瓜苏这用词,以为谁过来骂我呢,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松松是大厨,跟你学过做好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多谢风里飞奔,你今天的文太赞了,幽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才发现今天的帖页面显示乱七八糟,太不好意思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道菜很健康,后面的就越来越邪恶,十分考验人的自制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又营养的健康美食,菲儿做的都太漂亮了,谢谢好分享:)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菜都这么漂亮又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发现俄罗斯菜和中国菜很像,就是特别要靠做菜人的厨艺,她教你,你真不一定就能做出来。但是,西餐不同,西餐很容易做成功,你可以做出一模一样的菜或甜点。”,非常同意,我们做菜都是凭感觉,闻味道放调料,西餐是一板一眼的,我最烦我家LD让他看菜谱,他马上量器什么的拿来了,然后说这个没有,那个没有,特别死板,没有就替换一下嘛,食材和调料都是,人是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你说得没错,红菜头吃了后,排便的时候有时也会有一点点红,哈哈。你可以买golden beets, 也很好吃,我今天就烤了一大盘,各样的有机蔬茎和鹰嘴豆。超美味。

你太有心了,是的,俄国人就喜欢红菜头,哈哈。

鹰嘴豆,我用最简单的方法,煮要很久吗?我都是高压锅压一下,最早买过罐头的,觉得还是自己做的新鲜。你下次还可以试试放一点点Paprika 辣椒粉,也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新头像好美啊,一点红飘逸,动感美,沈香最美!

也想江歌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亲,你太谬赞了!做帖的时候就想到你了,有不少素的你都可以尝试。好羡慕你有爬梯,又在纽约,美食多!过段时间我也准备出去走走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我现在发现很多色拉的dressing 会用 mustard,也可以用蜂蜜代替maple syrup, 还可以用腰果和辣椒粉,柠檬汁打,也很好吃。自己做的汁放心又美味,外面卖的贵又难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晚上好!我又来晚了…爬楼了好一阵:)赞美菲儿用心减肥营养美食大贴!美菲儿真是很有品味的大美人,不仅人美、身材美,连做出的美食和美拍都是高颜值的。看着美菲儿的这几道健康美食,我心想,一定要大吃大喝才过瘾:)继续向美菲儿学习和靠拢,吃有机食品、吃减肥餐…我最近几个周末都有爬梯,吃太多了,该警惕体重上升趋势!

谢谢美菲儿好文分享!顺祝美菲儿周中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亲谬赞,一直觉得自己现在菜照不太好,几年前的都比现在的要好看。西餐你家都是大厨,你培养水儿他们,真是用心良苦,我觉得对孩子太有用了,就像教育他们怎么样做人一样。。。。赞你们夫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多谢Mina过来捧场!亲,我也有控制不住的时候,有时候心情不好压力大的时候,也会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远山兄,你想吃啥,给你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老乡!我也觉得这些煎得还行,鲜贝不能煎老,老了就不好吃了,外皮稍微有一点脆脆的,正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多谢东村山人,你的点心很精致的,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一会就去拜读你的大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多谢如雨,等你的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白鹤,你家也是美食不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看见你的美食了,怪不得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多谢墨农,你的也都是好精致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哈哈哈,在意啊,你家老公喜欢米其林,我这个太朴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摇红美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园姐!我今天就是排骨汤炖白萝卜,里面还放了几个干贝吊鲜味。很爽口。一般我是早餐和蔬果汁,中文放开吃,下午吃水果。晚上少吃,因为又要喝蔬果汁。这样下来就比较好控制体重。但我有时下午会去找零食吃,还是要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可可也是大厨,你说得对,我胃不是太好,原来一直不太喜欢色拉,现在可以用烤的,就可以吃不少,你说得对,煎蘑菇,有机豆腐煎,都很好吃。我其实也会偷吃的,最近压力大时,零食又去开了,没有第一个月那么有毅力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感觉自己摄影退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一直没好意思问,不知道你家LD是不是西人:)我家女儿色拉在餐馆如果不是特色的,她就是只要橄榄油和意大利醋,你比她还要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也有口福,你家有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人家不说好呢,经常看不上我的健康食品,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圣路易,喜欢你们的一大家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今天放得多了些,平时没吃那么多呢。谢谢云台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新加坡的东西真不便宜,是因为大家工资高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谢谢真言,清淡了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的呀,太好了!我中午这顿吃得比较多,晚上吃得不多,因为一个小时后又要喝营养品,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 超级健康瘦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知道不太喜欢西餐。其实你的粗粮大茬子粥也很赞的。我现在倒是习惯不少。:)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馋菲儿的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多谢仙子,都还挺好吃的。好久不见你的美食,你厨艺超棒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大沙发!为什么看不见图?我贴了半天的,你在电脑上应该可以看见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其实就是健康饮食,也不是啥都不让吃的。再说我自己有时也会犯规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鹿葱亲,减肥还有精英啊?其实就是吃得注意一点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水星兄,今天你的影评太精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多谢枫雪,哈哈哈,可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棒棒在中国好吃的太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可是有个小蛮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又换头像了,好美的景!

哈哈哈。是呀,也感觉现在甜食不好意思吃了,盐觉得也不能多放。吃得健康,味蕾也敏感起来,吃啥都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一起大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给棒棒上好茶!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减肥美食即养生又养眼,收藏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这么详尽的介绍,看起来就觉得好吃。赞一个!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健康美食分享!真馋人!学习了!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的减肥餐盘盘都是,色彩斑斓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精致美味,也佩服你能做到节制和自控,我可是管不住我的嘴。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色彩鲜艳的菜式,摆盘让人口水。。。你的鲜贝煎到恰到好处。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好吃的都藏起来啊?给我们分一些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做的红菜头就是没有俄罗斯同事做的好吃,没有她的味道浓烈。我发现俄罗斯菜和中国菜很像,就是特别要靠做菜人的厨艺,她教你,你真不一定就能做出来。但是,西餐不同,西餐很容易做成功,你可以做出一模一样的菜或甜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红菜头,我不常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切的时候,挺难的,不好削皮,还有把菜板搞得红红的,不容易洗,也容易把衣服搞脏。

我的俄国同事教给我做红菜头的方法,也非常好吃。对了,菲儿上次介绍的女阻击手电影,她和总统夫人就有红菜头情节的片段。可见俄罗斯人是多喜欢红菜头。:)

鹰嘴豆,我用最简单的方法,煮熟了,放点盐,就非常好吃了。每天当零食吃一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款“鹰嘴豆拌红菜头”了!我一直在发愁红菜头怎么吃呢。菲儿说是太对了,salad dressing,是精华!高级餐厅沙拉和抵挡餐厅沙拉的区别就是salad dressing。好餐厅的salad dressing味道简直妙不可言!

从没用过Maple Dijon Vinaigrette,仔细看了salad dressing的配方,这个是秘密武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一盘盘的颜值都很高,跟画儿似的,太赞了。那几个dressing也很棒,小本本记下了。很赞成选有机食品,这个钱还是值得花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好介绍,这么鲜艳丰富的色彩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多种食物搭配得赏心悦目一定也很好吃!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还是喜欢美食,不能下决心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些菜不仅食材好,烹饪好,摆盘也好.
Appearance 美美的.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厉害了!还好我老公不懂中文,否则看了菲儿的美食,就算不敢说出口,心里肯定也会嘀咕:我家媳妇咋这么笨只会炒什锦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段重复了,改了但是没显示,抱歉:“蔬菜买的都是有机的,发现现在随便做一个菜都要好几十,好在可以炖一大锅,除了给朋友分享外,自己有时也冻一大碗起来,中午若没东西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味道营养还都是不错的。”

谢谢大家的留言分享和鼓励,我忙完过来一一回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觉得菲儿胖呀。这样的美食人见人爱,就像菲儿本人一样,高颜值高品质:)大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讲究,色彩鲜艳,看着就好吃。我的减肥餐特别简单,排骨汤炖白萝卜,连吃三天的第二餐,然后啥也不再吃,直到第二天上午吃第一餐,我马上掉秤。可惜我无法坚持,第三天已经觉得腻烦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赏心悦目的菜品!菲儿好能干!
我最近也喜欢食材种类多一点的salad,还开发出放入热菜材料的,比如煎蘑菇、豆腐,等等,可以扩展食材选择。但是,我的克制力没有你强,违规偷食的事情一天上演好多次,快要到想“剁手”的地步了LOL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丰盛,漂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内容丰富的大帖,学到不少高招,如色拉酱,前边几款跟我家日常饮食非常相像,各种蔬菜豆子藜麦柈色拉(有啥拌啥),我自己一般只放橄榄油和柠檬汁,LD不爱吃,喜欢更浓的色拉酱,学习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羡慕菲儿的家人,太有口福了吧!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赞,美好的日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美食,会不会越吃越背离减肥瘦身的宗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就喜欢这样颜色的菜。我们这200克小西红柿就5个刀,要是organic 的就奔8了,一顿饭都org, 没百十来块下不来。今天我看了一个视频,一家普通的中国人住新加坡,一个月花销12000,看着还挺紧的,没啥大事儿。都不知道那挣3000块的人怎么活?最近我迷上抖音了,懒得看字了,可想现在的人注意力越来越短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有滋有味儿的日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的饮食已经接近这个了,那天穿衣服,发现感觉是好多了。偶尔还会油腻,不过晚上就注意点就还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饭菜,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看来排毒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起码我做不到。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健康的美食。准备学几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团沙发呗?
报告,我看不见图,只能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精英就是意志力控制力超强,减肥这活儿我真干不了,只有甘拜下风咬着手指头佩服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美食看上去很淡雅,仙气袅绕。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我可以用此增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快两个月没做饭了,看菲儿的菜,真是爽心悦目。考虑自己开始做饭,有些菜我还是可以如法炮制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啊? 有人先抢了,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沙发哎。菲儿是看着更苗条了。 自从吃健康食品后,偶尔再吃甜食都觉得guilty。 好像也不那么喜欢吃了,还是吃爽口的食品舒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居然是菲儿家的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