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人参茶,纯椰子水+几个家常美味,北京糕点

(2022-11-21 06:13:06) 下一个

去Costco 除了买了一堆鸡鸭鱼肉,海鲜,水果,零食和法国的汽泡水外,这次看到了人参茶和纯椰子汁。人参茶送给人参花,用大侠的话就是把方块字码出极致的花花,哈哈。

韩国经常有参糖,参茶的,兵兵想尝尝这个,里面是一小包一小包吸的参茶,肯定很补吧。

这个据说是直接从椰子里面取的汁,我一般,兵兵到现在还是对各种果汁饮料特别有兴趣。

都是小包装,出去带着也挺方便。

女儿说她自己买了那里的麻婆豆腐什么的,还没吃,我没试过,自己可以做很好的。

跟彼岸学做了鱼松,味道不错,可以当零食,或就泡饭和花卷。里面可以放你喜欢的调味品。

做法:

将三文鱼段放入盘中,加少许料酒,蒸大约二十分钟,会出一点汤,味道也很鲜的,可以椒蔬菜上。

把鱼拿出来,沥干,将鱼肉捣碎,放入炒菜锅,加少许生抽,我还加了点胡椒粉,你可以添加你喜欢的调料品,或一点点糖,辣椒粉什么的,口味可以很丰富。

小火慢炒,边炒边继续压碎,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锅内的鱼碎渐渐成了鱼松。

彼岸的博文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209/78148/18101.html

又做一次,买了30美元野生的三文鱼,一下都做了,野生的比较不油,炒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点油。买了松子仁和黑芝麻,炒的时候也放进去,口味更加丰富一点。

花卷就鱼松,也很搭。

又做了个牛腩萝卜煲

材料:白萝卜,蒜,姜,葱,桂皮,八角,香叶,黄酒,辣酱,耗油,(红豆腐乳可放,可不放)

做法:牛腩先焯水,油里放辣酱,豆腐乳,蒜,姜,葱,牛腩一起煸炒到变色,放水没过牛腩,加八角,香叶,电高压锅焖50分钟,拿出来,放锅里再放白萝卜,煮15分钟到萝卜软,水收干一点。

兵兵说暖心暖肺,太美味了!牛腩现在也是越来越贵,这个煲自己做十几美元,餐馆估计要30。

看艾唱学做的羊排,馋了,跟着学做,哈哈!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Print&blogId=76530&date=202208&postId=29441

切成小块的洋葱和姜倒进盆里。放些孜然粉和dry Rosemary。放盐,腌制一个小时左右。

把烤箱开到Bake ,然后设置到425F。只需烤25分钟左右就好了。十分钟左右翻一次,最后5分钟放到Grill设置 ,Super Yummy 的烤羊排就出炉.

也可以用空气锅炸,9分钟一面,最高档,反面,再9分钟。

土豆配菜什么的可以先微波炉转15分钟,压扁,放进空气锅一起炸。

外脆,里嫩,调了味的洋葱也超好吃,

这是原来做的,现在都切开,烤起来更方便。土豆泥配菜。现在懒多了,哈哈。

又跟着“妈妈的味道”学做了个新菜,咸蛋黄豆腐虾滑

嫩豆腐切小块,出水一下。沥干。虾仁剁碎,放盐和胡椒粉,淀粉腌一下,水里焯一下,捞出来,备用。咸蛋黄两个,油里炒一下,然后加豆腐,水,虾滑进去,鲜美无比。我把剩下的蛋白也放进去了,就不用放盐了。

*  *  *  *

快过节了,特想念小时候在北京吃的桃酥。北京的点心自己喜欢的不多,桃酥和江米条算是比较喜欢的。

去唐人街的时候有时候会买一大块,热量不小。平时买不到桃酥,只能到东方店买这个,可是细细薄薄的,味道也不太对,这个可能是台湾的,里面一小片,一小片单独包装的。

就去网上订了这个稻香村的,总算有小时候的味道了,外面的包装看着也很亲切,是小时候在北京看到的样子,外面用绳子扎着,和上海的包装很不一样。

这是2019回国去的稻香村

现在是验不完的码,测不完的酸,回不去的国,啥时是个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小时最爱吃鱼松了,常常是只有生病的时候才能尽性地吃!从不知鱼松还可以自己做,这个要学起来!菲儿这么多的美食,开启了过节的模式了!
祝节日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看店堂里件件可以做横店神剧道具的老货,再看看大玻璃窗外五光十色的街景,是不是有种孤岛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跟蓝天比差一截呢,多谢亲鼓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手艺超高!牛腩焖白萝卜太馋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微信上也看见了,好像回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这主意好,回头就试试日本的饭团。选“live” ,照出来就会动的,多谢默默,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兄谬赞,完全不敢当,文城有太多的真正大厨,美食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佳园亲谬赞,跟你的米其林没法比。节日的菜还没开始做呢。等你的好菜,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期待!也感谢沈香亲的一路支持鼓励,同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哈哈哈,乌鸦好,我是半个半个,老爸北京的老妈上海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多谢红蜻蜓,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太好看呢。读了你的好文,有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多谢盈盈,盈盈也是大厨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迪儿,每次去都想看看有什么新发现,通常也是买的老三样,哈哈。谢谢迪儿,祝美丽时尚的迪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多谢kirn,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圣路易,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又是一年,也特别感谢你一年来的临帖,支持,鼓励。跟着你学了不少东西,你家的孩子也很棒,特别羡慕你们现在还可以在一起的时光。祝阖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多谢石榴花临帖,一直有听你的歌,真是专业!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肉松好做,就是慢慢炒,放你自己喜欢的调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太好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哈哈哈,彼岸好,第一本很粗糙,等着以后疫情好了后,有心情的时候再说,再考虑,多谢彼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海风姐鼓励,也祝你和某人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二郎,兜兜转转,到了还要测测测,没完没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文城第一美食家+大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鱼松很诱人! 菲儿出菜, 都是大菜, 已经有过节的气氛了:)
祝感恩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细心提示!好的,我争取做一次试试!再次感谢美菲儿一路走来的支持!祝美菲儿及家人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说我还纳闷,北方人做饭哪有这么细致精细哈哈。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最稀饭羊排了,烤得真漂亮,偷吃一块,咔咔!^-^
感恩节快乐!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美食啊!牛腩萝卜煲太诱人了吧!雅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馋!菲儿手太巧了,这么多好吃的!鱼松跟日本的好像,用来拌饭或者做饭团,我女儿很喜欢吃。

那张动图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总能从Costco发现新惊喜。我去那里,就是拿老几样。尝试的新款,好些都是从你这里看到的信息。
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菲儿相伴,兵兵太幸福了。祝菲儿和兵兵节日快乐:-)
kir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鱼松太诱人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6rbLQ5Pf6w

淮国旧老店新开,顶级地段旧货店装饰得像民俗博物馆,也只有上年纪得过来怀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6rbLQ5Pf6w

淮国旧老店新开,顶级地段旧货店装饰得像民俗博物馆,也只有上年纪得过来怀旧:)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节日快乐。
明天开始放假,学做鱼松!
时间太快了,感觉2022年才开始,就到岁末了。
谢谢一年来的美文,美食,美图。菲儿天地广阔,喜欢美美的文章和朋友们的留言。
祝福节日快乐,美美的!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永远是视觉和心灵盛宴!”验不完的码,测不完的酸,回不去的国,啥时是个头“不能同意更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学做肉松,哈哈哈,难的以后再学。欣赏了,平安是福。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live照的提示,刚才试了一下,很好用,又学了一招,谢谢,菲儿感恩节快乐:)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进城晚,没赶上祝贺《菲儿小菜》出版,接下去就等《菲儿美食》,《菲儿家的厨房》,《菲儿的拿手好菜》?系列出版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大帖,那张沸滚的牛腩煲能让人闻到香味。谢谢菲儿送来节日大礼。感恩节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是验不完的码,测不完的酸,回不去的国,啥时是个头啊。

不急着回去说明老人家还可以,急着回去的都是有要紧事,不然谁愿意去遭这份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必须给鹿葱留好,有好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我的美食书《菲儿小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23631.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彼岸终于来了,谢谢你的配方,大家都喜欢。我也在Costco 买过松子仁,可以吃很久。

动图就是选live照就行了。多谢彼岸。我原来出过美食书,现在是越做越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外面有糖的江米条不是正宗的,好像都不是叫这个名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兰丫,天好冷啊,要有个热热乎乎的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好吃的还有木有?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那一锅萝卜牛腩煲咕嘟咕嘟地炖着,好诱人啊!节日快乐!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那么多人喜欢鱼松。松子仁可在Costco买大袋的(1.5 磅的),一袋可做好多次。

菲儿的美食实在诱人,建议出一本《菲儿美食》。

请教菲儿,那一张动态牛腩煲的照片是如何制作的?很有趣呢。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你是不是又上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家的美食和小南瓜才叫漂亮精致呢。好啊,我觉得挺好吃的,当小吃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田田好,鱼松我是学彼岸的,最近当作零食吃,省得吃太多的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李子兄“作弊”啊,要看了才能赞呢。好久不见,问好,期待你的大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肉松肯定好吃,老乡下次分享一下,我觉得你太太的厨艺肯定比我要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呀,云儿大美女,赞你的时尚艺术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还有点甜咪咪的,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亲鼓励,节日了,可以开启你的小菜系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喜欢读你的游记,精彩,有角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江歌亲,你是真正的大厨,日餐还有带子做得一级棒,绝对大厨的风范。Wee's 上面可以订,感觉波士顿大城市亚洲超市应该也会有。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多谢秋叶亲鼓励谬赞,啥都做得不够好呢,呵呵。感恩节会烤火鸡。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哈哈哈,风里飞奔是加州的吗,我们都早晨了哎,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老乡,你做得肯定比我会好,上海人做菜都不错的,你家兵兵有口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好开心看见精彩,谢谢你温暖鼓励和赞美,没那么好哈哈。很感恩从流坦开始认识美丽善良的精彩,这么多年一直不离不弃,愿我们继续同行,祝福你和你幸福的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多谢幑宁,羡慕你房车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也拜读了你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感恩节Emma回来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日本烧烤,还没怎么才过呢,呵呵。祝你先生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多谢老虎,哈哈,是的,天冷了,想吃点汤汤水水的,回头做个汤的帖:)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半夜醒来看帖,看着看着就觉得好饿,馋了:)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鱼松鱼松谢谢你是学来的,我来学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菲儿这是要把人馋S的节奏啊,哈哈!
看中那个鱼松了,要学做一个。
菲儿,预祝感恩节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图看不全,先赞了再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图看不全,先赞了再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的家常菜做的特别灵,家里领导口福不浅。说起鱼松,我家领导倒是喜欢做肉松,用小里脊放鸡汤里煮后,再加工而成,味道也是相当不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到菲儿这都学到很多东西,这次的“ 咸蛋黄豆腐虾滑”很合我口味,准备学起来,菲儿感恩节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爱玛,菲菲,那个冒气的太蛊惑了,我想改吃荤了,哈哈哈:))

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说呢,第一次买的江米条外边有白糖,太甜,后来又看见没有白糖的,买了还是特别甜,不再买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花花,“人参茶”最温补,特喜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佩服你高效率,又做得好。菲儿做的美食看起来永远都是那么养眼。喜欢美味的鱼松,我也要试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走到菲儿天地,生活就变得轻松愉快起来!谢谢!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怎么什么都能干,从investment,退休计划,文学,评论。。。。到家中美食, 样样俱道。钦佩!做这么多,吃的完吗?做不做外卖呀!即感恩节,祝全家快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会做吃的,尤其那个鱼松太诱人了,看着就美味,那天我也来试试做做,给我家那个“兵兵”过泡饭。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就是感恩节,美菲儿美食篇(片)分享的好及时,我快马加鞭学着做。小羊排和wild三文鱼我在Costco买过,质量非常好。Hmart有卖咸鸭蛋,也想试试‘咸蛋黄豆腐虾滑’。提到北京的桃酥,让人归心似箭,不知网上能订到稻香村的点心,可太好了,一定要订。那道让你家兵兵暖心暖肺的牛腩萝卜煲动图馋人没商量!
美菲儿新周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菲儿太能干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到了,来看菲儿。感恩这么多年一直有菲儿这样美丽善良又才华横溢的朋友,从你的文字里美帖里学到很多东西,可谓获益匪浅。谢谢你每次来看我,并留下温暖人心的文字。
你做的菜看上去很美味,羊排做得跟五星级酒店里做的一样,颜色搭配得很好看,还有牛腩萝卜也很诱人,喜欢。
祝菲儿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口水一地呀。 美眉真是太能干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如既往的能干,鱼松看上去很美味,牛腩煲太适合冬天吃了,兵兵有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多谢五湖兄,是的,这个礼拜要开始过节了,过几天要大做,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我买了火鸡,过几天会做。这个就是平常吃的菜,随便放一下。好主要,肉松肯定好吃。Costco越南的流心奶黄绿豆馅的点心我们这里还没看到呢,回头去找找。只吃到流行的月饼。canhe姐能干,你做的东西孩子们肯定喜欢。也特别感恩在城里与canhe姐,沈香和大家的相遇,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学习。canhe姐的帖子都特别用心,高质量,每次读了都感动,总是满满的收获。同祝姐姐和姐夫阖家感恩节快乐,姐夫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这和北京喝的椰汁好像不太一样,这是椰子里面的汁水,很清,没有奶的成分。弄弄真是洋化了,喜欢吃黄油做的。我觉得桃酥(猪油做的?:)味道蛮好,但是还是太油,只能偶尔吃吃。现在买了一大盒,里面好几十片,肯定回头吃胖,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多谢真言,等你的感恩节大餐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多谢绿岛,鱼松喝粥,就馒头都挺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又不好了,留不下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是啊。面包现在很少吃,早餐一般吃燕麦。花卷,馒头,窝窝头,葱油饼做了有时就冻上,馋了的时候拿出来热了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正犯愁哪里可订感恩节大餐呢?菲儿妹家的大餐感恩节大餐虽然没有火鸡,但道道菜有来头,从满感恩,最实在的感恩节大餐!Costco的韩国人参饮料,先生这次手术在医院时,朋友送了一盒,我觉得参味很真,且与西洋参同吃不违和,反有取长补短之优。鱼松我没做过,不过我会把吃不了的廋肉或鸡胸肉废物利用,分别做成肉松,鸡肉松,先生和孩子都喜欢;我在Costco买了越南的流心奶黄绿豆馅的点心,因为1吃了一块sample,有点不好意思,想着孩子们会喜欢,谁知孙子孙女都喜欢我自制的燕麦饼干(前些日做的)呵呵!
感恩节来临,在此感谢与菲儿妹在城里相遇相知,感谢菲儿妹不弃不离地关爱扶持鼓励和帮助,感谢菲儿妹天文地理,财经文艺包罗万象的好分享。祝菲儿妹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的评论 : 确实吃得不太多,胃口不大,LD很能吃,做多少吃多少,哈哈。问好竹野,祝节日快乐!:)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也做了好多花卷馒头,比买的方面包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LD做的,拍的,一个放反了,哈哈:)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花卷自己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大厨!我要做牛腩,下个月做,小孩放假的时候,他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做,他爸爸不吃牛肉。烤羊肉好吃,可惜我们这好羊肉不多。北京为什么有好多椰奶呢?每次回家我家有好多,一定是流行吧?椰汁我对它一般,每次买,家里没人热心喝,最后都是我的,我就不买了,要说我们这是土特产呢:)桃酥啊,我还是喜欢cookies, 跟桃酥长的一样,但是黄油做的,没那么酥却很香、松软。我整个西化了:)哪天我去查一下DNA,我家在河西走廊上,,没准儿祖上是行走的吉普赛 ,还是蛮喜欢西餐的:)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幸福快乐 :)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太厉害了。我也要学着做鱼松:))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太丰富了,菲儿能干。这周是你们感恩节,祝节日快乐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每顿肯定吃的不多,要不然那么多美食怎么能保持苗条体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也特别怀念和领导我们大家一起搞感恩节活动的温馨日子,你是活动的元老呢,每次都特别支持!我现在干劲有点不如原来足了。。。:)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好开心看见艾唱亲,非常喜欢你羊排的做法,里面的洋葱也好吃极了,谢谢你的配方,正想去看你!保重,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彼岸的方子,可以加任何你喜欢的调料,香料。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分享这么多好吃的。希望你喜欢这款羊排的做法。那个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菜一看就有食欲,真的是给严冬带来了暖意。祝菲儿秋末冬初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你说得对,也可以买不是野生的,我平常的三文鱼不太喜欢吃野生的,觉得鱼质有点硬,做鱼松还行,就是有点贵,不过,还可以吃一会呢,做了两瓶。我主要平时有压力时会吃糖和巧克力,有鱼松了别的零食会少吃一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翻自己做的蔓越莓酱的方子,发现是那年参加菲儿的感恩节大餐的一篇。怀念那几年我们参加感恩节活动的日子。现在你更忙了,就没有活动了,我们各自做好吃的过节吧。提前祝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好吃的太多了,鱼松做得漂亮,一定很好吃。问好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哈哈哈,多数乌鸦缪夸,我现在厨艺不咋地,都是随便吓整。南方的点心确实比北方的讲究,小时候去北京觉得有点不习惯,不过现在有些北京小吃我也挺喜欢的。:)

你的世界杯文一炮打响,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看过可可的手艺,比我的好。我还有好些图片没放,“枣泥小方和山楂锅盔很好吃。”,我也喜欢,还有各种山楂产品,呵呵。火烧什么的。回头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多谢世界,你手艺肯定比我好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开心看见蘑菇,还拿掉了几个呢,呵呵。你家的菜都很棒,好多大厨,等你的好茶!还等看婚纱呢:)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和你学了两个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好,现在物价真是挺高的,没买啥就动不动好几百。你家添了人口,过节一定会很热闹开心,祝福你们的大家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她圣诞的假请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希望她能回呢,要再问问看,多谢开心记得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鱼松我现在干脆当零食吃了,糖少吃,哈哈。节日快乐,领导又要做美食馋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我们这里卖的江米条外面有层白糖,不正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的,冬日一锅汤就行了。滑蛋非常的鲜美,你一定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米条这里也有卖,太甜了,买了两次还是不敢继续买了。这里的糖好像比国内的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稻香村的月饼我一半,老爸喜欢吃。最近大家都在团购稻香村的点心。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水星兄,特地弄了张动图,意思一下,照拍得不够好。水星兄喜欢吃啥,跟我说,一定要给水星兄做点好吃的。同意大侠,赞水星兄的低调不炫,真正的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多谢红枫,祝你和小雨点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客气花花,好不容易朋友一场。是啊,要是邻居我们还可以串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呀园节,南方的点心比较讲究。北京的我喜欢桃酥,江米条在美国还没买到正宗的。牛舌饼我也喜欢,也拿着照了,回头也许加一张片片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杜鹃,第一次我就做了一点,一会就吃完了。后来买了一大包,一下子都做了,可以慢慢吃,当零食也行,也算是比较健康的的吧。也祝亲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亲谬赞,我现在做菜也不是太行。不好看没关系,味道好就行。这个虾滑咸蛋黄豆腐非常鲜美,做的时候记得不要多搅,轻轻的,不然豆腐容量碎。:)睡个好觉,同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还行,就是里面的核桃看着不多,哈哈。

澳洲现在夏天,太想过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燕假日' 的评论 : 多谢云燕假日,亮妈的蔬法太漂亮了。看了说明,好像是说纯天然的,好不错。我也喜欢小包装,那个参茶也是一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有佛跳墙卖?真的呀,那回头又要去看看了,哈哈。多谢宇都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鱼松看起来很漂亮,就是有点贵。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非儿的贴看得直流口水。手工鱼松好赞!也谢谢人参茶和椰子水信息。据说这两天有佛跳墙买。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冬日温馨小厨读完后暖心和挡不住的饥恶感。北京和南方糕点比起来属于糙哥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视觉飨宴!鱼松真心不错呢,要去试试看。想念北京的稻香村了,里面的枣泥小方和山楂锅盔很好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芭蕾小姐姐有假期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大方了,一下子放那那那么多好吃的,馋了馋了,先端走牛腩萝卜煲和豆腐虾滑,做晚饭去了:)提前祝节日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令人垂涎欲滴啊,牛腩煲,虾豆腐尤其好!昨天也采购了,钱花了不少,感觉没买多少东西,最后发现酒水占了大头,得再跑中国超市,准备一顿家宴。祝菲儿一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节日愉快!
鱼松看着馋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神了,这翻滚的菜肴热气腾腾真是应景啊,冬天就是要吃热的。当然,让我只端一盘的话,滑蛋是我的最爱,可是没有试过咸蛋,这创意!得试试。谢谢分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美食,那个桃酥我们这里东方店有卖,还有稻香村的月饼,常年卖,每次都买些当点心吃。菲儿感恩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大桌美味佳肴,菲儿馋死人不偿命。那个“牛腩萝卜煲”还是动图,不停地翻腾。羊排做得真好,真想一把抓过来。好羡慕人参花,有茶送。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谢谢分享!
祝感恩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收下了,人参茶收下就着鱼松加松子,棒极了!
谢菲儿,辛苦了,我要是你邻居就好了,蹭吃蹭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香港随便一个点心铺子,做出的点心都比北京稻香村的好吃得多。但大脑记住了小时候吃的点心味道,粗糙的桃酥,牛舌饼等仍然是北京人的心爱之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个鱼松,貌似不难,每次一大块,两个人吃是个负担,做成鱼松,可以放起来。谢谢菲儿分享。
提前祝福美丽的菲儿感恩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桃酥味道还行,我买过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太厉害了!学什么美食,一学就会,大厨神就是不一样。悄悄对你说,我也试着跟你们几个大厨学做了菜,每次做出来味道还行,但卖相太难看,我都不好意思发片片。这道“咸蛋黄豆腐虾滑”我也要学,希望能有个好卖相:)美菲儿的红指甲漂亮,颜色刚刚好!祝美菲儿和家人感恩节快乐!温暖如春!我关灯就寝了…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够干了!Costco那个椰子水我也常买,也是特别喜欢这种小包装的,出门打球带着方便,而且喝不完也便于冷藏,这种椰子水是纯天然的,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卡路里低味道也好,多年来我一直都喝它,其它地方卖的都是那种大包装的,就Costco有这种小包装的卖。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