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食品部的一些秘密和买的的东西

(2020-11-06 05:05:18) 下一个

大选还在继续,至今还没结果,开心理咨询诊所的朋友说这两天听说了不少朋友,夫妻因此反目的,有些教会也是争得不可开交,会员抱怨牧师没有出来站队。怪不得报纸媒体一直在提醒大家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次的大选,老百姓选完了该怎么过还怎么过。那今天我就换个话题来聊聊Costco吧。

周末和朋友特意打电话问了几家Costco还有没有柿子卖,上次买的都已经吃完了,想在柿子过季前再买一些存着慢慢吃。Costco每家卖的东西都不一样,其中一家说明天的truck 可能会有柿子来,和朋友兴奋得不得了,赶紧去跑了一趟。

原来出城,一般都会找个餐馆吃饭,现在疫情下都不太敢去了,干脆就在Costco混,买个里面的烤鸡,要一块披萨,喝点饮料,再拿点买的熏三文鱼,也算是一顿饭了。Costco 快餐部的食物比如披萨和热狗都是当天新做的,很新鲜,比家里重新加热的Costco产品要好得多。

另外你不是会员也可以进来吃饭的。另外买东西结账时你就先付食品部食品的钱,有了收据,就不必在食品部再排队,直接去拿食品就行了。

早在2015年Costco就被列为美国第14大披萨连锁店,每天销售大量披萨,每家店的披萨销量都超过美国其他任何一家大型披萨连锁店,而Costco晚上都是不开门营业的。他们使用标准的机器,不到30秒一个面团通过压碎机和比萨酱转盘就变成了等着配料的披萨, 做好的披萨放在流水线的烤箱上只需6分钟就好了,效率很高。Costco的披萨有三种基本选择:cheese、pepperoni和combo。 有顾客说你甚至可以点一个菜单上没有的pepperoni & sausage披萨,如果这个店不忙,店经理可以说了算,很灵活机动。

2018年曾有一项研究说Costco是美国最好的大公司,他们提供的工资标准远远高于联邦最低工资,除此之外员工有医疗和牙科保险,还享受其它福利,如人寿保险、401K和股票。不过Costco没有员工折扣,在食品部买东西也一样,但员工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Costco会员资格,相当于每年有120美元的好处。

物价上涨,现在食品的价格比以前要高不少,1985年McDonald's的巨无霸、超大薯条和大饮料卖2.59美元,2019年要9.28美元才可以买到,34年内增长了258%。

但你知道吗,Costco1985年开始销售热狗和饮料套餐,1989年开始销售披萨,价格却从未上涨过,今天的价格仍然和30年前一模一样——1.5美元买热狗,9.95美元买一个18英寸的披萨(或者1.99美元一片),而且热狗还大了10%,饮料也从12盎司增加到20盎司,而且还可以免费续杯,就是这么的神奇。很多年前Costco的总裁W.Craig Jelinek曾向Costco联合创始人兼前CEO Jim Sinegal抱怨说他们的业务因1.5美元的热狗和饮料套餐亏损时,Sinegal说: “如果你提高热狗的价格,我就杀了你。你自己想想办法。”要知道Costco卖的热狗数量惊人,一年的销售量要超过1亿,但Jelinek做到了,还在2012年成为了Costco的CEO,热狗和饮料套餐的售价到如今依然保持着1.5美元。

不过为了避免亏损,2009年公司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他们不再使用1984年以来一直使用的all-kosher热狗制造商Hebrew National,一家Kirkland's Signature的热狗工厂在洛杉矶建成,后来在芝加哥又建了第二家工厂。还想法控制软饮料方面的成本,2013年Costc择不再与可口可乐续约而与百事可乐签约,以确保1.5美元套餐价格没有变化。不得不说Costco的营销策略还是很成功的,也怪不得每次去生意都这么好,里面人来人往的特别热闹。

又买了一堆东西回来。

这个台湾的牛肉干有点甜。日本的Mochi有不同的口味。

做了点空气锅排骨

买了巨大个头的饺子,皮稍微有点厚

做了鸡尾虾

做了鸡

做了三文鱼,放了miso

买了桃子,做了桃子的鸡尾鸡和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costco,看完菲儿写得我觉得costco好良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估计是,怪不得在中国抢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淡然!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烤鸡也是赔钱卖的,现在全美国到处开养鸡场呢。会不会以后自己养三文鱼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常买Costco的比萨和烤鸡,非常方便。鸡尾酒颜色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多谢秋水大才女,这样啊,估计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小老百姓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后,就应该该干啥就干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好阿,问好姗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我们也是离得远,去一次挺费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多谢日本专家分享阿,学习了好多。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烤鸡好大,皮上的味道浓,我喜欢吃鸡翅膀,肉也吃不多。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这里Costco好像没有这么多东西。明天去看一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大选谁赢不重要,最后的赢家是Costco和美食家菲儿:-)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片片拍的太美了,艺术!流口水ing~~~:)
我们这边costco疫情后combo不卖了,只有其他两种。菲儿推车里好些也是我常买的,比如日本骨面:)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以前到美国出差,在美国的朋友们有时会带我去附近的Costco,总能买到比较划算的东西。我以前在日本也是入了会员的,但是日本的店大都在卫星城或郊区,去一次比较搭时间,另外家里人口少,不习惯大量储存食品就退了会了。

英语标日本食品名挺有意思,都是日语罗马字发音而不是意译,可能是在海外的日本人更好懂吧。Ramen=ら麺(就是拉面的意思)、Mochi=餅(就是糯米饼)、Tonkotsu=豚骨、MISO=味噌(就是大酱的意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烤鸡好便宜,我喜欢吃鸡皮,肉太多,吃不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的,要小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疫情还这么严重,在外面吃东西需要勇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说得对,哈哈哈。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样啊,每家店的政策可能也不完全相同,问好家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估计是的,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牛肉干稍微有点甜,问好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也只能这样了,谢谢游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排骨咬一口再拍照,那样更馋人。所有的都一样咬一口:)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做得好。每家的店不一样,我们这里的店没有mochi. 亚洲的柿子也没有。饮食方面如果没有会员卡,不能用餐。你们那儿比较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地方的Costco和另一个地方的Costco多少有些区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牛肉干喜欢,喜欢桃子点心和酒。问好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菲儿会过小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够大,我家两个冰箱,不过蔬菜都不能买太多。新加坡买东西还是方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很惊讶他们竟然这么多年不涨价,主要是为了吸引顾客,招揽生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说得对,做我们该做的部分,剩下的就交托吧。肚皮要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对呀,别的都是假的,哈哈哈。这个面还不错,不过也不能经常吃,要换换口味。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呀,总是有想买的东西,不过我是过一段时间冰箱吃得差不多才去,不然没地方放呢。:)等领导今天的新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亲爱的萤火,我还有些东西都没放呢。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是的,大选多看没啥意义,我们自己该做的事都已经做了。我们这里的人开始多起来。我也看见了野生干海参,很心动,就是自己不太会发,还没买。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问好若敏,要看不同的店,我们这里也是有的有,有的店没有。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枇杷' 的评论 : 真的呀,回头我也再仔细地去问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多谢注册,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谁说Costco 低质低价,都是好东西,好不好,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量真大,家里得有几个冰箱才行:)我家冰箱都是饮料,菜仅够装2天的。你做小份菜不错啊,好看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有关热狗和饮料价格的介绍挺有意思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次的大选"+1 总统离我们太远, 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和身边的亲人好友, 从美食开始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吃是硬道理:) 谢谢菲儿推荐, 那个TONKOTSU Ramen 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离Costco不远,20分钟就到了。原来一周去两次,后来至少去一次,这大半年的只去了两次:)Costco确实不错,让你总想着该去看看了。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这么详细的介绍,太丰盛了。使劲儿控制着,不然口水会外流的。。。周末愉快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妹妹的实用大帖,我也烦了看大选新闻。我们这里的Costco自疫情至今,堂吃还是冷冷清清,Pizza品种大大减少,只有pepperroni和chesse两种。没吃过costco的柿子。这次去买了加拿大野生干海参,还没开始吃呢。顺祝菲儿妹妹周末愉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们这里Costco 没有柿子卖。
荔枝枇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们这边的Costco已经要求只有会员才可以买吃的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总把食物做的这么美,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家小朋友太可爱了!换头像了呀:)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朋友常常遗憾地说要是他们学校附近有个COSTCO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去方便,随时就可以去了,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步好,味道还可以,我一般都再加点蔬菜当午饭,不过没有餐馆的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哇,看见宁宁大律师,惊喜啊,问好,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领导 ,想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小飞龙,就等着你告诉我哪个减价呢,朋友去就可以帮着买,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新东阳的牛肉干很zi滋润,但有些太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我也又该去Costco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正想问,这个豚骨方便面如何,日本口味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博客一直是我的Costco购物指南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早来了好多次,回来再看,呜呜呜!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义务宣传员。我的逛街就是逛Costco,每次去都能买点有用的没用的东西,只要便宜就往家背,然后再退点。我也快成Costco的油子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买的一样,熏鱼和碗面不错,新东阳的没买到,俺村太小,没见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中午放点蔬菜就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猫,那里的披萨还是不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事实上是烤鸡翅一个,谢谢真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的呀,下次去买粉丝,谢谢你的食品帖,回头就按图索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太羡慕你的吃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问好巴黎,好久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有好东西,记得和大家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多谢顶级,羡慕你的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哈哈哈,买了慢慢吃。我们也没有,要出城的。问好玉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柿子今年还没吃过,倒霉的一年!”,哈哈哈,今年确实是有些倒霉,很不顺的一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园姐,我也很少买那里的披萨回家,但是偶尔会在那里吃一块当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中国超市我们这里的质量不行,还贵。问好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没必要一直还在那里盯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一样的,现在没啥盼头,也不能出去玩,逛街也没啥动力,也就是琢磨琢磨吃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棒棒好,三文鱼放面包或是饼干当小吃都很好。我觉得柿子的品种不一样,美国的硬柿子没涩,中国原来的要放到乱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水星,政治不写,就写吃吧。你可以先告诉收款的人你要什么东西,披萨,饮料,他们有code,scan一下就可以付钱了,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去食品部拿东西,不需要在那里再排队。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日本面我喜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了这么多佳肴!看着都饿。 那pizza toppings 好丰富呀。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胃口好!午餐:烤鸡一只,披萨一块,饮料一杯,外加烟熏三文鱼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选举还没结束,生活还要继续。谢谢好分享!Costco 还有一款粉丝也很好吃。超越了龙口粉丝。向你学习。今天也分享了一些美食。祝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实在的指南。鸡尾酒和派看上去超级棒!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们的Costco 指南,喜欢面条,西红柿,猕猴桃和桃子,一会儿就去买!谢谢分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叫俺如何减肥?
可惜我们这儿没有Costco.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铁杆Costco。我每次去也要吃Pizza,虽说品种少,却是价廉物美,方便快捷。不过有一事不甚明了“ 买东西结账时你就先付食品部食品的钱,有了收据,就不必在食品部再排队,直接去拿食品就行了”,没吃前,我如何先付钱?不好意思请告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指南!你们店的东西确实丰富,好多我这都没有。柿子今年还没吃过,倒霉的一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买Costco的披萨,可也没少吃,每次办公室聚会都要吃Costco买来的又大又便宜还挺好吃的披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多密秘啊,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柿子我在中国超市上买的,非常好。Costco的也不错。喜欢桃子点心和酒。问好菲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对大选不必过分投入,不论谁当选明天的太阳都会照样升起。我们都不会 “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啊!谢谢推荐!说来没出息,这么大年纪还是贪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吃的,好在现在不饿。
烟熏三文鱼我常买,如果放在瑞典的硬面包上面,我觉得特别好吃。披萨我不怎么喜欢吃。柿子现在正是季节,我也是买很多,大的脆柿比家乡的软柿更合我意,但是我上次在美国玩的时候超市的柿子好涩,没法吃,估计得放软了才行。我们这里的柿子基本都是西班牙或者以色列进口的。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