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人爱的感觉真好(图)

(2020-07-21 14:52:08) 下一个

小时候老爸经常会全国,全世界的出差,最开心的那一刻就是无论多晚都要等老爸回家,然后看着他从手提箱里像变戏法一样样礼物给我们。不过老爸毕竟是个男人,有时买给我的衣服竟然会比老妈的还要老气,但也有例外的,他在法国给我买的白皮靴和皮风衣就不知道让我在朋友面前出了多少风头。:)

现在自己也总会被喜欢满世界跑的朋友惦念着,经常回来会给自己带一些小礼物和精彩的见闻回来。有时他们在外面餐馆觉得好吃的东西也总是特意留一点让我尝尝鲜。同样的爱旅,爱美食让我们有说不完的话。

昨天看到边看写朋友的文,自己在那里留了个言,说自己有几个小学就认识的上海和北京的闺蜜,没想到晚上竟然就梦到和她们一起在大爬梯,但在梦里自己心中很忐忑,因为疫情下不能开派梯,一着急,就醒了。。。

说到闺蜜,也是很多的感恩。从小时候她们对我的种种好到现在每个礼拜给老爸老妈打电话,问候,看望,都比自己这个女儿还要做得尽责。

记得小时候自己有一段时间有早博,医生让我在医院住一夜观察。上海闺蜜一听说就到医院来看我,还带了大包,小包好多我喜欢吃的点心,其实我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回家了,根本吃不过来,但是那种被人宠的感觉真好。而那个时候她也就是六年级的孩子。

疫情中的生活虽然单调,简单,甚至“贫乏”,但时不是也会有一抹亮色,让人心生暖意。

这是朋友出城时买的韩国bakery的点心,绿茶cream包非常好吃,另外一个是做的很酥脆咖啡面包,一烤,再放点黄油,真是美味。会吃的朋友,总是会找到新鲜的美食。

这两天过敏得厉害,头也有点不争气,打开房门,看见朋友放在门口的这包东西。都是朋友做的,里面有自己种的意大利瓜做的核桃面包,最想念的上海水笋栲肉,肉和豆沙粽子,都是我最喜爱的食品。让我想起了原来老房子老邻居经常做的水笋栲肉和粽子,无限的回忆。。。

最近自己真是被大家给“宠坏”了,连家里的领导看我不想干活,都做了这个绝代双骄,貌美如花的芦笋花卷

还学了我做的油煎馒头让我当早饭

这对能把芦笋炒成这样的他是多么的不易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对了,应该叫亲爱的云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多谢温暖的云霞如此谬赞,真是太开心了!我做帖确实是化一点时间的,也比较喜欢分享真实的生活和感受,特别感恩大家可以彼此真诚相待,云霞人美,谦虚文笔也好,很开心在网上与你相知,相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水柔石刚1'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啊,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今天来看你,读了你好几篇文章,菲儿是才女,美女加贴心女友。旅游贴:图文并茂信息充足;介绍电视剧:有重点有观点;而这篇让人感到好温馨,的确,能爱朋友或有朋友爱是幸福的,认识你也是幸福的,谢谢你经常第一个为我的贴点赞加油。菲儿周末开心愉快。
helen_水柔石刚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心生温暖,过敏好点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艾玛,水星如此谬赞,太让人汗颜了,主要是朋友们好,也谢谢水星和大家的一路鼓励和支持,有你们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拜读了鹿葱的文,写得真好,真让人感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晚了,这楼梯爬得,累断双腿。我一点也不奇怪,菲儿如此聪慧,勤力,善解人意,还充满正义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绝对是天经地义。再加上与生俱来的高颜值,外惠内秀,女中豪杰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年看《尼罗河的惨案》,大侦探波洛最后说:女人最大的心愿是被人爱——据说是莫里哀讲的。我也写过类似博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1405/11627.html《爱的眼神》,供菲儿妹妹参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淡然,总是这么贴心,暖心!拜读了你的新文,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多么温馨,美好的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嗯,抱抱xiaosai!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谬赞,在主里大家都祝福满满!从小溪的文里和留言里可以看出,你也一定是个充满爱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梦。瓜面包很好吃,天天当早饭呢,等你的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哈哈哈,飞车,爱让芦笋燃烧了起来!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明白,我就是想说你的文写得特别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小鱼儿真是太sweet了,你也肯定是一个被爱环绕的人。很感恩在网上认识你和大家,问好,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是大家都好。记得你和你的朋友,特别是你走了那位朋友,特别让人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谢谢璇子,回头放一个好看的花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谢谢A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多谢枣泥谬赞,有朋友真好,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是朋友们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看菲儿在文学城的付出,就一点不奇怪你会常常被宠,爱都是相互的!

也送你一个virtual的拥抱,望早日脱离过敏,不再头疼!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的回忆。 我想我爸了。

小时候,每逢爸爸出差,我也是在家期待不已。每每有各种各样礼物。^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菲儿在教会里,朋友的聚会里作的无数次的爱心奉献大餐,菲儿是有大爱,无私爱人的人,得到主的恩典,也就有亲人朋友满满爱的回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就笑啦,哈哈!自己种的青瓜做面包,这么棒的创意啊!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生活多姿多彩!虽然芦笋长得稍微丑了点,但烧的不仅是芦笋更多是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没搞懂我的意思,有爱人肉的都容易被别人爱。我儿子小时候脸蛋子上就挂着两坨爱人肉,看了就想亲。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丽善良,气质如兰的菲儿值得朋友和家人的爱。
你家领导的面食手艺真不错,面发得真好,花卷卷得也很秀气。
字里行间中能感觉菲儿对你家领导和朋友及家人的爱意。我想他们也会在心里说"被人爱的感觉真好"。:)
其实,菲儿也宠着我们这些博友,笔耕不辍,诲人不倦,源源不断地给我们提供精神食粮。:) 每次读菲儿的博文,我也"感觉真好"!:) 这大概就是正能量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被人爱的感觉真好。别人爱你是因为你爱别人,将心比心,好心人终有好报。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菲儿朋友多。面食都做得好漂亮,赞啊!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小菲要吃中国笋大哥找不到竹笋干,只好把芦笋烧成竹笋的颜色:)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丽是一看就知道的。同时你一定善良大方可爱,所以才有这么多人惦记着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自肺腑的祝福,一起感动,世界有爱人生才有意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缘好,所以朋友多。花卷很漂亮,满满的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对的,对的,就法国的白皮高腰靴,文艺世家,时尚的白鹤就是见多识广,并且根是大后跟死高的那种,后来我还穿了谈恋爱,压马路,天哪,我现在都佩服死自己了,那是好几寸的高跟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真好,友情万岁,万万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知道舒兄又在为男士抱怨了,对的对的,有做就好!:)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感慨你有这样的铁杆闺蜜,我自己也有铁哥们儿,平时各忙各的,但只要遇到棘手的事,马上会想到还有这么一个人可以问,一个电话,不管多忙多晚,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接电话。很温暖很感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网上网下都是那么可人,优裕的家庭背景也令到你心态如此明朗!想起闭关锁国的时候舶来的洋货在中国是很稀罕的。我一个闺蜜的妈妈曾出任欧洲某国的文化参赞,给她带回来一双法国的白皮高腰靴子,不合她脚,她说我的漂亮东西多想跟我交换,我好喜欢那双靴子,马上答应了她,我的东西任她随便选~真是以稀为贵啊。:)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唉,功劳?……苦劳?……辛劳?……勤劳?……疲劳?……反正总是“劳”了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疫情下长了不少,后来牙套整得我掉了肉肉,基本回到正常,但最近又有回升的趋势。嗯,我偶尔也会和朋友分享我做的东西,只是疫情下跑动得不太多。比起你心灵鸡汤的朋友文,我这篇有点“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蓬莱阁的语言真有灵性,太喜欢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不是长了很多爱人肉肉啊 :)菲儿整天做高级饭,有奉献才有被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花卷是花无缺,俊秀;
芦笋是小鱼儿,狂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严格地说应该是十几岁的时候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就能有外国的礼物应该是非常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是的呀,最期待他们带礼物回来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也是盼着出差回来的父母,因为总会有好吃的,从不失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也是爱得不行,特别是这个水笋,原来上海小菜场里有卖的,回来炖肉。邻居做的特别好吃,老是让我们去她家吃,印象特别的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我很感恩有这么多好朋友。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是朋友们好。哈哈哈,鼓励他继续老抽干煸芦笋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啊,你天天一个新头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家家也是有福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Mina老是这么鼓励,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Mina,忘记放一个花卷的了,他确实做得挺用心的。干煸芦笋放了老抽,也是服了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也祝福注册一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天,被一步谬赞得晕了!不过确实很感恩网上网上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依旧。对的,爱主,爱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笋干是我的最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付出了那么多,都是回报给你的爱!
看到你的产品,又馋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对朋友好,所以才有这样的回报。你家领导不错喔,愿意做就应该多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丰盛之极啊,赞,赞,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好幸运!!!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双色花卷做的好漂亮,那一份干煸芦笋可呈献出满满地一份爱。菲儿,你好有福气!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网上网下,菲儿才是人生的大赢家啊
当然是你自己挣来的,匹配的,非你莫属的,老天眷顾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起得好,人是感情的动物,教堂里牧师说的最多的就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你的话语感动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你就同意吧,是不是和你家Bill有一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松松啊,松松才是最好最让大家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麦姐,这双色我就称为他的双娇了,他做出这样的花卷化了点功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啊,有吗?清静和爱啰嗦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再沉默' 的评论 : 艾玛,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回头我自己下厨给你整点好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我是小时候有早博,后来就没了。最近也是过敏厉害,有时身上还发东西,嗓子里老有东西,可能季节的问题。谢谢你,你要好好保重,好好度假休息,你们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兄谬赞,非常感恩有你和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人缘更好,天上的馅饼一定会掉下来的,谢谢王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园姐太温暖人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珍贵的就是拥有爱,祝福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对能把芦笋炒成这样的他是多么的不易啊,哈哈哈。
— 哈哈哈 同意 不容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菲儿,谁见谁宠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绝代双骄,菲儿家领导也甚是能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这是变相秀恩爱。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跑题:最爱那芦笋。。。LO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不客气了,芦笋花卷拿走:)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俩有点像啊!我小时候也是早搏,可是出国后就好了. 这几天也是过敏,不过我是使劲咳嗽,跟得了病毒一样,都不敢出门散步了。你头疼也是麻烦,疼起来好可怜的!幸亏你有一个好老公好有好多好朋友!好好休息休息!抱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那种被人宠的感觉真好~~~
善良的菲儿,属于你的博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缘太好了,有人送吃的东西就是天上掉馅儿饼的美好:)我打算今晚也做个好梦,明早开门门口有天上掉的馅饼。美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芦笋丑归丑,但夫君的那份心意让菲儿温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忘记放一张一个花卷的,特别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呵呵,大概是吧,我头痛的时候吃止痛药嘴里会有溃疡,上火。芋头啥都知道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粽子好吃,肉是肩膀部分的肉 特别的好吃,豆沙里面有猪油,很正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你到底是赞,还是不赞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忘记放新鲜芦笋的照片了,打成汁揉进面临里去,两个面团。做了好多,给茶儿几个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芦笋花卷是你家先生为了让你吃主食的时候同时也不知不觉摄取了蔬菜吧:)
想起一句台词: 你千方百计, 我以逸待劳。。。

幸福的菲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粽子很拉仇恨的耶!因为钱也买不到^_^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您那芦笋是赞呢?还是赞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芦笋花卷漂亮啊!咋整的,芦笋挤汁和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嘿嘿,是的,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亲,朋友们都特别的好,很幸运有她们。我们小地方,没有太多大城市好吃的东西,所以有好吃的很开心!哈哈哈,谢谢你表扬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爱,有人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亮妈鼓励得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你朋友真仗义。你也是,不然不会有这样的朋友。那绿茶点心我好想吃啊!我们这好几个星期,没准儿快2个月了,没卖cream cheese了,都不知道该吃啥甜点了。你家领导手艺也不错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红烧芦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我们都太幸运了,有这样的好朋友,遥控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真的吗?你看他放老抽,还跟我振振有词地说这样颜色才对,艾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真是,温度太高了,另外人家是放的老抽,我就奇了怪了,又不是红烧肉,搞那么深干嘛?:)

听了你的故事好感动,好闺蜜是值得一生好好珍惜的宝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幸福!我也有这样的朋友,老爸老妈在国内也是被他们关心着,我特别感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如果你看到我家LD做的生日面, 你会觉得你有多么Lucky:)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表扬他呢,哈哈哈。

朋友手艺比我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坐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菲,首先我要严肃批评你一哈,哪能把人家偶尔失败一次的东西照相存底然后还拿出来晒呢?炒糊了那是因为心里爱情的火焰温度太高,对不?你就偷着乐去呗!

真朋友是人生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我开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连车都没有,又搬去了一个大农村,一开始生活很不方便。两个星期后,我闺蜜周五下班直接开车五个小时去看我,到我家快半夜了。车里装的满满当当,吃的用的穿的戴的,她几乎给我搬来了一个人生活需要用的所有家当。我无法想像她一个人需要来回跑多少次装车,因为我们两个人卸车都忙了有半个小时。我觉得自己好幸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来说你老公的坏话:)
你的朋友都是做饭高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请小树吃,你家的鸭油酥饼更赞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芦笋花卷!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