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70人的饭菜,半夜秘制火鸡汤,感恩!

(2019-12-02 07:42:31) 下一个

今年参加教会感恩节聚餐的人比以往少了些,这次大学连着放一个星期的假,有不少人出去旅了。往常是90来个人,今年只有70人左右。饭菜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是教会弟兄姐妹大家一起带来的。做饭有恩赐的姐妹就做得多一些,年轻的学生们就准备活动多一些,有一年我除了烤火鸡,做了好多个八宝饭,还印了100多张感恩节卡片,再加上主持活动,人差一点昏过去。:)其实我们彼此都是主的肢体,手,脚,眼睛,嘴巴各有各的功用,哪个部分都不可缺,在主里一起事奉,无比美好。以弗所书 4:7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

我用厨艺很厉害的雅佳园的秘方做的中式火鸡,味道很不错,不过领导几乎把我一整瓶的麻油都用完了,第一次他看错配方,然后又调一次,第一次的汁后来用来做了麻油鸡。

烤火鸡一直不是我的强项,我的火鸡和雅佳园的大小不太一样,温度和时间要不断地调节,一天都在心神不定地查看,若是烤砸,我得上“预备军”的火鸡! 往年领导周五还要上班,今年不上了吧却一个人偷跑出去黑五,害得我又是一个人自己抱这个超重的火鸡宝宝,艾玛。满屋子的麻油真是香啊,和往年的呛油味很不一样。连车里都是麻油味道,现在还没散呢。:)虽然卖相比雅老师的差不少,不过肉嫩多汁,受到大家的好评。

雅加园烤火鸡的秘方,多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050/201911/28538.html

 1. 黑胡椒粉: 3 TBSP

 2. 红辣椒粉: 2 TBSP

 3. 盐: 2 TBSP

 4. 五香粉: 1 TBSP

 5. 大蒜末: 1 颗

 6. 酱油: 2 TBSP

 7. 麻油: ½ 杯

 8. 花雕酒: 1 杯

 9. 葱: 一把

 10. 姜片: 若干

 11. 洋葱: 一只

做法:

1. 前一晚将 1-7 腌料搅拌均匀成黏糊状, 将腌料涂抹在火鸡内外, 入冰箱过夜。

2. 第二天一早取出, 置于室温, 将洋葱切丝, 鸡胗拌上腌料 与部分葱, 姜片一起放入火鸡肚子, 其余的葱和姜片小心地塞入火鸡皮下 , 将翅膀用铝箔纸包起来。(我没买到鸡胗)

3. 下午两点: 烤箱预热到400 度(华氏), 入火鸡开始烤, 火鸡肚里喷些花雕酒。(我一点就开始折腾了,哈哈哈)

4. 45分钟后取出, 涂些腌料, 往肚里再喷一些花雕酒

5. 将烤箱温度降到 350 度, 再烤一小时

6. 取出, 刷上麻油, 肚里喷花雕酒, 将铝箔纸盖住鸡胸

7. 将烤箱温度降到325 度, 再烤一小时

重点:

每家火鸡的大小不一样,温度要做调节。

吃的时候用薄饼配黄瓜+葱白+甜面酱, 包上火鸡肉或皮吃, 唇齿留香 , 尤其是火鸡皮, 因为刷过麻油, 皮很脆, 很香, 像烤鸭一般。

女儿这样吃了,很喜欢!

火鸡肉吃完, 鸡骨架可以烧汤,我加了白菜,香菇,扁尖,虾米, 非常鲜美,做了二大锅,很多人都预订了,哈哈哈。

 

另一个姐妹做的是辣味的火鸡,腌得很入味,也是一抢而空。

ham 是不可少的,每年这个姐妹是做一个,手艺很好,用了菠萝蜜汁,很嫩很多汁。

南瓜派也不可少。

菠萝糯米饭也很好吃,估计是煮的糯米很方便,放上菠萝小块,然后再放菠萝上,很适合大爬梯,简单,好做,量大。这个姐妹做了好几个。

我的核桃年糕也很受欢迎,真材实料,有机的核桃,有点像上海原来吃的密糕,就是没有那么的甜,大家说好吃。

如圣经中的主祷文里所说“。。。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丰丰富富!

*  *  *  *  *

其实信仰并不是在博物馆的脚步匆匆,而是要活出基督的生命和样式。

 

感恩节的来历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每年都在复习,可在感恩节我们到底要来感谢谁?

大家的分享都非常真实感人,心中最私密的,最不愿人触及的,生命中的坎坷,一步步走来的不易,身体上和灵命上的软弱,高山低谷。。。

即使一帆风顺的“功成名就”也是因着上帝的恩典。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主里得安慰,有力量,与他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好吃的太多,都不敢进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热情, 将大家聚在“城里”交流。 感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每年都为大家聚会的欢乐不辞辛劳,一定要赞!核桃年糕看了就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好啊好啊,哈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无比感恩!抱抱亲!
wzu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在一起,太开心了!先端一碗火鸡汤喝喝。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多谢语言如此有恩赐的舒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在学习中,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多谢Amy,和弟兄姐妹在一起很温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亲,是活出基督生命和样式,我漏了两个字,呵呵。谢谢你,你也是蒙福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rosa' 的评论 : 多谢annarosa啊,都是大家的爱心,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3958/201912/1236.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大厨,非常棒的配方,下次再试试烤鸭。小棒棒也做了你的菜,回头给你链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是大家一起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艾玛,暇西,我好像是看见你的烤鸭帖的,为啥撤,你做得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祝等等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呵呵呵,我也又煮了,这次还放了咸鸡,好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回复晚了,不好意思。过节觉得应该和学生们一起热闹一下,不然他们会想家,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善心可敬,辛勤巧手可赞。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信仰并不是在博物馆的脚步匆匆,而是要活出基督的生命。
顶!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尔的爱心和辛勤的付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活出基督的生命,在主里得安慰!菲儿你叫我饭馋,又叫我流泪……
annarosa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赞菲儿巧手和爱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膜拜!!!
好开心我的火鸡配方被喜欢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厉害,做70人的饭菜!
幸好我把鸭子先撤了,要不在菲主厨面前丢人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火鸡骨架汤我家已经吃两天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被菲儿的描写深深感染。初来乍到的学生们,在远离故土的节日,教会就像一个大家庭一般,你们的热情好客一定会给他们最温暖的记忆,必须盛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大家都带了。 谢谢小康喜欢,羊绒披风倒是比较经典,穿了二十多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白衣天使云霞姐姐,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大家都特别有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啊,都是大家的功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哈哈哈,高枫大叶那我原来是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艾玛,冬日姐妹这可不敢当,让我们一起与他同行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哎哟喂,园姐,是大家一起做的,有的姐妹做好多呢!谢谢园姐,我觉得园姐才称得上大园,有着皇城根的大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语言表达就是丰富,“心中所有的味道都在翻滚的火鸡热汤中洋溢”, 才到位太有想象力了! 你今天的旗袍秀实在是太美了,不过文城的旗袍展我可是组织不起来,心雨可以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时尚美丽的白鹤的点评,一点点小用心都让白鹤“看穿”了,外面的羊绒披风在中国买的,当时花了我好多的钱,最起码有二十年了,我自己也挺喜欢的。问好,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能感受到你身上的谦卑,愿神祝福你! 我做得很不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做那么多人人的饭!衣服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多谢北欧一起蒙神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不烤也好,要烤就烤鸭吧,家庭吃。看见了,你太牛了,做得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喜欢你今天的幽默帖,爱你也没商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艾玛,美丽的叶子太缪夸了! 我原来也特不爱吃火鸡肉,现在发现腌过的火鸡肉挺好吃的,特别是黑肉,有点像中国的咸鸡,汤里的骨头上的肉像咸肉,啃啃,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我饿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图文并茂,跟着享受了,节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爱心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丰盛,菲儿太能干了!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改行了成大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啊!给善良能干的菲儿点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大, 你在我心里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无所不能的菲儿,望着眼前的这桌感恩大餐,心中所有的味道都在翻滚的火鸡热汤中洋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娇柔的菲儿做70人的饭?太厉害了!有网友称呼菲儿妹妹大菲,我开始还不咋明白,明明是个娇滴滴的上海妞,咋就称作大菲了呢?看了菲儿的这个帖,我就明白了,有这份能耐,有这份从容大气,大菲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火鸡宴,真是人多力量大!喜欢你这身冬装的搭配,很雅致,红色帽子和裙子又点缀出了节日的温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信仰应该是活出基督的生命。还在慕道阶段,赞同菲儿的感悟,也为身体力行的菲儿点赞。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食物丰盛,爱心满满,蒙恩蒙福之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我还没烤过火鸡,瑞典没有感恩节,也没有烤火鸡的节日, 我就顺势省了。不过周末跟你学了那个虾,好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兒,人美且心地喜良,真是文學城我心里的女神,旡怪乎大家都喜歡你。

火雞,肉不太愛吃,但骨頭燒湯下面味道真是鮮煞了。喜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多谢香草,在主里很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都是大家干的,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好好好,向五湖嫂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群。现在的学生对吃可能也不是那么在乎了,不过过节聚在一起还是蛮开心的。 大家都做不少!:)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彼此搭配,一起服侍。是喜乐而又收获满满的。为你们感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这么丰胜啊!祝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在哪儿都是无私奉献。赞一个!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麻油火鸡适合咱们华人,我要向老婆推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每年都期待菲儿关于教会感恩节聚餐的报道,大饱眼福,想象着蹭吃蹭喝的情景。另外也感受到菲儿和教友们的倾情奉献。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是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教会的姐妹都很能干! 女儿回来了,你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对吧,多给我们分享分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点赞,回头也做核桃糕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节日气氛真浓郁, 真令人向往。一定是有菲儿这般能干又善心的人, 教会活动才如此丰富。 美味菜谱收藏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现在也不太行了,原来可以做一百好多个花卷的,哈哈哈。早知道,给你快递鸡汤,太鲜美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精力充沛,可以handle那么多人的party. 那个火鸡汤是我的最爱。今年感恩节没有做饭,所以没有火鸡骨架让我做汤喝了。等明年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有些姐妹们都很会做的,有的还做了好多的卤菜,卤翅膀,很多甜食,都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和你高大上的宴席没法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多谢啊,记得你好像也是主里的姐妹,我们都有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我们在主里有福了。 是呀,涂料和检查的时候翻都翻不动,宝宝太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我这次烤得不行,是往年里面最丑的一个,幸好味道不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睡好了就好,前段时间你太可怜了!我觉也不太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火炖得厉害看上去像酸菜,刚开始火大一些容易炖浓,炖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菜都是一篇哲学论文啊,分寸,感觉,平衡,色香味要俱存,不然,怎么能好吃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点赞!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好文! “即使一帆风顺的‘名成功就’也是因着上帝的恩典”—赞,赞,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写得真好:信仰就是活出该有的样式,而榜样就是我们的救赎主。食物非常丰盛,想象菲儿一个人抱着火鸡宝宝的样子,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够了,我觉少,有六个小时就够,多可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一看火鸡就烤的不错! 当然了, 也不看是说烤的。

早溜出来,也没坐上沙发。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好茶茶,今天网又不好用!领导,汤很好喝,火鸡也不错,呵呵。你睡好睡够了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后第一沙发!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盛宴!,那只火鸡被烤得一看就是外焦里嫩!汤真不错,我以为是酸菜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