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做井底之蛙+十个国家的饭

(2019-02-27 03:49:59) 下一个
牧师在教会讲道时讲到经常我们会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对最有理的人,用自己的思维方式来思考和要求别人,其实世界很大,有你不知道的很多的精彩,不能像青蛙一样坐井观天,要跳出来看这个世界,那么也许你的感受就不一样了。
 
就说电视剧里的人物吧,也是如此。最近在疯狂地追剧,刚看完靳东蒋欣的《箭在弦上》又开始看钟汉良的《一触既发》,虽然都有些神剧的意思,但情节都很紧凑,演员们演技也都很棒。钟汉良在《一触既发》里面演双胞胎,他们的长得一模一样,连声音也很像,经常他们的恋人都把他们给搞混了,但事实上他们还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性格和思想,声音听起来很像但是他们的声线也是不一样的。最后一个为另一个牺牲了,连把自己的女朋友也给“牺牲”了,看了有点难受。
 

 做饭其实也是如此,看了《风味人间》的团队走了20多个国家介绍的美食和多种多样的主食,不得不惊讶每个国家的饮食是如此之不同,一样的米,可以做出不同的风味,吃饭的主食也是绚丽多彩,各种各样。自己就开始做,有些是原来就做过的。

 
 
日本的白米饭
 
上次R妈问我用什么米,我这个用得比较多,有时也会加brwon rice 或黑米,杂米。
 
 
 
东方店买的韩国的有机杂豆,还挺贵的,放挺久了,赶快要吃掉,水里泡几个小时,你也可以用高压锅先稍微焖一下,然后再和米放在电饭锅里做,营养很好,所有的蛋白质都够了,口感也不错。

 

 
 杂豆饭
 
 
煲仔饭
 
 
平民的菜泡饭,过年做了很多咸鸡和腊味,做菜泡饭,特别让人怀念的上海家乡菜,非常好吃!
 
 
还做了富豪的龙虾海鲜粥,真是鲜美,记得龙虾要晚放。
 
 
又用买的蛋黄,做的蛋黄,肉糜粥,也是非常的好吃,蛋黄的味道最好,要敢于创新!
 
 
 
 
 
各式炒饭也可以和扬州炒饭媲美
 
 
台湾油饭是女儿的最爱
 
 

泰国的绿curry 饭

 

 芒果 sticky rice,是那种看起来是很小,碎的糯米做的。

 

这个印度蔬菜饭原来也做过




quinoa 原来做过好多种,有黑的,红的,白的各色的。 
 
 
quinoa是长这个样子的
 
 
Quinoa seeds
 
 
 
couscous 也分很多种,有全麦的一般的,有以色列比较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国际风范啦!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钟汉良!馋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饭也能做出这么多风味,菲儿真能干!馋菜泡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雨,估计你做的饭一定很好吃!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杂豆饭 煲仔饭 菜泡饭 昨天刚吃的芒果糯米饭 你介绍的这几个 我都好喜欢吃
今天忍不住留个言了 ^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呵,一般晚上看,容易吃胖,不够诗人的极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吃美食一边追剧是美好的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你的土豆球才牛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啥时开门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茶儿你也很厉害啊,“印度的羊肉米饭”我还不会做呢,你以后教我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只是因为在文学城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博文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相见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愿我们继续一路相伴 .... ...


--------献给亲爱菲儿
~~~~~~~~~~~~~~~~~~~~~~~~~~~~~~~~~~~~~~~~
天哪,太让我感动了,我何德何能啊,我一定好好珍藏这首诗,亲爱的明思念,我可能会让你失望一段日子呢。:)另外我在股大神那里给你和连坐了沙发。

谢谢你长期以来一直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没有你和大家我也许也早就和别人一样关博,休博了,爱你从心底里!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哈,世界地图,这个词用得好,谢谢yy!

小声偷偷地说好像原来还有一种形容用这个字是小孩子尿床的时候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想家了,明思念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做井底之蛙不好,对吧连连,人要有开阔的胸怀和饭量,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也看饱了,呵呵呵,问好谢谢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呵呵呵,开心也是美食家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还不知道日本米糖分最多呢,以后也要好好地去查一下。是呀,猪油拌饭,猪油菜饭都让人想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个美食家!花样米饭看着真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米饭做出各种花样,都非常诱人,馋着了。我也买了雪花牌米,还没吃呢。问好菲儿并祝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厉害,整出十国米饭。惭愧呀,我仅用rice cooker做泰国米粉. 偶尔做印度的羊肉米饭。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因为在文学城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博文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相见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愿我们继续一路相伴 .... ...


--------献给亲爱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饭做成了世界地图。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让人怀念的上海家乡菜,非常好吃"
是啊,想故乡了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跳出井,吃十全十美的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饿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想和菲儿姐姐做邻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无米不欢!日本的米饭最好吃,但是含糖高。小时候猪油酱油拌饭就觉得美美的,现在才知道米饭可以做的如此丰盛。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微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食物健康而看着都有食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以色列的哭斯哭斯有点小Q比较好吃,小的那种有点像藜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藜麦很流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看你喜欢哪种,全麦的最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都是圆的,献给圆导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十道米饭堪称十全十美,菜貌双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Couscous 做得真好,我也去买去,老忘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前天也做了一大碗 quinoa 色拉。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各式米饭,南方人的最爱。couscous 长相可爱,不知道口感如何?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遥控控制你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大侠越来越潇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粉色很聊人,我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多谢乐游,你今天的文写得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哈,R妈,我也爱你,让有人去起鸡皮疙瘩吧!一起吃,一起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每个国家的饭味道不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哈哈哈,淀粉主食都要少吃,锻炼也很重要,没事,你懂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Amy!我们一起去看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好看,谢谢领导,他演得太好了,一个有点调侃,另一个比较严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0,你总是这样善解人意,是呀,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你有什么道理要求人家跟你一样的想法,但是基本的礼貌还有要有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么多美食,一次最多吃两碟,太谗人了,这么跟看下去,都成胖子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啊,粉红色袋子的日本雪花牌米,下次试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过这个雪花牌的大米。不错,当初买它是因为喜欢袋子的颜色:))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把米饭做出这么多花样!还没有试过日本的那种米,下次试试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美剧,美食和美丽心灵的菲儿! 菲儿,怎能让人不爱你??? 哈哈哈哈。 见到粉色袋子的日本米了。 我买了日本米。 上次忘了问牌子,见了粉色的袋子日本米就买。 下次就买雪花牌。爬完山回来我去看看你介绍的电视剧。谢谢美丽的菲儿!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美食!菲儿好有手艺, 看都眼花缭乱了!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超重了,但还是每天锻炼每天吃吃吃!看到您的美味贴,我又想吃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这也太有口福啦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尝尝这些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特色美食,胃口已被吊出了井底,立志挣多多的钱走世界,吃八方。
谢谢菲儿的贴,引领我们开眼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触即发是一部好剧。钟汉良演得非常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图文并茂的博文。同意”其实世界很大,有你不知道的很多的精彩“。喜欢你那些象艺术品一样的美味佳肴。太美味了。希望菲儿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日本米确实相对贵一些,这个好像不是最贵的,我家又吃得少。哇,自己种的,太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19-02-27 04:59:06

新帖,现在很多人爱吃Quinoa seeds,很健康!

~~~~~~~~~~~~~~~~~~~~~
是的小树,我原来做过不少Quinoa的帖。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米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比一般的米贵很多。各种豆子, 花生我基本都是公公婆婆供应,他们自己种,豆子我用来做粥。经常临睡前把各种豆子加米放进电饭煲,设定第二天早上6点半粥做好,起床就可以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19-02-27 04:59:06

新帖,现在很多人爱吃Quinoa seeds,很健康!




菲儿天地 2019-02-27 04:37:56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沙发领导的,饭也都是领导的!




晓青 2019-02-27 04:34:57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半夜抢沙发!




菲儿天地 2019-02-27 04:14:14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早,还在做帖!:)




晓青 2019-02-27 04:03:39

太丰盛了,馋!




晓青 2019-02-27 04:00:59

新帖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