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臭的人间美味,附几款做法

(2017-12-05 04:11:55) 下一个


刚来美国上班时,认识一个从印度尼西亚来的同事,她也是华人,但是不会说中文。她除了和我一样的专业,计算机还很好,人挺能干的,比我早一点去那个公司,不过后来连着生了四个孩子,不知道是否和她的信仰有关,最后一段时间一直在家养育孩子,是一个非常尽职的母亲。那天她跟我说下了班要去东方店买榴莲Durian,特别好吃,一大个还挺贵的,最后捎带一句说不过就是有点味道。我当时也搞不清她在说什么。后来有一次在东方店,看见了这个玩意。

 

 

 


当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没买。直到后来有次吃到朋友拿来的榴莲奶糖,觉得是有点小臭,不过味道还算醇厚。再后来有次回中国,正好碰到我的生日,朋友给订了一个巨大的榴莲蛋糕回来,顿时臭满房间,效果和我20岁生日时那个专门从凯司令为我订栗子蛋糕,一路做公车拎回来给我惊喜的朋友是一样的巨大的,要说20岁时这个朋友为我特意订蛋糕还有点mission的话,这次就只是纯粹的友情奉献了。:) 那天大家分吃了这个巨大的榴莲蛋糕,里面都是果肉,刚开始我和朋友一样捂着鼻子,吃着吃着就又过去切一块切一块地上了瘾了。大家谈笑风生之间,少不了又是一番唏嘘,感叹,人还是我30岁时哥哥为我过生日请去酒店的那帮朋友,也是我结婚时帮我装修新房的同一拨人。

 

 

 

 

 

 

 


昨天早晨出去的时候,不像前一段时间天还是黑蒙蒙的,夏令时调回来后天亮很多,小区节日的灯饰还没灭,而从车里望去,天边的朝霞却已经升起来了,红红的一片,那个时候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动,记得有一次从加勒比海傍晚时分马上要告别那里浓烈的,整片整片的晚霞登上回程的游轮时也是这样的感受,岸边艺人大提琴声如泣如诉像是在竭力挽留。。。。

开车的路上,顿时涌上来了一些回忆,曾经的生日和这个臭名远扬的榴莲。晚上就去东方店买了冰柜里的榴莲点心,想拿到为一个马上要“出远门”的朋友的告别会,人生真的就是由一次次地告别组成,让人无奈。没想到打开一看,不是糕点,是两块榴莲肉,还十美元。那咋整啊?这水果人家不一定吃啊。

 

 

 

 

 

 


 

 

 

 

最后自己按照微信上说的把它们冰冻,然后碾成粉,放进牛奶里面,超好喝啊!

 

 



 

 

 

 

 

 

 


又做了核桃糖,真是人间美味。放椰子油,奶粉,棉花糖,核桃。千层饼crepe等今天晚上回来再做。记得吃完刷牙:)

 

 

 

 

 

 

 

百度了一下:榴莲,也被称为水果之王:用榴莲皮内肉煮鸡汤喝,可作妇女滋补汤,味道十分的鲜甜,能去胃寒,我还没试过,怕万一领导不吃,我一个人吃不完,用榴莲的白色的皮肉加点瘦肉或者是鸡一起来煲汤,

 

 


本草纲目》中记载,“榴莲可供药用,味甘温,无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气”。榴莲可用于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风热、黄疸、疥癣、皮肤瘙痒等症。



 
***

我知道肯定城里的朋友有不吃榴莲的,那么来一杯芒果红豆椰奶如何,也是现在上海最流行的南洋茶铺里面的一款,我先给他们做个小广告,你们回去的时候可以去吃。:)


做法:芒果切块,熟红豆放进去,再加自己调的热也椰奶,领导喜欢冷饮,冬日的早晨,我喜欢来一杯热的,记得换杯子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卖,没有品尝过。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此文更加后悔啦!
我们去台湾玩,买了一盒剥好的榴莲,想尝一尝。回都旅店满屋飘味儿,急情之下放到外面窗台上,关紧窗户。结果忘记了,登机后才想起来,呀!那榴莲、、、至今仍未尝过。看来是时候去尝一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理解。我们那个也嫌臭,女儿更是捂鼻子。 你那个牌子以后注意一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猫山王的好吃,一小盒20多刀是便宜的。我也是第一次就恋上了,额家那个不吃,还不让我买回家。额只能在他出差时在家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心思细腻,读出了文中都深意,呵呵呵。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时候很傻,头发都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意。问好凑热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耶,不过冰箱里也够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知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刚开始也怕,后来吃了一次,就没事了:)臭豆腐我也爱:)女儿要尖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海洋' 的评论 : 呵呵呵,对不起,你改天再来,做你喜欢吃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呀,美食家知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臭豆腐也爱:)问好!家里另外两个都不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慢慢才习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呦,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它是在朋友家。人家吃得特别香,我感觉太遭罪了,伤了,所以不敢再试,看见就能闻到味道:)都出特异功能了。

再试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菲儿女儿小时候那张跟木兰的合影真可爱!小手拿着笔和本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呢!但在这里闻不到臭味可以近看美食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too late!我们倒是看过不少海军,空军学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知音们,我一会过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那就上西点吧,找个议员推荐一下就能申请。上两个月收到当地议员的一封邮件说谁家孩子想上西点,海军学院,空军学院他可以推荐。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榴莲的味道不是臭味,闻习惯了会觉得很香。臭豆腐那是真臭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此时的菲儿已经被榴莲深深的香倒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冰冻榴莲,非常好吃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闻到过榴莲,太臭了,不敢吃。奇怪,臭豆腐也很臭,我却不嫌,特爱吃。
还是来一杯芒果红豆椰奶吧。谢谢菲儿。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榴莲的。。。。看看飘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榴莲,菲儿其他的美食我也是样样都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芒果红豆这个要学。还没吃过榴莲,一次进超市闻到臭味,刚想说什么,同学就大赞榴莲之香,我明白了那臭味是啥,没敢说话。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水果之王,健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 蚊子都不愿理的南洋人必有可恨之处:)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说臭豆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榴莲很补,很多人特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呦,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它是在朋友家。人家吃得特别香,我感觉太遭罪了,伤了,所以不敢再试,看见就能闻到味道:)都出特异功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因为它很香吗:)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曾经去马来西亚,第一次尝试榴莲,味道其实真不错。但读了菲儿的文,却让我想起在那里认识的让我尝试榴莲的华侨女孩,告别时她和我说,你一定要写信给我啊!这么些年过去了,因着你这篇文,让我想起了她的长发和明媚的笑容。 人生真的就是由一次次的告别组成,无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敢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南洋蚊子叮不吃榴莲的外来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榴莲要放进冰箱里,冻了以后吃有厚香味,越吃越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物极必反,一点都不臭,又香又甜,你试试看,说不定就喜欢上了,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还引经据典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臭贴:)太臭!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用一个三国典故抛砖引玉咋就成了诱供?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怡雨' 的评论 : 好,一会就试。:)我发现它还很搭奶。问好楚怡雨!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榴莲冰冻以后当冰激凌吃,简直太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臭名远扬远扬,这个词经典,我要借用一下。说实话,那水果真没觉得有啥好吃的,可是它的点心真的是越吃越上瘾,那个味道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就坐在那里慢慢地耗着”哎呀,太可爱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菲儿这个帖子让我想起好几年前的经历。去新加坡出差,日程很紧,等事情都办完,我一下想起榴莲这个东西,臭名远扬,难得一试呀。于是,问一同出差的同事,你愿意陪我去尝试一下榴莲不?该同事是一北京小伙子,也没吃过榴莲。我们俩摩拳擦掌,杀进附近的水果一条街。俩人都不会挑,就买了最贵的那种,已经切好的一盒。摊子老板看出来这俩人根本不靠谱,过来指点我们,要戴手套吃啊,等等。说真的,我是完全没吃出来这个水果之王的美誉,但是也没觉得受不了,反正吃了一块儿就打住了。我那个同事是个会过日子的孩子,觉着这么贵的东西不能浪费,就坐在那里慢慢地耗着。我们俩聊着天,他慢慢吃着,等到第三块儿的时候,他说:“哎,我现在已经不觉着恶心了。”哈哈哈哈!

听说南洋人有个说法,要吃得榴莲才能在当地站住脚、扎下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蓝蟹,渔.鹭,有缘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你 2017-12-05 08:38:34

菲儿早安!!喜欢你的这一套系列文章,要好好研究一下,争取像女神一样早日退休 ^-^
新篇看了,没法留言。就在这里留言吧,我也从未尝过榴莲的味道 #-# 谢谢你分享的方法!!
新周快乐!!




渔.鹭 2017-12-05 06:51:09

吃货是吃榴莲的。水果之王,如何都应该品尝一番,总比臭豆腐有营养些。哈哈!




晓青 2017-12-05 06:02:21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了你的问题有反应了一次:)




Blue-Crab 2017-12-05 05:39:26

回复'晓青': 以前有望梅止渴之说,看了榴莲美贴你有反应吗?




菲儿天地 2017-12-05 05:37:17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吃芒果:)




晓青 2017-12-05 05:35:06

臭榴莲沙发!虽然贴很漂亮,但我实在享受不了榴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