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一到周五的晚餐和空巢的日子

(2017-09-08 04:22:04) 下一个


自从女儿不在家住以后,我们每天的晚餐都比较简单,一般就是有荤有蔬,保证营养到了就行了。

典型的晚餐就是这样的,三文鱼,全麦的couscous,清炒甘蓝,一点点日本海带。

 

 








一个汽锅鸡,加一点蔬菜




菠萝鱼片,再炒股个蔬菜


 
三文鱼色拉




一个清蒸鱼,加一个蔬菜



 
芒果鱼片



LG和朋友一起钓的鱼,我放了很少的淡酱油。上次洗牙,医生批评,还以为我是喝茶,喝咖啡的原因,其实就是酱油给整的。又换了一种电动牙刷,原来换头后总觉得好像不match,不够劲。医生让买了晚上睡觉前漱口的solution,味道很差,但她说管用。




蔬菜就自由发发挥了,西红柿炒鸡蛋里面再加了意大利瓜,多一点蔬菜,味道也挺搭。



炒豆角,不炸的,就是一点点油,然后放鸡汤烧到软




卷心菜炒虾皮,非常好吃,照朋友的说法就是蔬菜里有了肉的味道。:)



做个清香的食堂菜,黄瓜鸡蛋汤,里面滴几滴香油




赶时间的话,就弄个炒饭,里面放了鸡蛋,玉米,咸鸭蛋的白,松子,蛋白质都有了。


 
鸭胗肝炒彩椒,偶尔吃






 
空巢的日子就是每天这样打发着。半夜有时自己冻醒了,也不用去给隔壁的她加被子。晚上老俩口大眼瞪小眼的也可以干不少事,没了她在家里发的声音和也不用每天等她回来,家里真的是清静了好多。这样也好,我们经常可以安排两个人的的活动。

而她也是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学校就是个大千世界,全世界什么地方的人都有,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她跟我说她自己有个尺度,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干,什么事情不可以干。我说这样妈妈就放心了。

开学几个星期后她参加了竞选,成了个小领导。每天上完课后会一一问候她的朋友们。我说,你咋不化点时间来问候你空巢的老妈啊?:)

在学校,她还碰到了一些中国大陆来的学生,大家夸她中文好,让她很是惊喜。她说90多度当她短袖,短裤还热得满头大汗的时候,这些中国来的女孩子们还是长袖,长裤地遮着,不停地往脸上摸防晒霜。他们还告诉她,中国来的学生里面,是分阶层的,大概是按照所谓的富有程度和家长在中国的地位区分,高一层的会对低一点的吆喝,耀武扬威。她对他们说:What,这可是在America啊!

 

 

聊聊美国的这几个唐人街(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空巢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急啊,享受有他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来吃啊!:0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盼着空巢呢,还得等5-6年。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男人羡慕别人老婆不是没道理的!
-- 哈哈,不止你们男人, 我们也羡慕菲儿家的伙食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给你发了图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你最近都做啥好吃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都是新鲜的芒果和菠萝,炒菠萝里面可以放点鱼露。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炒鱼片,只在泰国店吃过芒果,或菠萝海鲜,还没自己试过。你是用新鲜的水果做的吗? 我想试试。
谢谢分享。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很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是我原来放过的,你一定知道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海鲜类型里面有菜单,回头我会送大家一份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桐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不客气啊。 理解理解,握手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今天又要发什么惊人的大帖?: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吃的东西不如你的帖子有营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最后的不是特别健康,偶尔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那么忙啊,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确实让人吃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起来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文艺的表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的也很高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解释,丽人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Hydrogen Peroxide。 好像没有啊,早晨写的,可能有改动,不好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是Hydrogen Peroxide, 我呆会把图放进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在南京路住过一年多,今天盆友也发了毛爷的一些片片。
还是很留恋在上海的时日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这什么时候来都是美味佳肴,太丰盛啦。。。。。。。。。。。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真就是美食家啊!。。。请问:“医生让买了晚上睡觉前漱口的solution”是哪个牌子的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今的中国留学生是按照所谓的富有程度和家长在中国的地位区分,高一层的会对低一点的吆喝,耀武扬威。把中国那一套搬来米国了。正好小菲儿可以教育他们!
抱歉我在我那所谓菜谱里没说清楚,那是我的那一份晚饭,鸡蛋炒虾上面确实是两个鲜贝。专家就是专家,你一看就明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高级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新淡雅的饮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我也要搭伙~
菲儿女儿能干,和菲儿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菜一如既往的精致,你女儿关于中国留学生的评价令人吃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准备下周起不做晚饭了,到菲儿家搭伙~~
菲儿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除了最后一道菜我没有吃过外,其他菜我都喜欢,好丰盛的晚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真是错过好多好吃的。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空巢了还吃的这么丰盛啊!口水口水!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的枫糖三文鱼,简单又好吃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空巢了,我也一样上周送女儿去东部上学,真是后悔送她去那么远。我现在尽量不去想,keep myself busy.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周末空巢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我怎么做都做不好吃,我会试试菲儿菜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健康又好吃兼好看。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啊,看到你的三文鱼沙拉,你的dressing是自己调吗?有秘方吗?沙拉dressing是我的天敌啊,怎么都不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不是一天的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晚餐就有两种鱼,太腐败了,哈哈!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印第人是不是也是等级观念很很重?很希望听你聊聊!我们这次在酒店看见了他们很多婚礼。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2个人吃的饭菜真是很好!
菲儿女儿很能干也很懂道理,国内的阶层观念让人难以理喻,哪怕没钱人去馆子吃饭也可以对服务生吆呵.
就是出了国,有部分人也改不了这样的观念,印度人尤其如此.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呵呵,你到了就知道美不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其实一碗面也挺好,可以加点蔬菜,加个蛋,甚至用方便面的调料,少加一点点。我有时就是放一点鸭,再放一点蔬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她说她也看见了,女孩子,在国外的孩子不在乎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呵呵呵,好好。怀念你家宝宝这么大的日子啊,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做的东西也很不错的,看见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田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没有你家巨大分量的美食拉仇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呵呵一叔,没有那么好,要做小工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遥想空巢的日子实在美的很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是每年两次免费洗牙时发现牙上有色斑,一定是酱油吃的,洗完就好了,过一段时间又会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她面霜里面也有SPF,不过不是很高。一般游泳或是长时间在外面晒,会另外多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早餐匆忙发帖,字都打错了,抱歉,问好,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确实不叫简单,我们俩空巢后,常常是一人一碗面条,有时加一两个小菜,有时连小菜也没有,呵呵。问候菲儿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空巢饮食不错啊:)

国内孩子怕晒, 暑假期间在Berkeley夏令营里小男生打着伞, 一看就知道是哪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牙齿上的颜色不会是酱油的原因吧,我家乡下亲戚,什么菜都放重酱油,牙齿雪白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女儿是长大了,想来女神很是欣慰!
下回不许说:老两口这三个字了,不老都说老了 ^-^
呵呵,祝福菲儿周五、周末快乐!!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平日的晚餐都这么精致,好,什么也别说了。最后一段说的事挺有意思。你女儿说的好,言简意深。另外,请考虑让女儿外出抹防晒霜。医疗网站上都有提醒,不管夏冬,至少SPF30,应是50。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就这还简单,对我来说都是大餐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大上的空巢,神仙都羡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莫多菜还简单?拉仇恨贴! 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这莫多菜还简单?男人羡慕别人老婆不是没道理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