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后院到餐桌的请客菜+推荐一盒名牌月饼

(2017-09-13 03:22:03) 下一个


实际上真谈不上是什么请客,就是因为闺蜜刚从外地回来马上又要去加州,然后再跑俄国,本来要和我一起去听歌剧的,现在时间也冲突了。要有一段时间看不到。她说她今晚懒得做饭了,我说那就来我家混吧,你们马上要出门自己就不要开伙了。

这些菜是刚来美时就认识的一个台湾妈妈那里买来的,不是我家的后院,是她家的后院。她那个时候就自己种菜,拿到农贸市场去卖,她家有很大的一片地。她告诉我每天周六3,4点就要起来准备了。有时秋天的时候早晨都还很冷呢,再刮个风下个雨什么的我们都懒得起床,她和她先生都会雷打不动地在那里卖菜,当然收益也很不错,农贸市场上卖的东西都不便宜,中国菜更是。

也很佩服城里这些会种菜的,有机健康新鲜。

 


 



















空心菜,刚做完是很漂亮的绿色,等我照的时候就变成这样了。闺蜜说我应该翻过来照,里面还是碧绿的。

做法:水开后,在里面放一点油,菜放下去烫,捞出来,然后油锅里面放油,烧热,里面加大蒜瓣,盐,最后将菜拌一下就好。

另外她说炒茄子保持原来的紫色的诀窍是,切完要赶快炒,不然要在水里泡,炒时再放点醋,可以防止茄子氧化,变色。
 
除了从她那里学做菜,还学做人,比我年长的她人生阅历也很丰富,会吃会玩会享受,还很有智慧,有时郁闷的时候被她一点拨心情就好起来了。谁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她也是如此,能够面对就行。



双色长豇豆,一个是紫的,一个是绿的,混种?




又做了清蒸 Greenland Halibut,闺蜜说比他们在阿拉斯加钓的Halibut要细腻,肥嫩一点,不错!要得到她的表扬不容易,人家吃遍天下,自己还是厨房高手。




她说不做,还是带了个咖喱牛肉过来,味道很好,配白米饭,里面她放很多鸡汤。



我做的排骨




乱炖,第一次做,放了很多种蔬菜,也是别有风格,里面的蔬菜特别入味。放的肉也是农贸市场买的。放了好多种蔬菜,除了没有放空心菜,底下还有粉丝,





最后还炒了个苦瓜和芒果让她败火



 
 


和她一起先过中秋了,这个名牌得奖月饼一定要推荐一下,马来西亚出的,芝加哥买回来的。芋头蛋黄的,说是苏式月饼,但是有广式的口味,店里的人推荐的,果然名不虚传,比别的中国和台湾牌子的都要好吃。






做几个美味的上海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Chenxin1991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廚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关评论了,知道你忙,上次来就没留言。看到新人婚礼了,像在公园里。我们这儿有人喜欢去斯坦福校园拍婚礼照。多谢苦瓜芒果的做法要点!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苦瓜炒芒果真是个小清新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梅子,大家一起努力,希望他们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啊,好啊,谢谢梅子告诉密方,下次一定用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我不会种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松松,你们也要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苦瓜要先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缪夸,你家的体育娃才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台湾人的月饼就是这样的:)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点心,不是月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写的真好;“这个天堂般美丽的地方遭遇了灭顶之灾”,别太过伤心,抱抱美眉菲儿,
去倒着想,这也仅是天灾而已,比过去的人祸好得多了,一战二战那可都是人为的祸患呢。
只要没有人祸,天灾我们还能应付,我说的对吗?毛爷也说了:人定胜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菲儿,那个胡萝卜叶子和杆子千万别扔,一定吃了它,尤其是对上了四十五岁的人吃了会非常好的,其功效很奇特,有排出体内沉淀杂质的功能,排毒祛毒激发内分泌趋向正常,我下乡时,亲身经历,一老农得了胃癌,也没钱医治,就是靠这个偏方,救了一命,治愈后,又是一条硬汉子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做菲儿的邻居,一个种菜,另一个做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
圣马丁岛太让人痛心了。厄玛的破坏力太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营养美味的美食,总是那么馋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芒果炒苦瓜,新意哦一定好吃!月饼高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菲儿没话说了!全才!完美!

菲儿,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太好了,YY,这款很好吃,很酥,芋头很软,蛋黄也做得好,稍微有点油,配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要来了,正在寻找好吃的月饼,但愿这有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呵呵,亲爱的,也许我们哪天就会离得很久:)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遗憾:和菲儿相距太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duowenti'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你太能了,说明你做得肯定很好吃。我擀皮有时也会厚,闺蜜就很厉害,又快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们大概还有一个多月,感恩节节前也开始没有了。好久不见你的菜,你也搭配得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猫过誉,什么时候给你做一桌没问题,不是亲戚嘛,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佳佳,都是一些经常吃的简单的菜,就是比平时多了一些而已,一般现在和LG就是一荤一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只爱图片不爱我的菜啊:)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一下美丽的菲儿 :)
就那么随便一做、就做出这么多的美味佳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的图片,哈哈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太高,令人羡慕啊,你都可以自己开餐馆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妈妈自留地种的菜太诱人了。目前我每周去农夫市场买蔬菜,但再过几个星期农夫市场就要关门了。

几个菜的搭配非常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来汇报一下,昨天做荠菜饺子了,没馄饨皮,把孩子爸吃得撑,自己大黑天的出门溜达了一个多小时消食,说我害他,给他吃那么多。 切,自己不管住自己,我煮多少他就吃多少呀。
haoduowenti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都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好吃多了,超市的西红柿都没有味道,谢谢健康,你吃的也都很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不是大餐,都是家常菜,亲,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诱人!农贸市场买的有机蔬菜比超市买的好吃,菲儿做得太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很会吃阿,我们在餐馆里面吃了一些流心奶黄的点心,美心的这款还没吃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你太能干了,我还以为绿的和紫的是一起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很不错的,不过苦瓜要先炒,芒果拔了一些就行。:)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上茶!今天有点忙,来晚了:)
arge 回复 悄悄话 养颜养胃的大餐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等美心的流心奶黄月饼。我已经在上海天猫网站帮我爸妈买了一盒。他们已经吃完了。在美国的我还在等。。。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啊!苦瓜芒果下次也试试。今年我种的长缸豆都是紫色的,很糯。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苦瓜芒果让我眼睛亮了,很巧妙的组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大早就看大餐!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