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烟火,过生日+鲜贝的几种做法和西瓜盘

(2017-07-01 12:02:04) 下一个
 
 
 

一转眼就到了七月,火红的日子,盛夏,又遇上国庆,再加两个人的生日,这日子不热烈都不行啊。

农贸市场买的西瓜,新鲜,又学上次酒店的做法,西瓜一切二,然后横几刀,竖几刀,切成小块,撒了朋友珠穆朗玛峰带来的盐,应该里面再一点 feta cheese,我没放,又甜又清凉。









晚上去看烟火,会分成两拨:一拨是老爸,老妈,另一拨是青春的她和她的“朋友”,回头放照。


说起“朋友”,也让我很挫败,小时候弹琴对她从来都是要“威逼利诱”的,现在西边出了太阳,她天天一个人自己坐在那里,房间里琴声缭绕,《Für Elise》《moonlight sonata》《欢乐颂》,一个个听得我耳朵生茧都不肯停下来,究其原因,是要谈给“朋友”听,和人家一起合。哇塞,这动力,这热情比芭蕾都一点不低啊。



朋友送给她的毕业礼物,特意从外州带过来的,好有心好感动!


 
今天做了这个芒果鲜贝:,还是继续写我的菜吧。



鲜贝我们也叫带子,是指新鲜大型贝壳内一块圆形肌肉,呵呵,肌肉,这样的术语听起来好象让人很没有胃口,没关系,只要美味就好。

翻了翻我桌子上的几本美食书,都没有说到鲜贝。 梁实秋的《雅舍谈吃》里面倒是讲了很多干杯的吃法,对鲜贝,他又称为瑶柱,却一字没提,汪曾祺《人间滋味》里面说到的也只是他给台湾来的女作家做了一个炒小萝卜,用的是干贝,她很喜欢。

网上说鲜贝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
药物谷固醇更强,我也很喜欢吃,那我今天就来说说我的几种鲜贝的做法,简单又好吃。


原来在中国的时候吃的都是炒鲜贝,蛋清里浸一下,油热了,进去滑一下就好,记得不要用勺子去翻,我一般都是用锅翻,这样做出来的比较好看。

到了美国去餐馆,酒店或是邮轮吃,我看他们一般都不是这样的做法,他们喜欢烤,炸,煎。我从来不做炸的,那是暴殄天物,特别是在波多黎各吃的东西,什么都喜欢油炸,海鲜也是,太浪费了,也不健康。

一般我就是煎,有橄榄油或是黄油都可以,看你的口味,撒上盐和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这个牛油果鲜贝,就是先把牛油果挖洞,鲜贝油里两面煎,撒盐,胡椒粉和柠檬汁,最后放到牛油果上面去,也很好吃,还有了配菜。





芒果鲜贝色拉

 

用芒果,橘子汁,rice vinegar,fresh lime juice, brown sugar, 盐和黑胡椒粉自己调的mango chardonnay vinaigrette recipe 做的色拉,上面放煎好的鲜贝。




这个是杏汁鲜贝,口感更加丰富一点:
   
   用有机的 apricot jam,rice vinegar,一点点低盐酱油,两瓣大蒜剁碎,一点点姜末,一点点辣椒粉(也可以不放),一点点葱花,鲜贝两面煎好后,把调的汁浇上去。
   





(原创,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刚好我也要做鲜贝了,菲儿的方子有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鲜贝还有这么多做法,健康爽口,能干的菲儿,也学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做鲜贝的好主意。谢谢菲儿分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位精致的厨师,色香味兼顾,好棒!我常说我自己做菜是大食堂的水平,做的家常菜味道还行,卖相比菲儿差多啦~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亲爱的,我好象从国内带回来过的,怎么都找不着呢。去西药店买的涂的没用。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有西瓜霜喷剂吗?那个也有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那很美啊,我们也看过一次,还有一次是在赌城。另外一次在船上,一条没有空调的古董大游船,景很美,但是人快热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有的,谢谢!这次有点长,一直不下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朋友们鼓励,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鲜贝陪牛油果,嗯,好!菲儿独立日全家开心!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西瓜颜色娇美。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美食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食。上火吃些B2。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收藏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鲜贝做得真漂亮!
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鲜贝。烟火拍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美食!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惊艳啊!
菲儿,节日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带子鲜的,让人垂涎欲滴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吃西瓜了,天开始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分享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给梅子上好茶,去火的凉茶!:)

为啥火?我嘴里的泡好多天了也不下去,讲话都不行。:)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鲜贝,废了好长时间才领悟了如何让鲜贝煎时不缩水。

好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今日火气有点大,西瓜最合适。。。。。。。。。。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