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种超级健康食物的多种做法以及它给你带来的幸福感

(2017-07-20 04:17:02) 下一个

 

上次看见博友活得健康介绍藜麦,就想,我也做过这个帖的,家里现在还经常吃呢,是女儿喜欢的东西,本来自己想发个帖的,可是一来而去的,管顾着  这么活着,才会幸福    给忘了,一直到昨天要决定到底订去哪里旅的票才又想起来,订的票让我好几个包包又没了,只好买个草包背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707/9927.html


说到包包,再扯几句,昨天《我的前半生》看到快9集了,里面不但子君爱名牌包包,她去面试一个商场的服务员还穿着名牌的大衣手里拿一个黑色的fancy小包,吓得面试她的人把她劝回家去了。她那个活宝的妈妈,从子君家里拿了她的LV新款包包和围巾就跑了,还去外面到处乱走买菜还是买什么东西,你觉得这样会好看吗?无论什么东西,都是要看人看场合才行吧。




(她面试时是这件大衣和这个黑包,里面的衣服不是这件)


其实她妈妈是有点喜剧色彩的脸谱化人物,抛去表面的东西还是可以看到她对女儿的爱之深切,非常有个性的一个妈妈。反而唐晶在里面感觉有点太护着子君,不像子君的闺蜜而像她的妈妈。。。。。



 回到藜麦,Quinoa藜麦原产于安地斯山脉,包括现今的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秘鲁,不过它的生长能力强,现在那里都有。藜麦适应于高海拔,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藜麦能长的非常高而且强壮。
 

 

健康说得对,藜麦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女儿的家庭医生原来就一直鼓励她多吃,她经常说要不吃肉类,食用藜麦可以减少对其它食物包括肉类的索取,得到的营养却是相同的,还对体质有健康修复作用,是蛋白质最好的补充。

健康还说它是被国际营养学家称为丢失的远古”营养黄金”,“超级食物”,“未来食品”,还被素食爱好者奉为“素食之王“,联合国粮食组织研究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基本营养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列为全球十大健康营养食品之一。哇塞,太好了,便宜的"营养黄金"!:)
 
 

其实这个健康食品不但营养好,还会让人Happy.:)

 

 每周的dance mix 经常用南美的Salsa音乐,这个帖我用的是Salute-Little Mix


老师教得真好,原来有写过他,看他跳真是享受,其实他非常高大,穿着运动衣,猛一看以为是个球员,其实是一个著名商学院的教授,但人家三十还不到。看着老师随着音乐扭动的胯,腰,肩,软得好象可以随时被卸下来一样。动作却又是柔中有刚,很powerful 的样子. 有力的口令,恰到好处,非常professional。投入的时候又很疯狂,扭起来甩头的时候又非常的野性。白白的牙齿,一笑,露出的可亲的笑容,整个一个魔鬼和天使的混合体。Oh,no! 我几何要爱上他了。:)

他非常高大,以为他扭起来会不容易,可是他怎么动都是那么的协调,手势和口令也非常的配合,令人不难相信他的专业课也一定教得很棒,想当初我在商学院的时候他们教授就pay得很多,那时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的提名又往前了,全美前几的。网上查了一下,他真的很能干,也很open,也没不避讳自己有个partner, 很帅。

 

 

他小时有过一个梦想就要有一个自己的studio,这次YMCA搞活动,搞了一个他的专场。他平时的课也太popular了,每次四,五十个人挤在一个教室,后来大家的呼声太高,就又给增加了一节课出来。
他的舞迷年龄分布均匀,男女老少什么人都有,还个个沉迷其中,特别是有个老头,不怎么会跳,每次还总挤在在第一排,就那么摆摆手,动动腿的做样子,可人家都没有不好意思呢,笑眯眯地很享受。有些老太也是一次次地跟着他尖叫,穿着长袖还跳得起劲。
 
年轻人自然是挥汗如雨全然紧跟,我大妈一个小时跳下来人也快瘫了,赶快hot tub 舒服放松去了。

总之,大家都爱他爱得不行。



Zumba, Hip Hop,Salsa, Jazz 等Mixed dance 令我疯狂,感觉它们的音乐不是简单的抒情,而是会驻入心间,沁人心脾,是那种“音乐一起,万物皆空,一切烦恼,随风而去。压力,头痛,担忧,都被抛到了脑后,包括别人对你的judge。
 

 研究指出,运动能让大脑释放情绪元素endorphins内啡呔,它能使人感到快乐和充满活力,你运动越多,这感觉越强烈。

这也许为什么南美人他们喜欢吃藜麦,喜欢跳舞的原因。

 原来去波多黎各,看见那里的人也超爱舞,每天傍晚,拿着音响和板凳就去了,就在路边
,一个个地随着音乐就舞起来,自由,随意,沉浸,让游客的我也恨不得加入进去。墨西哥人也是,度假村的舞蹈教练小伙子性格太好了,不但武技高超,人也热情,奔放,服务专业。




扯远了,还是来说说我做过,吃过的藜麦吧。

 
 

 

Quinoa有黑,白,红三种,这个是混合的。我一般做色拉的比较多,尤其是夏天。也做过稀饭,和小米一起。

你可以放任何你喜欢的红莓干,杏仁干之类,我用鸡汤1:1.5煮熟,然后放一点点白醋,一点点橄榄油,之后你可以按你的口味加别的调料,可以是咸味的,也可以是甜味的。

爱吃的就可以当饭吃,不然也可以当色拉吃。

 

 
   

这个是杏仁片,杏脯的 

 
这个是牛油果,木瓜的,还放了点西红柿。 

 

 

这个加了pecan,黄瓜,葱,女儿要的橘子罐头。

 

 放了彩椒

和智力Sea Bass 

 

爬梯也经常吃

 


可以放各种豆 

  

 

       葱花总是可以拿来点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健康饭,这个音乐好年轻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好啊,锻炼身体,还可以让你幸福!哈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健康,经常搭配着吃是好主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神背的草包也很有特色嘛 ^-^ 音乐很动感,跟着舞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下次拍背草包的照片给你看,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看见梦,也让我很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啊,好啊,锻炼身体,心情也会好,身心健康很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看,上一次还写到你文的题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连,就是政治不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有的东西还跟你学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也做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一会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就是电饭锅的时间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涯' 的评论 : 一般的西人菜店和卖有机食品的店都有,价钱也差不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内容真丰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问这个要煮多久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吃,做就不会了,菲儿真能干。什么都难不住。
文涯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到哪里买比较便宜方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东西这么多吃法!
谢谢菲儿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一到你手里就那么像样。 也追剧了? 这剧越来越狗血,越来越俗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配乐好欢快,扭起来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活着,才会幸福!一看菲儿,心就笑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草包。这饭做得都亮晶晶的,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吗?我觉得有点土呢。音乐跳起来就会感觉很嗨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包包很时尚,音乐很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

好啊,梅子!:)

拿去好了,水鸟。


桐儿,我要看你的包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梅子,水鸟,桐儿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cicila 2017-07-20 08:45:37

坐沙发:)
第一个图那个草包包(不是草包,是草包包),我特别喜欢,去年年底到现在我收藏的5个草包包了:)。等我喜欢够了,我就卖出去,haha.
给菲尔问安。




南岛水鸟 2017-07-20 06:32:38

最后那杯子大虾和藜麦沙拉一起吃最好了,你做了那么多藜麦菜放着没人吃,开门拿过来呀。 : )




mzl9876 2017-07-20 06:23:25

投入的时候又很疯狂,扭起来甩头的时候又非常的野性。白白的牙齿,一笑,露出的可亲的笑容,整个一个魔鬼和天使的混合体。
这种混合体类型的人,谁谁谁碰上了,准触电。

不客气啦,菲儿家的藜麦饭我端回去给小孙儿吃了,谢谢菲儿。




荔枝100 2017-07-20 05:47:46
坐新沙发,两个食帖一起看。非儿家里的吃食太丰富了,便宜的、健康的、自做的、饭店的,什么都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