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古羊美食一条街+自己做的一些菜

(2017-03-29 05:17:32) 下一个

回上海时在老爸老妈他们住的附件这条美食街逛过,我以前在古北住的时候那里还很偏僻什么都没有呢,后来改了好多餐馆,不过听说这个月底这条街要被全部拆除,中国总是拆了建,建了拆,没有很好的总体规划。

 

连我这个就去过几次的人心里都有很多的不舍,就不要说在这里营业的餐馆和居住的居民了。这两天我就做一些日本和韩国的美食纪念一下这条美食街过往的红火吧。

这是原来我做的帖,就在旁边的虹泉路,是电视剧《欢乐颂》里面拍过的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6/1029614.html

 

我和女儿不太懂韩风日风的,美国除了上班的正装和晚会的礼服比较讲究外,别的时候都很随便,不过我们对他们的食物倒是情有所钟。

对韩国食品开始有接触是从看2003电视剧《大长今》开始,那个时候虽然来美国很久了,韩国餐馆去的不是特别经常,领导生日什么的我们才会去他比较喜欢的那个韩国餐厅,叫什么妈妈迷亚的。看了《大长今》后开始对韩国的食物感兴趣,虽然里面的都是宫廷御膳,其实很多就是我们吃过的白菜或包菜和豆子之类,不过看他们做也很有意思,不同的调料和药膳,又穿插了饮食男女的宫廷爱情故事,主要是情节不拖沓,还有美丽的女神李英爱。那个时候着实迷恋了一阵这个励志的古装历史剧,讲一代奇女子徐长今失去味觉又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朝鲜王朝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被中宗赐“大长今”称号的故事,这个大家都知道,不用我多讲。就分享一个我至今还受益的段子吧:

----闵政浩(第20集)

有人曾经这么跟我说过,做食物的时候,想象吃的人脸上浮现的微笑.这是她小小的心愿,虽然心愿很小,不过到是贴心.武术只要讲究怎么样去伤害一个人,但是做食物的时候,却是想到怎么让一个人快乐.你要做的事,就是让一个人怎样快乐.你一定要有信心.
 

 

台湾的这个店以后一定要去一下

不过当时只是看看而已,从来没有真正落实到生活中来,最近几年才开始自己山寨一些韩国日本的东西,下面是最近我们自己做的:

Tuna

绿茶蛋糕

日本饭团cake

 

北极贝

Tteok-bokki韩国炒年糕,我这次没放太多辣

年糕加半碗鸡汤煮,加酱油,糖浆,大半勺hot paste,然后放切片的鱼糕,鱼圆,最后放蔬菜,洋葱,切丝,你也可以放圆白菜,胡萝卜,我不喜欢太辣,太冲,最后放葱,有点色彩,撒芝麻,味道很好,微辣,微甜,有嚼劲的年糕和鲜美的鱼糕,和中国食品不一样的taste, 很好的尝试,经常做

 

要是嫌上面太麻烦,这是个简易版,那你就买这Sauce, 另外两个是我用的年糕和鱼糕,一起炒,味道也很接近

 

这是上次做的

多余的日本豆腐这样炒

Kimchi做的韩国饼

领导做的烤牛肉

女儿做的日本Ramen,现在特别流行,旅行时看大城市很多地方都是卖这个的,其实就是方便面,但是里面的汤料很讲究,还有这个蛋做起来也要一点水平的,里面是嫩蛋黄,她说好像是煮六分钟,然后放冰里面,还有个名字,回头问问她,拍照晚了,她自己把汤先喝了。这个比卖的高级多了,还有我做的羊排和她做的绿菜花。

这天古羊路上有无数的日本,韩国餐馆,被誉为韩国街,有的只是到了傍晚才看。那我们一起来看看网上和我的介绍:

 

【章鱼小丸子胜Katsu】

 

地址:长宁区古羊路427号(合家隔壁)

营业时间:21:30止

新地址:闵行区虹梅路2969号A3-1

 


 

整条古羊路上的店,要属最火热的,就是这个小摊位,每次过去总是看见好多人在外面排队。这里的章鱼小丸子和鲷鱼烧超好吃,个头大不说,里面的馅料真的是满当当,超大个头的Q弹章鱼腿,还有盐沙拉味,非常奇特还好吃。我原来跟朋友学着做过。回头去找图片

 

 

【いば昇】

 

地址:古羊路389号(近宋园路)

营业时间:

午市 11:00-14:00

晚市 17:30-22:00

分店地址:

东方路899号浦东假日酒店大堂内

中山公园玫瑰坊2楼

虹梅路3717弄26号森晟世洋国际广场1楼

 

2009年,这家做鳗鱼饭的专门店开门。看不出来,这家的老板竟然是个上海人吧,店主的妈妈曾在日本工作,深爱鳗鱼饭,回国就开了鳗鱼先风。鳗鱼饭三尺和鳗鱼脆骨必点。

 

【手打荞麦处(万藏本店)】

 

地址:古羊路453号

新地址:虹梅路小南国旁


2010年在古羊路上开的万藏本店,和之前开的日料店一起奠定了这条路的基调。中午38元的午市定食可能是上海性价比最高的一顿午餐了吧。足足有一大份的荞麦面外加一小份鸡肉盖饭。豆皮寿司也是墙裂推荐,猪油饭团塞入豆腐衣三角包,还有点炸过的荞麦碎,是幸福又满足的口味。

 

【一升庵】

 

地址:古羊路439-2号

营业时间:17:30-00:00

一升庵是做鹿儿岛的特色和食。说起来这家店最适合饭后来吃,原因是这里的豆腐简直可以当甜品下肚。胡麻豆腐融进芝麻和芝士的味道,没几口就没了,还在嘴里回味。大阪风炸串也是炸得金黄酥脆,著名的日式炸猪排也是很正宗!

 

 

【万藏烧肉店】

 

地址:古羊路451-2号
 

新店地址:中山公园玫瑰坊


 “每次等位都遥遥无期,要吃要先提前订位。这里的炭火都很扎实,火头很旺。上等去骨牛小排烤得五分熟正正好,纹路好看,吃起来还带些清甜。牛肝酱汤是招牌,牛肠肥糯。上等牛小排,口感一级棒,咬下还有丰富汁水。最后用抹茶冰淇淋收尾,很正,也是解腻佳品。”

 

 

 

【炸串串东】

 

地址: 古羊路441号1楼(姚虹路)

分店地址:

东方路778号紫金大酒店1楼C座2室

虹梅路3911弄4号一楼

很正宗的一家日式居酒屋,店很小,画风很可爱。店员亲切可爱,是那种日剧里出现人疲劳一天下班会去的居酒屋。店里的招牌如其名,日式的炸串串都很好吃,烤蔬菜也是锁住水分烤得很香的那种。据朋友说和在日本吃到的口味差不多。关东煮是偏淡的关西口味,可以选择蘸点黄芥末酱。

 

【大吉】

 

地址:古羊路435号

分店地址:

茂名南路56号

长乐路336号

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B2-XJH18

虹梅路2988号


 

大吉应该是这里有名的居酒屋了,晚市开门没多久就要开始排队等位。店里用的是无烟炭,也有玻璃窗隔着。烧鸟是这家出名的美味,烤鸡皮脆而不失韧劲、京葱鸡肉串葱香四溢。店里都还蛮有深夜食堂的feel,前菜就用豆腐色拉吧!

 

 

【小料理屋绢】

 

地址:古羊路517号

 


 

这些店有些是有分店的,有些没有,真是可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有的还好,有的比较贵一点,但是我想日本一定更贵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来访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那盘牛肉我端走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日韩风味做得同样漂亮! 厉害啊!非常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啊,怎么就要拆了呢?
还是菲儿做得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那篇马友友,家里有一张他的CD。真正的文化艺术家!谢谢菲儿分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古羊路从来没有听说过,宋园路大概就是过去的陵园路吧。
另外,你女儿的Ramen 和我女儿做的差不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韩国菜也做得棒棒的,真漂亮。
记起了很多年前母亲做的韩国辣白菜,我和弟弟常常端着盘子一边手撕着辣白菜,
一边瞅着电视,真的就是那个极没吃像的那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的街道拆了真可惜。也喜欢大长今,菲儿做的美食总是漂亮迷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日韩餐也做得这么棒!菲儿家领导、女儿的手艺也不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的烤肉颜色火候都好啊。上海日餐店那么多啊,是不是略贵一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照片拍得真是漂亮,做得也漂亮,开餐馆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的帖,知道生活真是美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盘菜象简易版的寿司。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聪明,你猜对了!
每天做这么多好吃的,我搬家到你家附近住好了!
喜欢羊肉,怎么做怎么好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韩国菜做得好!喜欢他们的辣白菜。古羊街没去过,上海还在大拆特拆 。。。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超级棒!菲儿的美食就是米其林三星级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好快,我还在改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今天菲儿这都是日韩风味,菲儿做得漂亮!看着就好吃!问好菲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