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吃的几个菜

(2016-11-07 07:26:10) 下一个

盛装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最近的生活很忙乱,身边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无论是朋友还是教会,都没有怎么好好做饭,说是周末,其实应该从周五算起。

 

看见生活做的土豆,太棒了,但是自己没有外面的BBQ, 第一回烤得不够好,生活特意自己回去试了一般烤箱烤,又悄悄话告诉我,太感谢了!我觉得比第一次好,但还需要提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544/201610/1404937.html

 

 

 

这个我是空气锅炸的,也不错,3挡半,十分钟左右。

 

 

 

烤土豆

 

原料及做法:

1. 土豆若干个(主食的话按每人2-3个计),最好选绵的土豆。洗净,擦干,连皮对半切开,切成片(厚度如照片,薄了会稀烂);

2. 切好的土豆片排放在抹过橄榄油的铝纸中;

3. 在土豆片上洒上盐,胡椒粉,fine herb, parsley, bay leaf, basil, thyme, italian seasoning ,浇上橄榄油*;

温度时间参考如下:

包好的土豆片放入烤炉,温度放至400F,烤30分钟,关火后焖10分钟。(各家烤炉温度不同,一般看到纸包鼓起,烤炉出气口有蒸汽出后继续烤10分钟。多烤几分钟没关系。)

 

 

一看这个就知道是女儿吃法

这是我吃的,台湾的大丝瓜,强烈推荐,不象中国都那么细,也不是那种突出来的不好去皮,这个看着粗大,但还是很嫩的,我先是虾皮油了呛一下锅,然后炒软。

我做的素什景

领导做的豆干,毛豆榨菜,香菇肉丝,不好看,味道很不错,有进步:)

 

女儿创造的泰国甜点Fried Banana

女儿自己做的午饭

意面

她的lentill soup

朋友自己种的苦瓜,学小声音做的,多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10/1433618.html

 

 

 

白玉苦瓜酿肉

食材:白玉苦瓜一个,肉馅
辅料:葱姜末,料酒,花椒,生抽,糖,盐

1. 苦瓜洗净,切段,掏空
2. 肉馅中加葱姜末、料酒和盐搅拌均匀(为了更美味可口,我剁一点苹果泥放入肉馅)
3. 将肉馅塞满到苦瓜中,比表面要高出来一点
4. 上锅大火蒸15分钟取出
5. 锅中放油和几粒花椒烧至中等热,放葱姜末儿煸炒
6. 加入生抽,糖,盐和少量水,煮开后沟一点欠关火
7. 将汤汁淋在苦瓜上即可。

 

昨天中午匆匆忙忙做的炒年糕,吃了去开会,多做了一点点,给没有吃饭的教会朋友,会开了将近6小时,晚上是领导外面order的,他们没等到我回家去吃。我回去一点没有胃口,领导就给我煮了一口稀饭,然后拍怕我肩膀,然后又给我一个拥抱,算是他不善言辞的一种安慰。:)

这个上海口味的菜不是女儿的茶。

恶习,头一痛就吃甜食,不过这个味道很好,就是有点贵,没几根,八美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忘记,深夜不能来你家逛,太诱人了,我连爬下网的力气都没有了,得吃点才能往回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再一起团谢大家的鼓励,就不一一回复了,抱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好,快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嗯,是啊,可以多加点酱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小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包的,你看生活的链接她做得更好!谢谢你,祝你成功!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烤土豆太漂亮了,准备给我女儿也烤一次,烤的时候也需要用锡纸包上吗? 你太会做饭了,佩服佩服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烤土豆高大上哦!小菲儿很会照顾自己嘛,赞!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爱吃的, 哎,望图兴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声音的谱,很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呀,昨晚留言咋没了:(
菲儿样样都做的那么漂亮,太能干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我为了照相拿掉了,你可以看生活的原帖,她做得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另一番美食,好看好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天天美食,个个大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吃的这么好,叫俺情何以堪?!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你的女儿都能干啊,有能干妈妈就有能干女儿。两人都做得漂亮。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好惊叹啊!这么多大厨和美食,还能如此苗条,难道你和女儿一起芭蕾?:)我要住你家,不到一周就会成胖子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全家人都赞。每道菜都美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馋啊。
那土豆片用锡纸包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都是巧厨,一盘盘诱人的美食,好幸福的一家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做了,都是精品。:))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馋吐水嗒嗒滴了,土豆俺可以俺你的方法试试。最后的年糕,俺会再加点酱油,俺喜欢颜色深点,看着老入味的感觉,呵呵。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家都是美食高手,特别是女儿做的美食装盘很漂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点食成金”,普普通通的菜到你手里,就变成既精致又有情调的美食!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亮丽的周未菜,馋!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还挺稳坐钓鱼台的,只考虑民生问题。
我这个非美人倒为你们没少操闲心,呵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菜!你领导做的那只,切得好细,他一定是个很耐心的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哇!还没吃饭的我看得饿死了!个个看着都有食欲,必须收藏起来慢慢学。谢谢菲!菲儿换头像啦!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母女都是巧手慧心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思念丝瓜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年羔还有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谗, 每个都喜欢, 那个土豆很有创意!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丝瓜我喜欢吃,只是这里没有那么粗的,很细。没见到过台湾的,下次要找找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人人都是大厨,好幸福的一家子!问好菲儿!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人好有福啊。我特别爱丝瓜,就是在我们这儿的店里不常见。回头自己种种看。每天不知道该吃什么了,就到你这儿来找灵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家个个都是大厨~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没怎么做都这么精彩纷呈,我难以望其项背啊~ 你的家人好幸福,菲儿貌美、厨艺高,性格又如此温存随和,家有仙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眼馋那个烤土豆!祝愉快!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这点量是给我一个人吃的?
好吃不是你的错,可是让我吃不够是不是太残忍了?
外卖快递!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那盘酿苦瓜好养眼,一定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那下次自己做好了,很简单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密瓜冰棒很棒!我就爱吃凉食。
但颜色鲜艳,有点可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晓青荔枝有缘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你 2016-11-07 07:33:49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说错了,做得咸了。




有缘有你 2016-11-07 07:33:0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我是新贴的第一个沙发。我看的时候才1个浏览量。
喜欢这些菜! 白玉苦瓜我也学着做了,我做得盐了,总的还是很好吃的。 :) 祝开心快乐!!



荔枝100 2016-11-07 05:08:49

回复 悄悄话 先看盛装,再看周末小菜。照片拍得真美!帖做得专业!

很喜欢你的新头像,不过也有点想念你的老头像 :))




晓青 2016-11-07 04:42:48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坐沙发,吃美食。菲儿周末好辛苦,做了这么多菜,各个好吃。喜欢烤土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