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贸市场,水果多种棒棒哒切法和西瓜囊蛋糕的做法!

(2016-08-29 08:49:17) 下一个

上海新天地的吃喝玩乐2016

 

周末原来不出城,总是要去一下农贸市场的,这次暑假从中国回来,要么出城,要么婚礼,再就是烧烤或野营,农贸市场一共就去了两三次。

 

 

 

 

 

 

到了那里水果总是要买一些的。

事实上,从女儿幼儿园开始就要给她带一些切好的水果去,有时是班里课上,有时是学校活动,现在人家是几个组织的"领导人",自己组织活动,就更要带一些食物什么的去,我们有时就会相互分享一些切水果的好办法,要漂亮又简单实用,这次她给我surprise party 几乎是一个小高潮。:)先来看我们怎么切这些水果:

橙子

 

 

草莓

 

菠萝

 

 

芒果

 

石榴

 

 

牛油果,蔬菜,女儿有时也当水果吃

 

 

那天我上次说了我们本来一大早就要去高尔夫度假村,可是一直漂泊大雨无法成行,百无聊赖地在家呆着,懒散又有一点点失落,女儿就鼓励我到外面或mall里去走走,后来几乎是怂恿我去的。

和领导开车出去到店里逛了一圈回家后,一进家门:烛光在闪耀着,点亮了桌子上的美酒和食物物,音乐中一大帮人蹦了出来,我真是又惊又喜,要知道让女儿守住这么大个秘密不容易,她小时候每次在学校给我做了什么礼物就当天急巴巴地要告诉我,而且是反复地说,让人感觉都不惊喜了。:)

感动女儿给的这个惊喜爬梯外,我才意识到自己布衣裸妆,刚才没有下车,连衣服都没怎么换,赶快跑到楼上,然后盛装下来和大家一起吃蛋糕。

原来她的蛋糕和小朋友一起是这样做的,她网上找的方子:

把它一切二,去绿皮,两头去园顶,然后涂whip cream,上面水果点缀,又健康又好吃,还是两个。

他们小朋友生日早就不吃蛋糕了,不过这次大家都吃了不少,连我的朋友都是。

 

 

西瓜蛋糕,里面是这样

切开是这样,吃多少都不用怕胖。:)

平常的生活就是普普通通地这么过着,偶尔一个小小的惊喜也挺让人享受,若是没有,那么,就自己给自己生活一点变换吧,小小的点缀都能让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个夏天,我们这样切着水果,悄悄地和它告别。。。。。

 

(我用菠萝做的花瓶,帖中gif来自网上)

 

 

用我的水晶系列甜品来告别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办法来切水果,必须收藏。我每天早上一个牛油果,明天用你的方法来切切看。菲儿的后半段写得让人感动。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水果蛋糕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团谢大家,鞠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为啥晕?:)

晓青领导为啥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坐这我怎么没看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LD是谁呀?只知道LG:)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吃白果。那个菜和汤看着晕+1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白果。那个菜和汤看着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临帖鼓励,我们一起分享学习!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要好好学习你介绍给水果切法,你真是能干,全才,样样来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切水果方法巧妙学习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水果切法真好!
菲儿的女儿也那么能干!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个美妙实用贴,收藏了。
玉米象黄白珍珠,茄子很抒情,终于学会了菠萝的花样切法,谢谢美丽又能干的菲儿。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水果蛋糕西瓜的,第一次见!谢谢菲儿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妙法!感觉在你这儿吃水果都吃出新意来了。
草莓的做法让我联想起可以做个稻草人,或者草莓人儿。
太谢谢你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切橙子的那个办法最有创意,俺马上叫我LD学着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西瓜蛋糕,美哒哒!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神仙日子呀,太羡慕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弄水果的小窍门,菲儿有这样贴心又巧手的女儿多好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生活窍门多,谢谢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剥石榴的'方法好,学会了。谢谢老乡分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西瓜蛋糕的作法很有新意,学习了。菲儿的题目很与时化接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颜色有点乱,不好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谬夸来访,这真是个好问题,以我个人而言,我感觉外面的whip cream 的甜度正好和西瓜的中和了,这样你就不会不觉得不够甜,也可以多吃几口whip cream,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很健康,老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什么样的母亲培养出什么样的女儿。女儿这么贴心,和你一样能干,羡慕不已。
有个小小的疑问,西瓜蛋糕创意真好,只是怕西瓜的甜度跟外面frosting的甜度一比较,会不会就显得不够甜?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学习了.
那个西瓜蛋糕新奇很健康,以后有机会就这么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水果蛋糕,还有漂亮的宫廷花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小心手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生感谢。准备苦练刀功,让领导刮目相看!

女儿跟妈妈一样会做人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期待作家的新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海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度假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来访,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丽人一来我这里就不一样了,气氛浓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想吃你家的月饼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等我忙完再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把上面的顶也切掉,;平底朝下,然后从上往些切,是有点不好切,小心一点,西瓜皮还可以炒着吃,我回头加进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切水果的方法学习了,尤其是芒果和牛油果,马上去试~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总有新意,创意!切水果的方法学习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谢谢分享!很喜欢这一篇!
悄悄问个小问题,西瓜对切后,绿皮怎么切?因为这时候西瓜还是圆的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有个非常棒的女儿。谢谢菲儿分享诸多水果的切法。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精致生活,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水果不但棒棒哒,还是萌萌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学会切水果了!觉得自己以前好笨。菲儿的分享总是给人带来新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菲儿一早都发两遍文了。你坚持锻炼,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冬日,冬日早晨!水果切法真棒要学习,菠萝好难切,菠萝花瓶惊艳。Party,YEA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有吗?菲儿早晨!晓青早晨!
菲儿的美贴已经动感迷人了,我跑步也跟不上你的节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我也喜欢糯的玉米!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这个玉米其实是特嫩,特甜的那种,我在中国喜欢嫩的,到了这里想找糯的,偶尔超市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上茶,给我们的领导上好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老玉米真是太馋人了!水果的切法真实用,学会了。尤其是草莓,从来没这么弄过,太好了,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和阳光一起坐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